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反恐精英》DIY 说明

2008-01-18 21:28:29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基础篇:

  所谓基础,

  当然就是简单的东西啦,这里介绍的是如何改变CS的游戏主界面、

  声音等等

  首先说的是CS的MENU,就是一进入CS所看到的

  画面,商业版是那个拿USP的傻傻的CT。

  经常换MENU的人都知道,CS的主界面就是放在Half-Lifecstrikegfxshell的splash.bmp,规格是640X480了解?

  接下来自然不用说拉。然后是字体,字体调用的文件是btns_main.bmp

  同样在shell下,打开看看,改,

  每个按键有3种状态,分别是平时鼠标放置和鼠标点击,你可以把这些字的颜色换成自己喜欢的,或者干脆自己画(如果你是图象设计高手,这也不是什么难事),再看看shell下,那些以head开头的图片文件是点击选项后弹出在屏幕上方的文字,其他的图片也都是一目了然,要是真的没事干就全都改掉。

  shell下还有几个未知文件也不能放过kb_act.lst可以用记事本打开,里面是control里的内容,右边引号里的字可以换成中文的,strings.lst里是选项的说明,改成中文的把,现在你知道汉化补丁是怎么来的了把,很EZ的,你也能做kb_def.lst里的内容是默认的按键设置。

  建议把这些键改成习惯的,即使别人改了你的键位,你也可以点usedefaults直接恢复接下来看看gfxvgui(很诡异的文件名)里的内容,里面都是.tga文件用ACDSEE打开,wa,原来.....知道是什么了把这些图片是进入游戏后选人、买枪时的预览,可以根据大小换成自己喜欢的。

  然后进入cstrikesound,我们来改声音,ambience目录下是些基本的声音,其中特别要提的是Opera.wav

  玩cs_italy时做T的兄弟们都知道人质屋里的音乐,就是它,把你爱听的歌rename覆盖它,不过当心,要是老在人质屋里听歌会被认为是在打CAMP。

  hostage目录下是人质说话的声音,可以自己录些比较有趣的声音,比如“你Y怎么才来”等等,如果你是个CT狂、用的人质model又是MM的话,可以让你的GF(没有?握握手把,同志啊)帮忙录下,这样玩起来更有现场感,也会发挥好(笑),不过别告诉她实情,不然倒霉的时候别找我。

  player下面是一些人物的声音,比如bullet_hit是从高出摔下来的声音headshot是被暴头的声音,愿意的话就改把

  radio下当然是游戏里面通话的声音拉,改这些是最有意思的,你可以和队里的哥们一起录些黑话,然后大家一起用,玩起来很爽的。

  weapons里自然是武器的音效了,这个不是很好改的(什么你是卖军火的?那算我白说)换MODEL这些简单问题就不多说了,DOWN下来的MODEL覆盖同名文件就可以了,只讲一下文件的含义

  p_****.mdl←你看别人拿的武器的外观

  v_****.mdl←你看自己拿的外观(左手)

  v_****_r.mdl←游戏中你看自己拿的外观(右手)

  w_****.mdl←武器掉在地上的外观

  有些朋友会碰到

  换了MODEL导致游戏没法进入,这是因为p_****.mdl的缘故,有些MODEL用的材质比较高,而你的CS又没有打开高材质的选项,这样当然进不去了,解决方法是在PLAYCS?>CUSTOMIZE里选上Highqualitymodels,根据机器的速度而定,机器次的话只好用原来的了

  比较基本的东西就是这些了(好累),烦了吗?那你一定是个高手,看看下面的把。

  进阶篇:

  接着从MENU说起(众:STOP前面已经说了),

  这回我说的不是进入游戏的MENU了,是进入控制台的界面,也就是建主或join时的画面,文件是Half-Lifecstrike下的cached.wad,是个贴图包文件,但是用WALLY却修改不了(WALLY是个著名的贴图包制作工具),所以只好用SDK自带的工具(SDK是HL专用开发工具,用它可以做出象CS那样的MOD)

  叫TextureWadTools包括makels.exe和qlumpy.exe,后者比较重要,用它来读取cached.ls文件来制作cached.wad。

  过程如下:新建目录cached,找到两个bmp图片大小640X480256色分别取名loading和conback(这个就是控制台的背景),放在bmp下,然后用记事本写一个文件,存成cached.ls,内容:

  $DEST"cached.wad"

  $loadbmp"c:TextureWadToolscachedloading.bmp"

  loadingqpic00640480

  $loadbmp"c:TextureWadToolscachedconback.bmp"

  conbackqpic00640480

  再做一个BAT文件,内容就一句:

  qlumpycached.ls,运行这个BAT文件就会生成cached.wad,现在看看是不是漂亮多了,这是我的MENU和控制台界面,你也可以换个MM什么的,不过要搭配好

  [img]C:MyDocuments1.jpg[/img]

  细心的朋友大概看出来了,这个工具还可以用来做彩色LOGO,没错,只要梢加改动就可以做LOGO了,不过现在做LOGO已经很流行了(成了尽人皆知的秘密)我也不好再说,只说几个注意事项

  1.图片必须是256色的,总象素点不能等于或超过12288,且长、宽必须为16的倍数

  2.文件名前必须有个{,这才是透明的LOGO,不然喷出来是一片白

  3.想让背景透明,背景应该是纯蓝(perfectblue?一部很NB的动画片)RGB 00255接下来是spr文件,这些文件在Half-Lifecstrikesprites下,记录的是准星、HUD、雷达等等,准星不说,主页上有文章,说下HUD,所谓HUD

  就是在你换枪时显示在头顶上的小图标,推荐工具(又是工具)sprview,它可以打开所有spr文件,并且保存为BMP格式的图片,随便打开一个spr

  文件如w_ak47.spr(AK47的HUD文件)保存成BMP改改把还有radar320、radar640这两个文件分别是在(640X480和)640X480分辨率下的雷达,也存成BMP改,改完后用SDK自带的SpriteTools(主要是sprgen.exe)编译成spr文件,要是怕麻烦可以制作准星的工具SpriteWizard,这个工具确实好用些!

  然后是CS脚本的说明,CS脚本其实很简单,就两个命令alias和bind前者是把几个动作连续起来执行为一个动作,后者是绑定某个键为某个动作先用一键买枪说明:

  bind"F2""buy;menuselect4;menuselect1;buy;menuselect4;men

  uselect3;buyammo1;buyammo1;buyammo1;buyequip;menuselect2

  ;slot10"

  由于买枪的动作可以并在一起由一个键执行,所以不用alias来写,这句的意思是绑定F2为“买(相当于B键);4;1;买4;3(就是做T时买AKCT买M4);买主武器单药;

  买主武器单药;买主武器单药;买装备(O键);2(护甲加头盔);0”slot10相当于“0”键关闭菜单

  有些动作不能用一次来完成,例如+attack,+duck等,要是写bind"a""+duck;+attack"就会一直蹲着并开枪,直到子弹打光,所以必须加上

  -attack,-duck这时就要用alias了

  看这个脚本

  //--ChangeToSniper

   

  alias+CTsnipe"bindMOUSE2+attack2;bindMWHEELDOWN+jump"

  alias-CTsnipe"-attack2"

  //--ChangeToRusher

   

  alias+CTjump"bindMOUSE2+jump;bindMWHEELDOWNinvnext"

  alias-CTjump"-jump"

  bind"A""+CTsnipe"

   

  bind"B""+CTjump"

  这个脚本是在Sniper和Rusher间切换,当按下A时,鼠标右键是开镜,滚轮向下是跳;当按下B时,鼠标右键是跳,滚轮向下是换武器,具体含义相信你已经看懂了。脚本执行的方法也很简单,单句的直接写进config.cfg里,多的存成一个cfg文件,如a.cfg再做一个autoexec.cfg写入execa.cfg,并且在你的CS快截方式的属性里接着写如

  X:Half-Lifecstrike.exe-execautoexec.cfg,明白?

  然后是血迹和弹坑,这就要用到WALLY了,Half-Lifecstrike下有个decals.wad文件,用WALLY打开可以看到弹坑、还有血迹、还有安弹点的标记都可以改的,但是需要一定的图象处理水平,有工具就是方便,感慨a

  最后是制作MODEL和地图,这里面可就深了,真写的话可以出本书了,其实我知道的也不多(说出了实话),还在修行中,谁有兴趣可以和我探讨一下。

  这里提供几个工具一个叫milkshape3D是专做MODEL的,另一个是WorldCraft,HL地图编辑器,另外还有个叫WinbspC的工具,反编译.bsp地图文件为WC(hehe不是厕所是WorldCraft)可以读的.map文件,还是先学好3DMAX吧。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