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1》关于兵种平衡性的讨论

2006-03-30 14:09: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本代三国志中拥有枪兵,戟兵,骑兵和弩兵(不考虑攻城器械和水军)。其中枪兵,戟兵,骑兵互相克制,而弩兵射程虽远近战却均被前三者所克。这个貌似平衡的系统在实战中却不是那么回事,下面讨论一下。

1 弩兵
相对于三10中的元戎弩兵,毫无疑问本代中的弩兵是垃圾兵种,既不能造成混乱杀伤力又不强,除了点点火球外真没多大用。这似乎有点矫枉过正。结果使得弓神,弓将,射手等人毫无是处,真是可惜了老黄忠和孙尚香MM。

建议:
部队在受到弩兵攻击时除了减兵外,还可以掉气力(士气),这样才和实际中的弩兵相似。可以考虑完成某一弩兵技术后才达成这一条件。掉气力值应该与发起攻击的弩兵兵数相关,但最大值为:受普通射击掉气力值5,受战法射击掉气力值10,受战法暴击掉气力值15。如此一来弩兵的作用谁也不敢小觑了。

考虑到威风和扫讨是靠让敌人掉气力的特技,为了不减弱这种特技,允许这两种效果叠加。也就是说,如果黄忠带张辽发动弩兵战法,成功后每次都能射掉敌人35点的气力值。这种组合将是极其让人头疼的。

2 枪兵,戟兵,骑兵
在这个互相克制的三角中,由于枪兵螺旋击的混乱效果,丧失了平衡。对手无论出什么兵种,派出几对A级枪兵到处放螺旋均可应付。而在游戏中枪兵A级的人似乎又太多了一点。可以考虑以下几种解决方法:

1)将螺旋击和二段击的位置互换,这样造成混乱的螺旋击就只能S级的枪兵才能发出了。

2)或者加强戟兵作为枪兵克星的角色。可以在完成某一戟兵技术后,赋予戟兵抵御枪兵螺旋击战法混乱的本领。

3)也可以使戟兵让对手混乱。类似骑兵的疾走特技,可以在戟兵中引入一个“陷阵”,在对手低于自己武力的情况下,发动戟兵战法会造成敌军混乱。高顺应该拥有这一特技,率领700士兵冲入敌军丛大放旋风战法,这才能表现这位所向无前的将军的本来面目。他现在的攻城特技强者强矣,但似乎有点不知所谓。

4)引入战法抵御的特技。现在的三11中,关于计策免疫的各项技能都有,洞察,看破,反计,规律,沉着,明镜,似乎有失公道。可以引入战法免疫的特技,比如:
枪御:枪兵系战法不受伤害,只能普通攻击,可以给张颌,他现在的昂扬实在鸡肋。
戟御:戟兵系战法不受伤害,只能普通攻击,可以给胡车儿,能偷出典韦的双戟来。
骑御:骑兵系战法不受伤害,只能普通攻击,可以给公孙赞,白马这个技能太弱了,实在不符合白马将军这个称号。
弓御:弩兵系战法不受伤害,只能普通攻击,可以给夏侯敦,拔箭啖睛还那么生猛。现在他的骑将太没个性了。
工御:工兵系战法不受伤害,只能普通攻击,可以给刘晔,霹雳车破井阑。
水御:水兵系战法不受伤害,只能普通攻击,随便给东吴一个人吧。
神通:所有战法不受伤害,只能普通攻击。太强了,找不到合适人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1专区

责任编辑:gamersky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