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4》对丧尸的一点分析

2008-06-21 23:56: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我写这个文章纯粹是娱乐,不用当真。

    首先,我认为病毒占领了大脑以后并没有使大脑完全死亡。病毒只是中止了大脑的部分功能,如抽象思维,性感管等人类作为人必要的能力。

    病毒应该是对大脑的控制,然后改造了大脑,使大脑发出病毒需要的指令,通过神经传达到全身的。所以神经系统也应该给完好的保留了下来。当然保留下来的神经系统都是对病毒有用的,比如痛苦对病毒无用所以就中止了。

    其次,我看见过一部电影,里面的丧尸有在墓地里爬出来的。那么照道理这样的尸体应该是早就脑死亡了,这么还能变丧尸?我分析,病毒有修复人类大脑和神经的能力,也就是和蜜蜂一样,只要有合适的材料就可以建造。因为在修复大脑的过程中一定花费了大量的能量,所以这样的丧尸必须尽快找到食物,要不很可能就会过了病毒繁殖周期。

    以前我就一直想过,丧尸还存在些什么功能?从分析来看,视觉是有的,而且比人来的强。听觉也是有的,要不还怎么能听收音机。嗅觉我认为应该没有的,要不肺功能不是还保留了下来,那谁来输送氧气,血液?这样的话心脏还活着?可是观察下来丧尸是没有血液的,而且心脏已经不跳了。所以没有嗅觉的。

    还有关于丧尸为什么吃活人的问题,我是这样理解的:病毒占领人类大脑后,使得部分大脑组织死亡,还有部分存活。可是人类的血液是大脑维持工作必须要的,病毒在没有血液的情况下应该可以维持几天,但是不长久。所以病毒指挥大脑去吃活人,要的其实是活人的血液以维持大脑的基本运作。吃下去的血液应该是通过鼻腔进入大脑的,等血液中的养分和氧气给消耗的差不多就又要吃活人了。

    关于丧尸的行动能力,如果身体没有血液的话,肌肉僵化死亡。即使行动也是迟缓的。可是电影里又有奔跑如飞的丧尸,这个怎么解释呢?第一,新死的刚变丧尸,身体还没有僵化。第二,在丧尸的胃里应该还有一种细菌,是病毒占领了大脑后进化来的。这种细菌能够把吃下去的活人肉充分分解,转化为养分通过细菌输送到全身各处,以弥补身体的僵化死亡。 



>>生化危机4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4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