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 随感(图文)

2008-05-28 18:49: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上周从朋友处抢了一套仙4,利用空余时间奋战,终于通了两次。其实从可玩性来说,不想通第二次的,不过冲着支线剧情(主要是紫英和纱纱的),所以又打了一次。

游戏的难度不高,按部就班是很容易通关的,战斗系统感觉还行,似乎跟汉之云差不多,我喜欢物理攻击,没怎么研究过仙术那一块。打造系统的材料虽然多,但是打出的武器就那些,而且武器的最终极属性都差不多,没有汉之云的炼妖壶好玩。游戏画面还算不错,但场景似乎少了点,比较单调,再次顺便赞一下汉之云的水墨风格,那个看着更有味道一些。

人设相当的好,很美,颇有现代感,但配上衣着也不觉得突兀。基本上没有哪个不堪入目,妖怪也都有点特色。但是3D人像多有走形,基本上都没有对话时的头像好看,特别是小紫英,3D的脸很怪,五官好像要往中间挤似的>_<。没有怎么变形的大概只有天河和……夙瑶姐姐,天河他爹也算一个。菱纱3D的头变大了而且往前倾,梦璃3D的五官也有点挤的感觉,璇玑3D的脸和平面的头像简直不像同一个人……

配乐相当不错,主题曲回梦游仙催人泪下。不过玩的时候我却常常想起生化危机……大概那种脚步声的声效太像了,还有在神农洞那些背景音乐跟生化1特别像……想来CG里的天河有几个眼神和轮廓跟生化2的CLARIE挺像的,不知道这里有没有玩生化的同好,是不是也有这个感觉?

总体的剧情我还是比较喜欢的,打的过程就哭得唏哩哗啦,连自己都吃惊原来我是这么容易掉眼泪= =||||||

最感动我的不是天河、菱纱和梦璃之间的情情爱爱,而是四大主角之间可贵的友情,他们之间是如此真诚,真是让人羡慕,所以当他们不得不分开的时候,看着特别的伤感。缘聚缘散,再好的朋友也会有分离的一天,惟有情意永在,回想起来其实也没那么悲,人生总是向前的嘛,这是事物发展的必然。

然而这个剧情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第一就是太急,很多故事都急匆匆地带过,甚至给一些对话就算过场了,玩家根本就没有参与感。四大主角之间的互动其实还可以增加一些波折,多加些困难,并且用各自的特长解决,这样玩起来才够投入。如果能在即墨打狐仙之后再添加一些行侠仗义的事件就更好了,那样他们相聚的美好时光又可以多点,感情也能得到更多的提升。可惜很快就转入琼华飞升双方争斗的主题,剧情急急的过,玩家也没有什么选择的地方,到中段,支线都完结了,后面的故事很有走过场的感觉……

结局也让我很不爽,不是指百年之后那个结局,而是九天玄女代天授命把琼华修仙的事件完结。这一点非常生硬,大概制作组也没想好怎么了结吧。天道循环,讲的是因果,玄宵所得的“果”应该是由他种的“因”所导致的,而不是通过外力硬生生的给他一个这样的结果,用一个所谓的神去评判他的罪孽,所以宵哥也是很不服吧?期待他从东海解困再搞个天翻地覆,对了,天河他爹爹还在鬼界等着他呐,嘿嘿。

说真的,仙4确实像动画多于游戏,我没有特别去玩,而是慢慢品味各人的对话,这个乐趣似乎更大,呵呵

我对仙4的爱其实是来源于我对这些可爱的人物的爱,小排一下我最喜爱的角色。

NO.1 婵幽大人

为什么?因为她美啊~~~不服?看图=。=

比天河他娘还要漂亮~~~婵幽是CG里最漂亮的角色了,平面头像也不错,就是3D的样子有点走形,但还是很美的。婵幽除了美,她的气度也是令我佩服的地方,在种族为难之时,她以身犯险杀死太清真人,玄宵带领的琼华派欺到眼前,她亦不畏强权,她憎恨屠杀她族人的人类,但也恩怨分明不会滥杀无辜。不论她是人是妖是男是女,她让我感动敬佩喜欢,而且越看越喜欢,NO.1非她莫属!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