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群英传6》十一个半月统一天下之逸子兵法

2008-08-23 12:21: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作者:三国逸仙

 逸子简序:敝人乃三国群英传老鸟一只,自一代至六代罔无遗漏,已有七年战斗经验,对于五六两代的精通程度颇为自信,竟堪自诩为独孤求败。略有心得,不敢自专,遂逞口舌之快,絮叨一篇,上则求骨灰级高手觅得一败,下则望给新手们美芹之献,文辞不佳之处只增笑耳。
       鉴于5,6两代的相似性,吾便简述自己从五代开始的经历。
       初涉三国群英五,对新系统的不熟悉使我花了一天时间(现实中),对兵种相克,征兵规则,特殊设定等等的探究,才由普通高手的水平升级为变态高手,当时我以刘备为君主,武将等级多在约四五级,在黄河北,乐陵西的狭小地域内,以约40将,仅约600兵,和董卓五个远征军团1200-1300兵,袁绍800-900兵,韩馥300兵,袁术约200兵游击转战,同四倍于我的军力周旋,终吞灭之,进而攘平四宇,横扫九州,以4年两个月的时间统一天下,且最高级的张辽等级为15级。对于初次玩的人来说,这似乎难以置信,然而稍作检讨,便发现自己的打法极不完善,忽视了许多该利用的因素(比如升级满技血,弓将中路,后勤保障的窍门等,详见下文)再加上熟悉的过程所犯错误,4年多的时间其实已经相当浪费了。
         后来零零碎碎玩了一些,研究了一些新奇战术,另类打法,于是对当年四年多才统一天下的效率,及武将级别之高非常不满,于是立志在不用任何赖皮招的情况下,创造一个最快统一的记录,在此,我对赖皮招的定义是,对自己过分有利,而使游戏失去乐趣和挑战的做法。主要包括:1,修改;2,使用秘技;3,使用穿云弓所带武将技剑轮舞;4,使用杀气腾腾加噬血;5,刷碑,刷神仙,刷中立怪;6,捞沉船中的木铜铃,尸兵苻;9,利用放武将技时无敌的bug;8,其它。我的打法将在下文记述,在此先卖个关子。最终以2年1个半月统一,武将最高等级为10级,我电脑里还保存有这次快速统一的系列存档,每季度约两档,有意者可向我要。
      6代对后勤系统大有改进,大家不必让大量武将当千里输送的运兵队了,而且城里没钱,还能拆防御设施来钱,这对我再次刷新快速统一的记录极其有利。再加上冲城锤,机关兵,木牛流马,猛虎等技,更大幅降低了兵力消耗,使得我在游戏后期几乎在一刻不停的奔袭中度过,最后在第十个月下旬打下所有城,打扫残兵花了约20天,最后统一的用时为11个月13天。
        侃完了战果,就该谈谈具体的技术性问题了,且听我一一道来。

      战术篇:
      其中1-4只适用于五代,5-10适用于5,6两代,11-14只适用于六代

      1,千里斩将。兵向一侧移动,将走中路,寻求单挑。此法地球人都知道,便不多说。
       2,诱歼敌将。若敌将强于己将,不可单挑,也可诱出,以兵歼之,操作比诱兵稍难,需武将中路向前,至离箭楼约三马身时,不断交替按鼠标左右键,控制时间和距离,对方武将一动,我将快退,否则开始劈箭楼,很快会被对方逮住。
       3,弓将中路。由于五代的设计问题,只要自己持弓武将和敌将不上下移动,正冲过去必定瞄住敌将,初期兵少,野战时只需武将站前列不动,敌千冲,我射穿中路兵,瞄住敌将,往往能像外科手术一般,兵不血刃,擒将掳兵。攻城时敌将不动,我的曹植按1的方法可稳灭吕布。若对方带远程兵,则直到你把敌将打下马,对方都不动一动,被动等死。
       4,片刻无敌。因放武将技或必杀技时,武将是无敌状态,因而值得利用。在此声明,靠无敌的bug过日子的,这节就不用看了,那种赖皮招我不作讨论。我指的是,此法可利用暂时的无敌,打赢本无望获胜的单挑。比如有一次,我的廖化和颜良pk,敌方兵尽,我方兵离得太远,我只好让廖化不断放连弩,虽然打不着人,但赢得的片刻无敌却使我把颜良打的满地找牙。
      到了六代,游戏规则确定,绝大多数战斗单位攻击对象的选择都采用就近原则(冲阵例外),武将也不例外,他若前进,则会找就近的兵先打,不可能直奔敌将了。敌我武将侧向移动的增加,也使弓将中路不再可用。而武将放武将技时无法进行普通攻击,也使片刻无敌无利可图。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群英传6专区

责任编辑:dsgames568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