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大事纪年表(四版)

2008-01-31 23:13:3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此版本为第三版的简易增删版。追加了《汉之云》部分,并据此调整了一些其他的细节内容。此外,将尚难真正确定时代的《轩辕伏魔录》部分移出。
初版地址:/handbook/200801/95003.shtml
再版地址:/handbook/200801/95004.shtml
三版地址:/handbook/200801/95005.shtml

上古神话年代:盘古以盘古斧开天辟地。众神以昆仑仙境中的造物仙鼎进行造世工程。女娲造出了世间生灵,包括人以及妖魔,并以造物仙鼎为原型制造了缩略版——炼妖壶。伏羲以太一之轮决定天下万物的生克规律。不知何故众神升天,昆仑仙境也自人间消失。神农氏尝百草,并以神农鼎敖炼仙药。为了救活病亡之爱女白玉,伏羲取出伏羲琴,而女娲造出女娲石,以伏羲所研究出的“天女白玉轮”救活女儿。昆仑镜自昆仑天宫失踪。崆峒印出现。路西法(撒旦)堕天,赛特前世也随着一起叛乱,并设计反曼陀罗阵。西方魔界入侵中原,中华诸神布下九天结界。
五方天帝并立时代:饕餮被昊天帝以伏魔古镜封印于雍州伏魔山。炎黄之争,氐人族逃避战火来到东海,盘古赐予其水中生活的能力。天女青儿为助爱侣黄帝,携带天神之剑与琴、笛、笙、磬四件乐器落到凡尘。其中四件乐器交付于炎帝之女——巫山女神,而天神之剑则为黄帝所用。后蚩尤与黄帝约战涿鹿,蚩尤败,但天神之剑亦断。天女以自身纯阳之力进行修复,名之为轩辕剑。但修复神剑的同时,天女的体质改变,不仅无法回到天上,更化作“旱魃”之身。黄帝自炎帝手中夺取东皇钟,并以此创造山海界,将炎帝麾下四灵诸侯以及追随他的异种异族(含部分氐人)放逐其中。因天女的体质,人界异变,故黄帝不得已又将天女放逐于山海界。被流放于山海界的天女,又被初代青龙圣者分为灵魄身三者,并以青龙圣兽所化之青龙灵木将天女之身封印。因天女失去回天界的能力,天帝震怒,遂决定不再帮助人类。
人魔大战年代:炎黄之争结束后,人类和妖魔之间的战争愈演愈烈。轩辕剑侠使用轩辕剑,大败妖魔,妖魔分为两派,一类主和,领导者称为“善神”,一类主战,领导者称为“恶神”。轩辕剑壹故事开始十七年前,善神决意联手恶神,和妖魔消灭人类。在一场战役中,大部分人类和妖魔同归于尽,善神、恶神以及轩辕剑侠下落不明。此后,人间处于暂时性的和平,人类与妖魔和平共处。好景不长,几年之后人类组织了轩辕剑帮,对于妖魔咄咄相逼,妖魔的生存受到了极大的威胁。其后,一名自称“恶神”的妖魔巴蛇出现,并给大地带来了许多强大的妖魔,形式逆转。至此,巴蛇所盘踞的火焰山与轩辕剑帮形成长期势力对峙状态,而人间又是一片生灵涂炭。为了牵制轩辕剑帮,巴蛇手下火凤凰绑架了轩辕剑帮帮主之女江如红(小倩)。轩辕剑壹故事开始。人魔最后一次大战之后十七年,轩辕剑侠之子少年何然(燕赤霞)奉师命闯荡江湖。经过一番历练,结识黑衣侠客杨坤硕(宁采臣),在凤凰塔救出江如红,打败火凤凰。轩辕剑壹故事结束。轩辕剑贰故事开始。何杨江三人结伴而行,决意去打倒恶神巴蛇。途中,他们在遇到了离开初建伊始的仙狐村中千年白狐古月圣,以及炼妖壶的管理者壶中仙。打倒了恶神巴蛇之后,按照壶中仙的意思将炼妖壶放入昆仑仙境中的造物仙鼎。但这时女娲出现,告知壶中仙的真实意图——将世界收入炼妖壶。最终何然,杨坤硕,古月圣以及江如红挫败了壶中仙的阴谋,壶中仙的头颅被轩辕剑封印于炼妖壶的鬼神之塔。轩辕剑贰故事结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