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波斯王子4重生》游戏系统初探

2008-06-03 11:47:5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波斯王子 奇迹》采用了一个近似于开放的庞大世界,但这并不意味着玩家们只是在其中一味地到处转悠。游戏的剧情发展是非线性的,玩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探索世界,可以从许多细微的层面上决定故事的发展进程和速度,在什么时间到达哪个世界或面对哪个BOSS也都可以由玩家自己来决定,因此每个人游戏的体验都将是不同的。
    从某种角度来说,本作游戏系统的自由度比《横行霸道》还要高,而任务系统的结构,相比之下要更接近于线性的表现形式,其基本形式为:当某个地区的“堕落”被彻底清除之后,其他地区的受感染程度就会随之加剧,黑暗世界的威胁会更加严重,而王子在其中要面对的敌人也会变得更为凶狠。
    尽管系列前3部作品的趋势是战斗越来越复杂,从普通的近身格斗到潜入式的背后暗杀,对操作的要求逐步提高,但在本作中,将采用一种相对更为直接也更为勇猛的战斗系统。简单来说,游戏中的绝大部分战斗都会像决斗一样,王子一次只会面对一个敌人,而不是和一大帮人群殴。

    王子的新武器外型类似手套(如右图),借助它主人公将可以做出许多以往难以想象的新动作。不难想象,本作中那些杂耍般的神奇动作将更加令人眼花缭乱。



    “起初我们为战斗系统的问题着实困扰过一段时间,《波斯王子》系列的战斗一直都很有特色,后来出现了《战神》这样以爽快感为主打的游戏,而且已经后来居上。我们要么就走《战神》或《忍者龙剑传》那样的路线,要么就抛弃以往的束缚闯出一条新路来。”
    “我们把焦点集中在了双重战斗风格的表现上,同时要让主人公看起来也有其凡人的一面。比如《神秘海域》中的德雷克,他虽然是个普通人,但也能够完成像是干掉10000个敌人这样的挑战。我们这一次采用的手法,更加接近于初代《波斯王子》的风格,每一次与敌人的对峙都充满了紧张刺激。”
    “我们希望游戏能够更具策略性……比如当你和你的敌人身处开阔场景中时,那么谁的行动更迅速谁就是最后的赢家。但如果你能够把敌人逼进墙壁或是岩石,那么形势也会立刻变得对你有利。当然,能够利用环境的不仅仅是玩家,敌人也可以发挥地形的优势,这就使每一场战斗看起来都像是BOSS战一样紧张。”

>>波斯王子4 攻略秘籍专区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