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攻略] 全剧情信息

2007-08-05 20:56:49 来源:游民星空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晚起祭父

  黄山青鸾峰上,人迹罕至。某日正午时分,少年云天河正拜祭亡父云天青。
  正当天河要将早晨抓到的小山猪烤了当供品时,屋外传来一阵山猪吼叫。天河出门发现一头大山猪吐气扬尘,瞬间跑进了一侧的石沉溪洞。天河当下回房,取来惯用的长弓和宝剑,追进了石沉溪洞。

神秘墓室

  天河惊讶地发现洞门上的机关竟被破解!怀疑是山猪精闯入山洞,天河心中着急,迅速追去,却在洞中遇到一位红衣少女。少女身手敏捷,抛出迷烟后瞬间消失。天河肯定少女就是山猪精所变,所以继续深入石沉溪洞寻找。
  天河在山洞之中回想起与父亲云天青的相处,此时红衣少女突然出现,经过一番解释,天河才知少女并非山猪精所变。天河正要追问少女闯入山洞的目的,空中忽然出现一个自称“魁召”的符灵,不由分说便攻击两人。
  天河、菱纱二人不敌魁召。最终天河张弓搭剑拼命一搏,未料魁召见到天河手中的“这是剑”,竟俯首认主,之后化作了一张符纸。同时,山洞冰壁上出现了一道暗门。
  通过暗门,赫然发现天河父母的棺木。查看一番之后,天河手中剑光大盛,天河好奇之余随意挥剑,未料剑气激发,瞬间将墓室毁去!

决意下山

  天河心中十分害怕父亲的惩罚,同时又对菱纱所说的山下世界以及父母神秘的过往很有兴趣,终于下定决心,带着这是剑以及从父母墓室取出的古玉,和菱纱一起下山。
  两人从紫云架下山,来到了黄山脚下的太平村。时值端午,村中祠堂的戏台正上演“钟馗打鬼”的好戏,热闹非常。
  眼看天色不早,菱纱前去村长家请求借宿一晚。

无心闯祸

  因为要等待菱纱,天河四处闲逛,吃了小食摊上的粽子,却不懂金钱买卖之事,菱纱赶到时,摊主已经恼怒不堪。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村人追逐母鸡,扬言要杀鸡,天河信以为真,张弓射剑相助村人,母鸡立毙当场,终于引起了村民众怒。
  食摊摊主请来“钟馗”教训天河,天河、菱纱二人联手把“钟馗”打败,引起更大的骚动,将村长也引来。村长一眼认出天河乃是云天青之子,并历数云天青年少时在村中的叛逆顽皮等劣迹,最终将天河、菱纱赶出太平村。

露宿湖边

  两人无法再回太平村,天色却已渐渐暗下,无奈之下天河、菱纱一路赶到巢湖湖边,生火露宿。虽然菱纱准备了干粮,甚至拿出了粽子,但是天河胃口却出奇得大,吃光所有的食物仍不觉饱。夜半时分,天河跑到树丛中意图展现猎猪绝活,却引来了一群妖怪!
  天河、菱纱全力战妖,然而双拳难敌四掌,两人终究受伤不敌,眼看就要丧命,一英武少年御剑而来,几招便斩杀群妖,之后又瞬间御剑离去,看得天河羡慕不已。
  忽然又有一男(怀朔)一女(璇玑)从树林间跑来,似乎正在追那少年,言谈之间似是赶往陈州。
  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菱纱告知天河这便是传说中的剑仙,而天河却一心想着之前那名少年厉害的剑术以及来去如风的御剑之法。随后二人发现,那少年衣衫上的图案,竟同天河所携古玉上的图案相同!当下便决定赶去陈州寻找怀朔、璇玑。

寿阳揭榜

  次日清晨,菱纱、天河来到寿阳城。菱纱去客栈购买食物,再一次被单独留在街上的天河四处张望,在一处告示牌上见到一幅菱纱画像。不明就里的天河顺手揭下画像,未料引来一群捕快意图逮捕菱纱。
  此时寿阳城中捕头裴剑来到,邀请天河去县令柳世封府上做客。无奈之下菱纱被捕快带走,而天河则跟随裴剑来到柳府。

柳府故人

  在柳府见到县令柳世封夫妇,原来柳世封竟是云天青成年后行侠仗义所结识的故友之一。然而云天青生前行踪飘忽,柳世封对云天青之事也不甚了解,只是告知云天青当年曾送一女婴至柳府,便是如今的柳家小姐。
  半夜在柳府客房之中,吃饱喝足的天河被恼怒的菱纱叫醒。菱纱得知柳世封并不知道云天青曾在何处修仙,当下便要求天河同自己一起离开寿阳,继续赶往陈州。两人走出房门,却陷入了一片迷雾之中。
  一路上破解机关,来到柳府后院,却见一貌若天仙的女子正在等待天河。上前一问,方知此女正是柳家小姐柳梦璃,施法是为了一试天河身手。梦璃心中常念云天青对自己的救命之恩,得知云天青已身故之后,心中十分感伤。言谈之间,柳世封也已赶到。梦璃提出让菱纱以帮忙调查女萝岩妖怪之事为代价,撤除城中对她的缉拿告示,菱纱一口答应。次日,天河、菱纱、梦璃三人结伴上山调查。

女萝槐妖

  女萝岩遍地都是槐妖的尸体,显然已经有人先到一步,杀尽了此处的槐妖。
  菱纱不慎踩到陷阱,掉入山洞深处,气恼非常,誓要找出那挖陷阱之人。于是三人继续调查直到女萝岩最深处,却只见到一群瑟瑟发抖的小妖,之前的陷阱,正是它们所为。
  梦璃上前询问小妖事情因果,小妖说出由于人们过度采摘离香草,导致槐妖缺乏食物,因此才会伤人示警,未料却惊动了入世剑仙,进洞将成年的槐妖全都杀死,这几只小妖妖气较弱,未被剑仙发现,才逃过一劫。
  三人劝说小槐妖离开女萝岩,梦璃更是保证令寿阳百姓适度采摘离香草,让它们不会没有食物。小槐妖感激之余,赠送土灵珠作为谢礼。三人使用土灵珠瞬间回到了女萝岩的入口之处,却见又有两人御剑而来,不是别人,正是怀朔、璇玑。为免两人进洞伤及小槐妖,天河急中生智,撒谎将两人骗走。梦璃感动于天河、菱纱心地善良,对两人的态度变得亲切温和起来,并说想一起前去求仙。

淮南王陵

  回到柳府,梦璃向父母请求随天河、菱纱同去求仙。柳世封夫妇虽然不舍,但终究答应。次日清晨,梦璃赠天河一把玉腰弓,使得天河十分高兴。别过柳世封夫妇之后,三人往陈州而去。
  八公山东北的淮南王陵中有地道直达陈州郊外碗丘山,菱纱带路上山,骗过陵墓外面的守卫,从秘道潜入淮南王陵。然而淮南王陵中竟然风水突变,厉鬼处处。
  三人误打误撞之下,闯入淮南王丹室,放出了淮南王及八公的怨魂。原来,当年淮南王及八公在此炼丹,服下所谓的“太霞仙丹”之后,竟然立毙!给淮南王炼丹的道士十分惊恐,将淮南王及八公的怨魂封印在赤绯玉壶之中。三人合力将淮南王怨魂打败,并寻出路离开淮南王陵。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