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幻想三国志4: 人物评论-楼澈(内有剧情,请慎入)

2007-12-24 22:52: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从游戏未发售前,就一直相当喜欢这个角色,看起来有点痞的外表,加上人物的叙述,还有那可爱的武器-大毛笔,在一开始就有直觉会是自己喜欢的角色类型,果其不然,在游戏入手的第一时间,当初是为了要了解他跟紫丞有没有结果扑朔迷离的剧情,才会开简单模式勐冲剧情,用最快的速度过关,但是过关之后,还是觉得结局好令人遗憾啊……


  楼澈在四代裡面,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从一开始出场就是属于一个乐天派,扮演队伍裡面活络气氛兼搞笑(虽然他本人没这意思)的角色,每次只要楼澈一出场都会觉得很欢乐,我想他应该就是相对于紫丞的一个角色吧!

  幻想系列裡面,难得有一个主角是属于心机深沉、而且背景偏向黑暗的角色,我想楼澈在这裡面,扮演的就是平衡整体气氛的角色,他给人的感觉是明亮的、快乐的、加上角色背景是仙,更是相对于紫丞的魔。

  整个游戏最令人激赏的,应该是个性、背景、立场完全不同的两人如何成为至交好友的过程,这段跨越种种困难条件的友情,在这乱世之中真的是十足的珍贵,那种为朋友可以付出所有的举动,在我看来真的时分的令人佩服,毕竟随口说说大家都会,像他那样完全以行动表示的人,能有多少呢?

  所以我想如果我是紫丞,也会忍不住被楼澈吸引,楼澈身上有紫丞所憧憬、所缺乏的所有特质,例如:开朗乐天、特立独行、毫无心机而充满豁达的个性,在我来看,楼澈其实是一个内心十分乾淨美丽的人,在那种乱世中,是难得又难得的人种。


  而到了游戏中后,在面临有所隐瞒的仙界和自己身旁的好友时,楼澈二话不说的选择好友,这点真的令人觉得难能可贵,毕竟面对的还是不知道比自己强多少倍、而且从懂事以来就侍奉的师父,想想,楼澈这麽一做,等于是跟全仙界为敌,也等于是毁掉了自己生活的源头,这是需要多大的勇气?这点,我是佩服楼澈的。

  也许有人会说,他本身的天性就毫不在乎这些,但是,这也是他的其中一个优点不是吗?有多少人能够不畏惧世俗的眼光,像是他的师父相丹,就是一个被困囿于仙魔世俗观点的人,所以楼澈这种只要是生命就没有分别的眼界,才是最令人钦佩的。


  而在知道了仙、神所做的一切打压魔族(负神)的行为之后,更是二话不说的帮助紫丞解除禁忌之语,这代表他心中对于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看法,即使是违背一直以来师父与天界所有人给他的教导,他还是有自己心中的一把尺,更证明了他是一个有主见的人,绝对不像外表那麽样的呆!(笑

  最后的最后,在他以法术转换他与紫丞的仙魔之气,而代替紫丞封入盘古之源时,这段真的让我忍不住眼泪狂飙啊!我想以楼澈来看,他应该是疼惜紫丞的,因为他一路看着紫丞走下来,做过多少的牺牲、多少的疯狂事,就如同他在雨苍山的时候所说的,他希望他最好的朋友,能够多珍惜自己一点、不要再一味的为别人而牺牲吧!他说的「朋友就该一起品尝、一起承担」,但他不能为紫丞承担前面的失去,因此选择在最后帮他换取一个新的人生,这点实在让我不得不感动。


  楼澈给我的感觉都是光明而正面的,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私心,不过他的确拥有一般人所缺乏的率直、不被世俗困囿、乐观开朗的个性,人或多或少都会有黑暗面,而他所表现出来的光明,正是吸引他人靠近的最大原因吧!

  所以,小的也不得不拜倒在他的大毛笔之下囉!(笑

  真的真的很希望他能再次出现,他这样的离去,真的令人无限的遗憾啊……总觉得这代的结局,是小妹玩幻想系列最最最遗憾的一代啊……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