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通过判词看仙剑四大主角

2008-07-02 18:09:3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在古代如小说中,通过对于人物判词的叙述,我们就基本可以了解任务的性格和命运,就如红楼梦中的判词一样,后人竟可以通过判词来续写遗佚的内容。

通过对与仙四游戏中的任人物判词,我认为也可以真正研究到仙四的人物

匣浅难羁宝剑锋
玉藏石中也玲珑
初试清啼长天破
云光凝碧远岚平

这是天河的判词。

这首词的大概意思很简单,基本上都能看懂,但是其中也有不少内涵信息值得挖掘。
首先,匣浅难羁宝剑锋,这说的是什么?我认为大概说的是天河的天分。虽然生在陋室,“渔樵于江渚之上,侣鱼虾而友麋鹿”,但是,依旧有着很高的武学天分,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学会御剑,学会高深的武功,此不失为一个奇迹。
玉藏石中也玲珑,由此句亦可看出其天分很高,但是却隐含着另一个内容,既玄霄的知遇之恩,其实天河的武功与其说是紫英或是夙瑶所教,倒不如说是玄霄所赐,因为如果不是玄霄设计让天河上山,那么夙瑶是不会让他们上山,更不会教天河武功。
初试清啼长天破,此是说天河第一次真正使用真正的天启神力,应当是在摧毁琼华之时,而不是打玄霄的时候。这就是为什么有了天启之力的天河为什么很难打败玄霄的原因,个人认为,不是打不败,而是不想打败,因为天河当时以就认为玄霄是自己的兄长,而不想打败,同时不想让菱纱遭到反噬。
云光凝碧远岚平,这句是其实是最有让人遐想的空间的了,试想,在连绵不绝的高山之上,看着前边云影天光,看着云烟缭绕,那是一种什么感觉?我只能说很朦胧。其实,最后天河的命运亦很朦胧,但是通过这句话,我们也不难看出,远处的云影天光是深绿色的,浓雾想乳一般,这绝不是什么好的景色,这就是长天破的下场,所以,在此我也认为,云天和最后应当是眼睛瞎了,并且遗恨百年。

谁言别后终无悔
寒月清宵绮梦回
深知身在情长在
前尘不共彩云飞

这是梦缡的判词,通过这首判词,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在柳波波府里的那种幽兰色,或者说梦缡的颜色。梦缡作为一位主角,秉承了前代人妖恋的传统,但是,这又是一段温存。
谁言别后终无悔,通过这句话,我们不难看出梦缡对天河的情愫,谁能够说相别之后我不后悔呢,正如现实中的我们,相别前,是相别,相别后,是肠断之悔。
寒月清宵绮梦回,在寒月清影下,夜里做着幽梦,回到了你面前,我不敢继续想了,但是忽然想起苏子的话“而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这岂不是异曲同工之妙,梦里,总是幸福的,但是现实总是无情。正如仙一的话语“虽然现实总是无情,世间的缺憾,且用美梦来圆。就让这段不存在的幻想,弥补我们内心的期盼。”
深知身在情长在,于是,用一个躯壳,来时刻相伴与同伴左右,但是,相伴与同伴左右又有何用?身在情长在,但是,灵魂不再,又有何用?
前尘不共彩云飞,我想起了小山,晏几道的临江仙。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这是文版明月最喜欢的词,我亦如是。前尘不共,但是我们有今朝,,怕得就是今朝依旧是明月依旧,彩云不见。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最终,存在的只是数个19年后的一段前缘今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