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4》关于生化危机1.2.3PC版的乱入

2008-05-03 17:18: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所谓乱入,就是替换人物模型进行游戏的过程
如果大家有兴趣,就读下去。


注意:此方法只针对于PC版。
第 一 卷 : 人物模型
修改的目的就是,在现有游戏的基础上增加游戏的趣味和价值,并且可以消磨时间,直到下一个官方续作出现什 么 是 修 改 ?


修改手册系列第一卷。
本卷包括人物模型和特定的“角色交换”,最基本的(我想是最有趣的)修改内容。基本的,人物交换指的是将一个模型以相同名字覆盖另一个。生化危机无论装载哪个模型都是依据它的名字。例如,你可以欺骗生化危机游戏将Albert Wesker 的模型当作 Jill 的模型而不是 Barry Burton 。    最好地完成这件事的方法是使用 PC 版的游戏。如果你想试着修改 PSX 或者其他版本的游戏,你还需要一台Playstation 搭配适当的芯片或使用 Bleem ,或者买一张万可修改 CD。相信我,除非你是一个富有的编辑人,否则还是走 PC 版这条路吧。如果你想聪明些,使用 PC版需要完全安装,这样就可以方便地在硬盘中查找需要的文件。在下面的内容中将讨论如何在脑海中逐步作出 PC 版的“合适的作品”。


说到修改,这里有一个重点。在生化危机中,每个模型都有一个不同的角色。有些角色并不像其他的那样复杂。因此,程序员只要为其他角色而对主要角色进行适当必要的加工就可满足。例如,Enrico Marini ,STARS Bravo组的组长,在生化危机中只是昙花一现,这个角色并不需要用到他的腿,因此程序员就没有给这个模型行走的能力。因此,如果你进行角色交换会出现什么情况?游戏会尽力去获取模型想要做的动作。结果就是,Enrico会拖着笨重的下身快速跑开并且重重地摔倒。另一种情况,游戏会崩溃。再举例,市长的女儿是一个单调的目标,因此如果你试图将她与Ada Wong做角色交换,游戏将会找不到任何动作而崩溃。因此,基本的规则是,不要试图强迫一个模型去做编程之外的动作,除非你愿意面对这些推理逻辑关系。(
    还有另外一个要点,模型文件被分为两组。可操作的角色( PC )和不可操作的角色( NPC)。在游戏中你可以控制可操作的角色,不可操作的角色是由游戏控制的。很少会出现混合型的人物。你不可以将Annette Birkin 替换到 Claire的位置去虐杀丧尸。编程会是复杂而且容易引起游戏崩溃的。偶然地,你可以将一个可操作角色替换到不可操作角色的位置上。遵循这些规则,每个人都会很开心。不安这些规矩办事,惩罚就是系统崩溃。


    另一个要点呢?你不可以在游戏和游戏中间交换文件。生化危机的文件在生化危机 3中是不可以工作的。这些文件将不会被装载,而且会导致游戏崩溃。很遗憾,到这一步就停止吧。多来 SAFEHOUSE看看。如果这里有一个和另一个游戏相似的模型,我们会移植这个皮肤并且制作一个新的。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为生化危机 2 制作Albert Wesker 和 Rebecca Chambers 的模型。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为生化危机 3 制作Barry Burtton 。
    那么,还有没有其他好消息?实际上,还有很多。在不同的游戏版本中,大多数的模型文件是一样的。例如,生化危机中的特殊服装:在PC 的剪辑版中将会加入。也会有像生化危机3中开发人员意外地将模型遗忘在磁盘中的事情发生。很少的人真正懂得这些,直到现在我们才能玩得到。我将那些模型的位置列在下面:

    可 操 作 角 色 #
    这些模型只有通过不同特定的情节或小游戏才能操作。你用不可操作角色代替可操作角色并期望能够运行是不可能的,你也不能将可操作角色在游戏版本中间互换。生化危机1 中的可操作人物不能在生化危机 2 、生化危机 3 中工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4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