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 最终战,三英斩玄霄详解

2008-02-20 18:50:5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其它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相信已经有很多人把最终战的火玄霄打败了,但依然有不少的仙迷对于火玄霄很无奈,因此此贴多少可以给予大家一点帮助。有人会问最终战把夙瑶打败不就可以了吗,有必要杀玄霄吗,这问题当然有道理,不过打游戏不只是为了过关,还要看剧情,看画面,看美女,看帅哥,去体验游戏,而打败火玄霄无疑会让人很有成就感。前言到此为止。

BOSS资料:
玄霄:级别60,精999999,属性火,攻防速不详
      招式:燃冰焚炎,义和斩(秒人,不讨论特殊情况),归元真诀(全体恢复99999精)
夙瑶:级别60,精10万左右,属性水,攻防速不详
      招式:九幽淬寒剑,水灵引,望舒冰舞,雨恨云愁(全体水毒)

    以前有人讨论过用纱纱的BUG速度打玄霄,或用修改器,这里就不作说明了,另外双锻冶法也有其一定的不公平性,在此也不作讨论,而且不这样也照样打得过。

推荐等级:60级(实在打不过就练到70级吧,还打不过的话劝你放弃吧,不过等级越低,越有挑战性,这里推荐与BOSS相同的等级,谁有兴趣可以挑战一下极限53级或更低)

战前准备:准备好99个火焰草,龙穴骨髓,天香续命露,紫菁玉蓉膏均60个左右,涣神砂15个,地缚根20个
云天河:修风和任意法术,装备慑天(注真武和武魂),玄武战袍(注元精和会心),通天冠,望仙鞋(注神行),残影护腰,玲珑珊瑚
韩菱纱:修火和风法术,装备羿日焓灵刃(注真武和武魂),广袖流仙裙(注元精和会心),菱叶萦波梳,凌波拾翠履(注神行),玄女飞天石,璇光指环
慕容紫英:修水和任意法术,装备慑天(注真武和武魂),玄武战袍(注元精和会心),通天冠,望仙鞋(注神行),残影护腰,残影护腰
P.S:由于柳梦璃速度过慢,且BOSS战菜刀流更有用,所以在下不推荐使用梦璃,而我的锻冶及注灵,主要是提高攻速,所以心护就没去锻,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兴趣锻冶及注灵,配饰也可自己装备。仙术一定要保证有五气连波,魔焰熔金,仙风云体,至于谁修哪个可任意。

战斗:打败火玄霄的难点在于他会给自己补血,以及夙玉的雨恨云愁会让全体中水毒,根据这两点涣神砂就格外的有用,一开战,纱纱就仙风云体,紫英五灵法阵,接着玄霄和夙瑶每人赏他五个涣神砂减神,不过有人说玄霄的归元真诀是用气放的,说实话,对于这点我不肯定,需要高手来明确解答,不过放了总比不放好,夙瑶的雨恨云愁百分之九十是用神放的。之后,要保持三个人一直处于加速状态,用魔焰熔金减玄霄的防(效果比大破天甲散好),三人一有空就吃龙穴骨髓(狂煞加攻更多,不推荐,用膝裂减速更好),然后用普通攻击不停地砍,玄霄动完三回合,就赏他一个膝裂,夙瑶动完三回合,就赏她一个地缚根,以上是在正常情况下。
特殊情况有两个,第一,玄霄用义和斩秒人,这很简单,吃一个天香续命露;第二种情况就比较麻烦,大家也都知道就是雨恨云愁,有人推荐不解毒,死了后直接吃天香续命露,这当然是个好方法,不过也有缺点,其一,打乱了玩家的节奏,在这种持久战中节奏很重要,否则你会不知道你该补血,进攻,丢药或是放法术;其二,万一一下子死了两人甚或三人,就会显得异常被动,甚至被灭团,可能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就白费了,不可不防。因此这里在下推荐至少给天河和纱纱解毒补血,紫英在可以放千方残光剑且血不到二分之一的情况下可以不解毒,立刻帮玄霄减防,帮紫英加攻,赏他一个千方残光剑,可打70000+,再按节奏继续。节奏是加速,减速,减防,加攻,普攻,个人认为这个顺序比较好。
    另外如果火焰草没了,可从玄霄身上偷到9个,还不够,再告诉你个方法,换人,被换掉的人,再换上来后水毒就解了(不过不推荐,状态也没了,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99个绝对够用)。
    70级的去打,操作熟练20分钟可斩玄霄,60级的,操作熟练45分钟可解决,还要看RP,看他归元和水毒放的多少。有人曾发贴15小时未能斩了玄霄,估计是国宝级的,相信大家不会碰到这种情况,如果两小时都未结束,还是选择放弃吧。杀了玄霄后经验暴多,有11万,虽然没什么用。剩下的夙瑶就算是满血,只要紫英能放千光残方,减防加攻后,一两下也就结束了。
    本贴仅供大家参考,最后祝大家顺利斩玄。(把跋锋寒的斩玄剑借来,或许一下就解决了)
    看了LX各位的发言,再补充几句。似乎涣神砂真的无用,各位可以不丢,完全靠RP去打,不过个人并不担心归元,因为即使玄霄3回合放一次,也一定没我打的快(70级左右的前提,3回合放一次归元,你以前做了多少坏事啊),更怕雨恨云愁,被放一次要用四次行动去挽救。还有就是54次绝对是打得过的,我是56级打过去的,用了不到一小时,不过和人边聊边打,分散了注意力,尽全力的话45分钟可过,且当时我只有天河一人会仙风云体,且被放了十次左右的归元和水毒,RP也不怎么样。53级的话,由于拿不到最强武器,攻击力大减,会很难,我没试过,三周目的时候想去试试,不过也不知什么时候再去三周目了。





Spurt /游侠会员



>>仙剑奇侠传4 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