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4》仙四的三个突破与四个遗憾

2009-01-22 23:42: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onion_lys

谈谈对仙四的想法。先说说我自己,本人是PC游戏爱好者,也是国产RPG的支持者,从古到今的国内外优秀PC游戏都有所涉及。仙剑系列玩过一三四,另外两款也打算近期玩玩。下面谈谈我对仙四的看法。
三个突破:
一、人物的3D造型与迷宫
    老实说,仙四的画面效果只是一般,相比于国外各种烧显卡的大作,仙四差距还很大。不仅是仙剑系列,其他国产游戏的3D画面效果也是如此,大多数还不及仙四。当然,仙四的画面效果在国内已经是领先水平,仙三向3D转型后,仙四也再接再厉,尤其是人物模型,仙四对面部的刻画尤为成功,没有明显的棱角,各个人物的脸部特写过度都相当圆润。各个地图、迷宫的画面气氛营造的也相当到位,尤其是不周山和琼华派,配合音乐把不周山的亘古和琼华的宏大表现的十分出色。迷宫的难度自然不用多说,难度几乎就不像RPG,创下了历代作品最简单的记录,除了上来的柳府和女萝岩有些难度,剩下的迷宫基本不用动脑子。迷宫中穿插的小游戏也都不错,只是花样有些简单。
二、剧情与游戏背景世界
     仙四剧情背景设定的突破也是一大亮点,仙剑系列第一次没有了锁妖塔,第一次离开了蜀山派。虽然地点换成了琼华派有些换汤不换药的嫌疑,但上软的突破精神值得肯定。仙三开拓了仙剑系列的六界轮回的游戏大背景,仙四在进行完善的同时,在也开拓了昆仑八派这另一个背景。可以说仙剑系列正在向一个越来越有剧情可挖的宏大背景方向发展。仙四的剧情也很精彩,各个人物千丝万缕的联系,支线情节感人至深,龙套人物令人印象深刻,过场动画也是精彩绝伦,玩家可以感受到上软的努力与用心。最后的收尾也是引发了仙剑粉丝们继仙一之后的又一次热烈讨论。主线剧情安排也相当曲折,当我玩到为玄霄收集三寒器时,我以为剧情发展路线将是联手玄霄去击败幻瞑界女魔头,当然上软没有走这么俗套的路线,将后面的剧情演绎的相当精彩。这点上安排得比仙三要成功的多,起码没有玩到一半就让我猜出了结果。这次妖的选择上软也是花了一番心思,没有选择大家熟悉的蛇妖,狐妖,而是选择了貘,一个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读的妖怪,但这个妖选的的却不错,不仅是中国传说里存在的妖,貘吃人噩梦生存的特点也为非常适合人与妖要“和谐”的剧情需要。
三、铸剑注灵系统与战斗模式
      虽然我没有玩仙三外传,但我知道这个系统在仙三外传就已经有了,仙四成功地完善了这个系统,上软在外传的基础上不仅进化了这个系统,也将这个系统打造得独具特色。这对广大战斗型玩家无疑是个福音,可以去为了掉落的材料去刷个几十遍的怪,让游戏大量的铜钱也有了可花之处。相比仙三的魔剑养成系统,仙四又胜出一筹。仙四的战斗模式也有所变化,以前的历代作品相信大多玩家都是靠酒神,剑圣,泰山压顶,星沉地动等这样的大招攻击怪,而仙四将普通攻击发挥出了威力,在加上擅长仙术的梦璃速度过慢,广大玩家都喜欢天河,菱纱,紫英组成的“菜刀队”,而仙术更多起到的是提速,减防,加血这些辅助作用,一些狂热的玩家甚至不惜刷级去打玄霄。战斗模式的转变也是上软的一大成功之举。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4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