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足球小将》操作攻略(PS2)

2006-11-05 16:40: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amersky 我要投稿

基本操作

十字键
 选择移动
 
左摇杆
 选择移动
 
右摇杆
 多方向指挥队员跑向目标
 

 传球给主控人物
 

 铲球
 
O
 掉出命令菜单/确定
 
X
 加速跑/取消
 
L1
 挑球过人
 
R1
 挑球过人

射门详解

1:普通射门:前画面会给按键提示,3次按键按顺序按准会增加攻击力,并且有?存在,?这个就随便按一个,若按准则进入HYPER状态会大幅度加攻击力,这点就要考点运气了。 射门时会以人物此时的左上角数值能力为基础累加,所以最好射门时没消耗体力。

2:必杀技射门:必杀技耗费TP槽1,2,3,依次华丽度和攻击力增加,但初期会随剧情和比赛发展才能使用TP2,TP3。需要说明的是必杀技固定按键初期是被锁的,看不见,只有按多了都猜对才出现。

3:禁区内射门:禁区内会有凌空射门、高空头球、头球冲顶等,也会有耗费TP槽必杀的设定,射门按键方式基本一样,推荐低空的凌空射门,威力大。

2:脚对脚对抗射门:当射门时正好碰到CPU有防守队员进入对脚力状态,其,但若射门者胜利,攻击力会大幅度增加许多,但多数都是防守方更容易胜利.

4:剧情自动射门:就是按照原剧情的剧情固定射门,比如第一场对大友,若大空翼在中场第一次接到后长的长传就会进入固定剧情,华丽的过场,甚至你不按键这样的球都会进的.

5:点球:点球还是需要按键系统,因为是连续射门,对方门将的能力会渐渐下降,推荐点球是把强力安排在后面射门,这样进球几率大些。

射门威力和射门HYPER:射门时屏幕中间显示攻击力,评价越高攻击力增加越多,对方门将也是,评价高所接球的攻击力就减的越多,若剩0时会接住,0以上接不住,没高多少会击出,过高会进球。射门时若两次以上不按键或BAD,球会打飞或门柱 。若过强会打飞门将,甚至把球网穿破。射门存在 HYPER状态,需要按对键,3个都对后出现HYPER状态额外加攻击力。普通的射门?需要猜猜对才可以,必杀技的HYPER固定按键初期被锁,需要按对才显示,在下面已经列出必杀技HYPER解锁按键。

注意1:射门时就算是发动TP的必杀射门若按键不准也会射歪射飞,所以最主要的还是把握按键准确度.

注意2:避免无必要的HYPER状态,比如森奇当门将时,他的HYPER状态是把球挡出去,而对一些很普通的射门发动了HYPER状态反而不好,因为原本能接到的球反而挡出去了,所以此类射门把握好尺度防守就好。

注意3:射门时尽量避免前方有防守队员,因为此时射门会遇到前方防守队员拦阻,拦阻成功甚至把对方踢飞会大幅度减低射门攻击力

守门详解


1门将守门和守门HYPER:也是按键三次,根据准确评价响应抵消对方射门攻击力,若最后攻击力为0,则球会接住,若高于0则最好的结果是被挡出,若高出一定攻击力高出守门员的能力值就会进球,若高出甚多,门将会被踢飞。

CPU射门时画面左下角会出现CPU射门的按键,当进入守门原按键画面依次按准之前的按键会进入门将的HYPER状态,比如初期的森奇就是画面特写挡球,也可以说是门将的绝招,对付强力射门是所必要的。

2守单刀球:当CPU带球面对门将进入单刀与门将单对单对抗画面,门将体力槽长占优势。反之我方单刀也是入球方法之一,若按键准确体力槽高也是可能进球的。

3空门状态:当门将出小禁区,比如门将丢球给后卫,我方马上从后卫手中断到球,此时门将没准备好,那么射门就是空门。

注意1:防守队员,若加速跑还差少许跟上CPU带球队员时,可以多利用口铲球来追上进入对抗画面.

比赛战术心得:

1:越位战术:通常要利用好右遥杆,比如对方到我方禁区边缘,然后回传一下,再打算传回禁区射门,就在他回传时,右遥杆往下拉,我方队员就会往回来,这样他一传就是越位,用熟练后很是好用。同样若谁控球,就把右遥杆拉向他的方向,队友就会去包抄。

2:体力利用战术:比如我方队友带球对抗越过一个人,那他体力会下降,所以马上按指令菜单传球,这样可以有效减少被断的几率。同样利用体力揉搓对方,若我方绝对优势对抗胜利,那就站在倒地对手边上,他起来体力不会恢复,对抗非常容易赢,基本可以连续5次以上,而且高次数对抗胜利后场外会有剧情人物镜头。

3:传中战术:比如初期中学篇,把球传给中场右边,然后再命令传给龙一,龙一会传统的边线带球,然后禁区右侧传中,有效利用此战术会大幅度提高进球效率。

强制剧情系统:

  历代非常重要的系统,所谓强制剧情就是多数都由不得咱控制,是原剧情再现,比如第一场对大友,会有好几个强制剧情,第一次与4人组对抗,进入强制连续对抗4人,大空翼第一次接后场长传,也会进入强制的进球剧情,然后此剧情触发后,新田连续3次的凌空老鹰射门才会被触发。所以有效的触发强制进球剧情和有效的减少对方强制进球射门也是比赛胜利的关键。

模式介绍:

栄光への軌跡

  故事模式,包括中学生篇和西征欧洲篇。

もう一つの物語

  故事模式栄光への軌跡通关后,选择MYキャプテン模式编辑完角色后才可以选本模式“另一个故事”——可以使用原创角色进行比赛进行与故事模式类似的流程比赛。通完本模式后获得隐藏队伍“南葛小学队”,感动呀。注意的是初期编辑队伍时大空翼是替补,记得换上他哦。

フリーマッチ

  自由对战模式1P VS COM


依次还有

対戦

  双人对战,1P VS 2P

試合観戦

  选择COM VS COM的自动比赛欣赏

オールスター

  自由组合明星队模式,超爽,可以把任何队的队员自由组合,组成一个自己心目中的足球小将明星队吧!

MYキャプテン

  栄光への軌跡通关后才可选择,可编辑原创角色,然后就可以在もう一つの物語模式和和オールスター模式自由组队模式选择他进行游戏。(上图中倒数第2个为恢复原来人物设置)


说明:可以编辑原创角色身体,和名字,最主要的是分配450点的能力值,每项能力上限是150。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