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孤岛危机Flow Graph运用9:用触发器实现感应地雷效果

2008-04-18 10:30:4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听说美国军方现在在研制一种新型地雷:只要有敌人靠近,纵然你没有踩在上面也会自动爆炸。这样就给排雷造成不小的困难了。
  在孤岛微机中我们也能制造这样的感应地雷。其实实现方法很简单,只要结合触发器工具来布雷就可以了。
  
  在今天的Flow Graph运用中,为了更好的展示触发器的作用,我们不光用触发器做出了感应地雷的效果,而且也通过触发器来实现开关灯以及天气变化的效果。大家通过对触发器的应用原理的研究,还可以实现对军队及各种战车和飞机的控制。触发器的运用在官方地图里是非常常见的。

  下面,我们开始实现这些效果。

   1.首先,我们按照图上所示,增加如下几个实体:
   (1)触发点(Entity\Triggers\Proximity Trigger),触发器的区域可以参见图例调整宽度和高度等参数扩大范围.
   (2)一个灯源(Entity\Lights),
   (3)一个地雷(Geom Entity/weapons/us/av_mine/avmine),
   (4)一个天气效果模块.关于如何添加雨天效果,这里简单说一下:首先打开Database view(View菜单 > Open view pane > Database view),在particles项下点击添加按钮,出现如图所示的窗口,然后选择rain.xml文件,最后添加了一个HQ_Rain项,在该项中将Heavy拖入到你的地图中即可.

   2.其次,创建流程图.可以直接打开Flow Graph工具,也可以选中触发器,然后点击Flow Graph栏中的Create(创建)按钮来给这个触发器创建一个流程图,然后指定一个这个流程图将被保存的组,名称随你,这时出现FG窗口,就是图上方的那个创建流程图的工具.在这里,我们分别选中添加的灯源,地雷等实体,然后在该流程图任意中间区域单击右键打开添加流程图窗口.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第二项Add selected entity添加如下几个窗口,如果添加的节点窗口看起来是个点,就使用鼠标滚轮来缩放,或者点击Fit Graph to View,那个节点窗口会自动调整到适合窗口宽度并可见的。(具体方法请参考游侠论坛其他图文教程):

  FG窗口中添加相应节点窗口.
  \Misc\star 节点
  \Entity:Proximity Trigger 节点,对应触发器.
  \Entity:Light 节点,对应灯源,
  \Entity:Mine 节点,对应一个地雷.
  \Entity:ParticleEffect 节点,对应天气效果.

  3.添加完节点后,就按照图上所示,把对应的节点窗口排列好(以容易查看为原则),并调整适当的参数:把天气实体(ParticleEffect)的Active参数预设为False.

4.最后,按照图上所示连线就可以了,测试,效果见图.

  FG图的意思为:当流程被激发(output)后,触发点处于运行状态(Proximity Trigger),当你走进触发器的感应范围后(Enter),触发器激发灯源的开关,打开电灯(Enable),同时也将天气节点(ParticleEffect)效果打开(Enable),天上下起漂泊大雨,下雨的同时,被触发的地雷也自动爆炸了-------炸你没商量.

  触发器多研究下,使用的地方太多了.基本上官方用来控制剧情发展的关键东西就是这个东东了!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