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反恐精英》 $600引起的致命差异

2007-12-25 20:16:44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我们很容易的就看出现在的比赛都进行的比以前快,选手的实力技巧也比以前进步,当然,现在的比赛比以前都还要来的好看。这些大改变全都是因为“Campout”(注一)这个战术已经可以说是完全没有用了。看到所有的队伍都在适应着个新的改变也是很有趣的,就像当时大家都在摸索de_cpl_mill这个新的地图一样。

  大部分的选手,尤其是正在输的那一方,对这个改变的反应都是觉得游戏被越改越烂,而且说很多都是靠运气。还有另一个也让大家抱怨的情况,就是很多队伍觉得之前的金钱系统可以让他们实行“Campout”这个战术,进而带领队伍获胜紧接的回合。当然我们都知道这不是事实。

  既然不是真的,运气这种说法当然也就说不通。我再强调一次,胜败全都来自于对这个游戏的认知跟理解程度。SK.swe很明显的对这个新的金钱系统非常的了解,也靠这个优势赢了几个比赛。现在是时候让大家来了解我的新理论,就像你们试着去了解新的金钱系统一样,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但对游戏都是正面的影响。$600,这就是我的新理论。就让我来告诉你这$600跟游戏有什么关联。

  又是金钱的问题

  CT跟T,一个游戏里基本点上的不同,我管你是谁你都看的到这个不同。CPL或是任何一个大型的比赛都知道。这也是为什么比赛要比两边。这两边的微妙平衡造成了我们对这个游戏的热爱,但是队伍却必须了解到两边的优势跟劣势才能获得胜利。最初,“Campout”这个战术就是因为了解到了两边的不同才想出来的,所以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600可以造成什么不同。

  这不是新的东西,只是新的金钱系统可以让这个改变变的更好。大家都知道CT需要较多的钱去买一把可以跟AK相匹敌的枪,M4。这也是为什么旧的金钱系统要改变的原因,因为T们都想要尽可能的去阻止CT去买那把很贵的枪,那把多$600的M4。我们甚至可以大胆的说,随着金钱系统的改变,这两把枪的平衡变的更好了。

  这两把枪的不一样到底有多重要?就让我们来看看ESWC跟EverLAN(CPL)这两个最大的比赛随着金钱系统的改变造成了什么影响。首先看枪的保留,再来看回合的倒向。

  什么时候要保留,什么时候该试试看

  枪的保留与否已经是现在每个选手都要会判断的事,而不是靠直觉来行动。当Virtus.Pro对上SK.swe时就给了我们一个不好的例子。SK.swe在De_Dust2直冲A点,他们很快的就控制了A点然后放了炸弹,而且没有死一个人。大家就看剩下的那些Virtus.Pro的选手们会怎么做。他们决定要保留他们的枪,而不去尝试要一次干掉五个SK.swe的人,因为这样的话不但可以保留战力,下一个回合也可以帮他们的队友买东西。只是他们没有留在B点…

  Heaton彻底的摧毁了整个计划,他很快就找到他们的藏身处,暴了他们四个人中的三个人头。按理论来说,Virtus.Pro的选手并没有做错什么,我也相信就算是这一小部分,Virtus。Pro都彻底的运用了现行的金钱系统来对抗SK.swe,那个以前也是用同一招对付其它人的队伍。但如果你有仔细研究这个游戏的话,不难发现Virtus.Pro的行为简直就跟“CampOut”战术出来之前一样,简单的说就是,这种行为演变成后来的“CampOut”战术。

  每个CS队伍都会尝试一些很危险或是异想天开的战术来面对他们最强的敌人以求获胜,而面对SK.swe更是只能期待奇迹,以至于常常有些时候他们都没有注意到胜利的契机就在眼前。很多队伍都有一些很好的战术,或是几个很棒的点子,SK.swe都会将那些战术点子都记起来,将它们改变发展。这样子让他们在CS界有压倒性的优势。无论是多成功的战术或是多了不起的个人技巧,在正常的情况下而言,你是没有办法保持平常的状况来面对SK.swe的,更不用说完美的跑出战术。

  既然枪的保留与否不是一个新的理论,所衍生出来的观念也就很多,特别是针对M4那$600的不同。尤其是一些地图像De_dust2,要重新把炸弹点夺回来几乎是天方夜谭的事,聪明的队伍都知道保留战力到下一回合比你这回合全部都失去要好。让我们来看以下几种情况:

  De_Dust2–目前两个炸弹点都有特别的情况,B点已经是几乎不可能再重新抢回的,你可以看到队伍们会在4v2或5v2的情况下选择保留枪。而A点则是有一点挑战性,但是排除所有的手枪局,当T有一个人用AWP在看中间时,你可以看到很多队伍选择保留枪,即使是5v3的情况。

  De_Nuke–地下的炸弹点是枪的保留与否的最佳例子。如果T在没有丧失一人的情况下取得了地下的炸弹点,选手们通常会聪明的选择把枪保留下来。毕竟5v3还能赢的情况真的是不多。



  De_Inferno–炸弹B点简直就让我想到De_Nuke的地下炸弹点,除非你来补位的时间很快,不然把走道清光后就该放弃了,5v3是根本就不可能攻下来的。

  基本的一些情况就能让你了解哪些情况该把枪保留。只有两三个CT,想要打败四五个T并成功拆掉炸弹几乎是不可能的。再者,如果CT们都几乎没什么钱的话,他们更应该考虑到失败后的后果。只是在只剩一个人或是两个人的情况下,选择把枪保留下来根本就是没有用的。大部分的队伍都认为,只要把枪留下来,下一回合不只可以把枪给队友,自己也可以再买一把,固然这个想法没错,可是几乎没有队伍可以因为这样做而赢得下一回合。一把枪在正常的情况下只会对下一回合的eco局有一点点的正面影响,除非是跟其它的战术结合,不然作用真的很校而且,一把枪不会给予整个队伍足够的火力去赢得eco局。所以既然一把或两把枪不会改变下一局输的事实,一个eco局现在而言几乎就是会输掉。

  那T们怎么会去反击CT们选择枪的保留?基本上是没有所谓的反击的,或许是因为不管怎样T们都有较大的几率获得胜利吧。举例来说,CT们上一局把枪保留下来了,因此他们把枪给了队友,自己再买一把,队友也可以买到全部的防弹衣跟手榴弹或闪光弹。只是,如果当CT们都很穷,那T们就只要选择跟平常一样的战术就好了–慢慢的进攻上一局把枪保留下来的人所防守的炸弹点。

  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那些把枪保留下来的人将不会有多余的前去买手榴弹跟闪光弹,这给了T很大的优势去进攻他所防守的炸弹点(记住那个CT的队友因为有免费的枪所以可以买手榴弹等东西,所以不进攻另一个炸弹点是比较聪明的做法)。再假设如果你的队伍很聪明,懂得如何骗CT们丢闪光弹/手榴弹的话,这样子T的优势就更大了,他们大可以慢慢的进攻,丢手榴弹/闪光弹,然后占领整个炸弹点。T可以说在任何情况下几乎都会成功。

  当回合掌握在你的手中

  紧接着那么长的第一篇来解释我第一个理论,接下来是我第二个理论,回合的倒向。这个新名词是我随便说说的,因为到现在我还没有想到适合的名子。但是在EverLAN(CPL)上给了我这个点子,一个以前就有的现象但是在新的金钱系统下才明显的浮现出来。大部分的人最重视的就是第一局的手枪局,只是大家似乎都遗忘了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回合。正常来说大家都会说是第四回合,第一个两边都可以买到全部东西的回合。

  在旧的金钱系统下,第四回合当然是第二重要的回合,但现在就不一定了。第四回合在以前几乎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回合,也是以前T“CampOut”战术的开始。而现在有另一个新的重要回合:输掉手枪局的队伍所赢得的第一回合。怎么说呢?不管哪一队赢了手枪局;接下来赢的那队所输掉的第一回合的下一局将变成个半场第二重要的回合。

  那一局将是会主宰整个半场的结果。如果T赢了手枪局却输掉了第四局,则我们可以看到整个第五局的流程将会倒向CT并领导他们获胜。在赢得一局后马上失去一局所带来的伤害是比他们输掉所有的回合还来得多的。这可能很难令人相信,但是金钱系统就是制造这个现象的主要原因。当赢了一局却马上输掉下一局,你所拿的钱将马上被扣回到$2000,跟你如果从一开始就输,同一局所拿的钱是差很多的。这样的不同我称它为–回合的倒向

  在输了一局后马上就赢了一局的话,进攻能力强的队伍通常可以马上就赶上CT的脚步,并可以持续的赢得紧接的两三局。CT们甚至对这种回合倒向T方的现象也帮助很大,CT通常会为了买枪而牺牲掉头盔/手榴弹/闪光弹,甚至拆炸弹的工具都不买了,这种行为简直间接的给予T更大的优势,也导致如果CT输掉这一局的话,下一局不得不进入eco局的窘况。

  这样的情况你可以在比赛中屡见不鲜,甚至同样的情节不断的上演。更甚者,如果CT赢得后面的第八局或第九局却输掉了紧接的下一局的话,你可以直接的说CT将剩下的回合拱手让给T。CT面对这样的倒向当然也不是只能当待宰的羔羊,他们可以有几种方法去回避这个倒向,像是确保下一回合的胜利,或是保留多余的钱不要用。CT也会受到很大的伤害在失去三个人却赢得回合的情况下,因为这样就等于更少人可以帮他们的队友买东西。



  这些的不同是队伍间永无止境的斗争,越能适应的胜率越大。就像过去几年每个人都想要变成下一个SK.swe,但是答案却永远都是一样的。CT跟T两边的不同完全是因为这$600的所造成的,也因为这$600的不同也产生了许多的技巧跟战术。在了解了这些立足点的不同后并能活用它就是你能让你的队伍比其它队伍都还要强的关键,也让它成为你战术的出发点使得你的战术比其它人的都还要优秀。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