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群英传7》实用战术探讨

2008-07-22 23:01: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看到三国7出来了,就尝试着玩了几天,画面和操作的确超越三国群英5很多,但是我觉得其中的单条系统实在太霸道了,如果选公孙瓒,一出来就有赵云,基本上单条无敌啊!升级速度比电脑那边快几倍!而且里面外交太高了,抓武将还要攻城,太麻烦了。所以我现在还是回到了三国5,并花了点时间将我自己这一年来的一些经验总结了一下。 

我玩三国群英5也有1年多了,刚开始我是看到男友玩这个所以学着玩的,我没玩过5代以前的版本。刚开始为了能够赢电脑敌人,几乎是无所不用,或是捞沉船拣木铜铃练铁人兵团,或是买穿云弓学天狗吞日出剑轮舞,或是不带兵用杀气腾腾加噬血横扫千军,这些我都用过,武将修改器我倒是没用过,因为我觉得用修改器就像网络游戏 里开外挂一样很让人鄙视。有了这些作弊方法,我常胜不败,但是赢得太容易了,我总是在想,难道这就是三国吗?我心中真正的三国应该不是这样的。我到底能不能凭着自己真实的能力,靠战术来赢一场真正的战争呢?后来的半年里,我一直在摸索着一些自己的套路,现在我就将我自己的战术思想和经验帖出来,希望能够和真正的高手多交流一下。 

如果在选君主的时候,选曹操董卓吕布这些强大的势力,那我实在没什么可说的了,因为以强凌弱谁不会啊?我都是选的弱小势力,也就是那些刚开始出来就只有一个城、两三个武将的,这样发展起来才有成就感一些。或者是选新君主,只带3个武将,也很有意思。因为新君主和自设的武将刚开始出来身上不带任何装备,难度还要大一些。

首先,你需要了解,如何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完成统一。大多数人都认为,所谓的统一过程就是如何占领地图上所有的城。但是真正的高手就会告诉你,完成统一就是消灭所有地图上的势力!因为地图上的君主数量是固定的。一出来如果有10个君主,那么就算你占领的城不到10座,只要你把这10个君主全部击溃并歼灭,那么你就赢了。因为在游戏中是不可能再出现新的割据势力。那么我们就应该琢磨一下,如何能够击溃一支割据势力。在游戏初期,你必须占领一个死角。什么叫死角?就是那种被关卡围住的地区。 

地图上这样的死角有这么几处: 

1:地图左上方的[陈仓]关卡+[扶风]港口,只要你守住[陈仓]关卡,由于关卡的防御都超高,容易建设到500以上,利用箭楼,很容易就可以以1敌5,易守难攻。关卡的好处很多,首先,你武将升级快啊,敌人那边几个武将陪你一个武将练级,不快才怪!其次,容易站住脚跟,不用被敌人大部队打到不停搬家。而且也容易出城诱敌,征兵速度也快很多。[陈仓]关卡下方就是[扶风]港口,也要派兵守住,但是港口千万不要筑城,主要用来开发弄钱,给关卡提供金钱。如果你筑城的话,既浪费人力,而且当港口被敌人攻下来的话,你再去攻,会因为防御太高而消耗你的兵。当敌人派兵来攻你的港口,马上就将里面的部队全部撤到关卡里,然后派兵去打港口里的敌人,将敌人部队赶到水里去。 

2:地图中上方的[官渡]关卡+[延津]港口,[官渡]这个关卡因为是战略要地,所以经常会被敌方大部队狂攻,要守住它也很要有点技术和胆识。利用关卡来筑城和征兵,后面的[延津]港口就可以用来发展经济,但是要小心港口会被偷袭,特别是对岸的[汜水]港口,或是沿河而来的日本鬼子。我曾经多次吃过卑弥呼的亏,要知道海军的速度是超快的,几乎是瞬间就到了你的眼前。 

3:地图右边的[北海]地区。[北海]地区要想守好难度很大,左边的[定陶]关卡会经常被曹操大部队围攻,是重点部署兵力的地方,而下方的[都阳]只需要派一个武力高一点的武将去筑城就行了,因为下面的势力主要是孙坚和刘备,他们不会绕那么远的路来攻打[都阳],而且[都阳]出 弓兵兵符,多买一点,一个武将发一个,有利于守城。上方的[乐安]港口就别守了,因为长期会被日本鬼子的海军冲击,除非你很细心,否则还是放弃吧。要知道港口一旦失守,里面的武将就被赶到海里了,基本上就直接送给敌人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群英传7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