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制作《生化危机4》MOD的简易过程

2009-04-18 16:24:4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甄玄幡 来源:游民论坛

需要的软件:

1: ActivePerl-5.8 或更高版本 ! 需要安装。

2: PMD-SMD Converter.pl :ActivePerl的脚本,不用安装。

3: GCA中文版: 解压缩 生化危机4 xfile.dat 、em.dat 等文件用的工具。

4: 3dsmax9: 作图软件。

5: 3dsmax9 smd plugin :3dsmax9的格式插件,放到 \3dsmax9\plugins 目录下。

运用以上工具时的步骤:

1:把《生化4》根目录里的xfile.dat 文件后缀改名为 xfile.gca ,用GCA工具进行解压,得到 xfile 文件

原xfile.dat 改名或者剪切到其它硬盘备份;

2:安装软件 ActivePerl 和 3dsmax9 ;

3:解压 3dsmax9 smd plugin.rar 插件,得到的3个文件复制到 \3dsmax9\plugins 里;

4:新建一个制作文件夹,取名用英文,例如:“My bio4Mod”,用于存放游戏可用的PMD格式文件,

再新建一个 SMD 文件夹,用于存放导出的SMD格式文件(SMD文件可被3dsmax9识别,并通过ActivePerl转为游戏用的PMD格式),

tga 格式的文件是贴图文件,亦可置于SMD 文件夹里;

5:运行 PMD-SMD Converter,把原游戏PMD格式(这个既是人体模型文件了)的文件转换为SMD格式,并导入3dsmax9进行修改,

或自行建立新模型,之后导出在你前面新建SMD 文件夹里;

6:再用PMD-SMD Converter转换软件导为游戏可用的PMD格式;

7:得到的PMD格式文件,即可用MOD使用方法在游戏中进行替换。

原贴讨论:点击进入



游民星空《生化危机4》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4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