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风色幻想6: WF6伤害计算方法深入研究

2007-12-17 18:40: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WF6伤害的计算方法和WF5类似,但是增加了以下两个概念——

种族属性加成
假设某人装了一个破甲+70%的称号,那麽他在使用破甲系技能的时候,最终ATK要乘1.7,且与目标属性无关。要注意的是,只有破甲系技能会有ATK加成,非破甲系技能威力不会有任何变化。

元素属性加成
假设某人有30%火属性强化,那麽他在使用火系技能/魔法的时候,最终ATK要乘1.3,然后计算伤害。武器上装火之晶体可以把所有无属性技能转变为火属性技能。无属性技能也包括战技刻纹/逆法刻纹。

实际物理伤害计算公式(比显示的数字要高)
基础ATK=力量*1.5+武器增加的攻击力+红色晶体增加的攻击力+称号增加的攻击力

最终ATK=基础ATK*(1+灾厄晶体增加的ATK倍率+刻纹增加的ATK倍率+ATK增减效果的倍率+狂暴化增加的ATK倍率+幻想刻纹增加的ATK倍率+潜力激发增加的ATK倍率+诅咒减少的ATK倍率)

实际物理伤害=[最终ATK*(1+种族加成倍率)*(1+元素加成倍率)*(1+技能倍率)*MOR%*(1-目标防御%)-目标体质]*(1-目标抗性)*(种族相克倍率)*(方向伤害加成)

魔法伤害计算公式
基础MATK=智力*1.5+武器增加的魔攻+红色晶体增加的魔攻+称号增加的魔攻

最终MATK=基础MATK*(1+灾厄晶体增加的MATK倍率+刻纹增加的MATK倍率+MATK增减效果的倍率+狂暴化增加的MATK倍率+幻想刻纹增加的MATK倍率+潜力激发增加的MATK倍率+诅咒减少的MATK倍率)

魔法伤害=[最终MATK*(1+元素加成倍率)*(1+技能倍率)*(1-目标魔防%)-目标精神]*(1-目标抗性)

魔法伤害不存在侧击和背击的概念,和MOR无关,显示的数字就是实际伤害数值。

元素加成倍率
这个数值由两部分组成,隐藏加成倍率和武器加成倍率,元素加成倍率是这两部分之和。隐藏加成倍率在游戏里不显示,但却是实际存在的,武器加成倍率可以看到。这里举几个例子——

菈菈荻
隐藏加成倍率 30%(水)
武器加成倍率 0%
元素加成倍率 30%(水)

小恶魔
隐藏加成倍率 50%(暗)
武器加成倍率 30%(暗)
元素加成倍率 80%(暗)

雷斯特
隐藏加成倍率 100%(火)
武器加成倍率 50%(火)
元素加成倍率 150%(火)

侧/背面攻击
在侧面或背面攻击时,伤害会提高0.25/0.5倍。

逆法刻纹
消耗自身HP对敌人造成伤害,这是一个固定伤害值,且不受到目标防御力影响的技能,生命冲击的伤害为1500+人物ATK,生命炸裂造成范围内1000+ATK的伤害。该伤害为显示伤害,实际还要受到MOR值的影响,但是不存在侧击背击的判定。MOR影响的不仅仅是ATK部分,也会对固定的伤害值部分进行修正。和WF5同样的,元素属性加成对固定伤害部分和ATK部分都有作用。

富豪刻纹
与逆法刻纹类似的固定伤害技能,同样属于物理攻击,不存在侧背击判定,MOR对整个技能都有加成,金钱镖伤害固定为250+ATK,金钱冲击镖为1000+ATK,无限金钱镖为2500+ATK,当装备百万富翁称号时,这三个技能的伤害会提高50%,装备千万富翁称号时,这三个技能的伤害会提高100%,富豪刻纹的攻击无视防御,但会受到目标金钱抗性的影响。

特定状态下的能力增减
就是以下这三种,潜力激发的版本很多,不予讨论,另外敌方的幻想焰和我方的幻想刻纹效果不一样。

狂暴化
攻击/魔攻+115%,防御/魔防-90%,回避-75%

幻想刻纹
攻击/魔攻+150%,狩猎/狩魔/破甲/超越+30%,强制命中

诅咒
攻击/魔攻-50%,防御/魔防-30%,命中/回避-30

状态叠加
有增益效果的属性和有削弱效果的属性并存时,两种属性在数值上互相抵消。

两种有增益/削弱效果的属性并存时(不包括狂暴化/幻想刻纹/诅咒/潜力激发这四种),数值高的覆盖数值低的,如果数值高的先失效,数值低的会再次出现,两种属性的有效时间不冲突。


请注意这个概念——

武器上装火之晶体可以把所有无属性技能转变为火属性技能。无属性技能也包括战技刻纹/逆法刻纹。

如果把这个概念和“元素加成倍率”以及“改造刻纹”串联起来,那麽结论就是——

WF5沿袭下来的魔兽价值观已经被彻底推翻了!魔兽也是可以几下就让贝莉卡趴下的!

已知的魔兽元素加成倍率(不全)
奇美拉
80%(火)

格里风
80%(风)

天使
80%(光)

小恶魔
80%(暗)

leonardydd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风色幻想6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