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德军总部》Raven迷破关小感

2009-09-25 17:27:13 来源:Xbox Life 作者:corvus1121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Raven Softwave这家公司虽然名气没有很响亮,不过一直以来有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如早期的Heretic《毁灭巫师》、Hexen《新毁灭巫师》、Soldier of Fortune《佣兵战场》这些经典系列。

游民星空_

在这部德军总部续作里,Raven Softwave维持一贯给我的感觉:内容相当充实,剧情稍嫌薄弱、关卡颇具难度。

游民星空_

游戏主角依然是是BJ Blazkowicz,我对这位主角有点不满的是实在是很没特色,平常牛仔裤加皮夹克的装扮活脱一个路人甲的样子阿,只有开场这身行头有比较帅..果真是人要金装..XD

游民星空_

关卡方面,乌鸦仔的单机时数大约是在八小时以上,虽然有耗掉很多时间在找金币以升级装备,但比较起来,现在很多四五个钟头就迈入结局,所以还是算长的了,若要比喻的话,例如《决胜时刻四》就是精致而内涵,而《德军总部》就是稳健而扎实。

每个任务都让人玩得颇为尽兴的,Raven在设计上的还是有它的老经验与厉害之处。关卡动线的巧妙配置;刺激但不刁钻的头目战;加上好用的四个特殊技,乌鸦仔玩的一样入迷,可惜的是画面虽然不错,但没有感受到像上次《荒野双蛟龙:喋血黄沙》那般惊艳。

游戏中有一半的武器是科幻类型的,但大部分情况下还是觉得kar98这把枪最为实用,不仅强化威力之后不仅可以怀念一下《佣兵战场》里断头断脚的支解快感,装上灭音器时又可以上演「浑然不觉一枪一杀顺利潜入」的戏码,建议各位若无找齐金币升级武器的话,至少kar98是必需的投资。

说到特殊技,Veil World是这个游戏的特色之一,游戏总共可以拿到四种能力,这边稍微介绍一下:

Sight:可以看出敌人弱点,加快移动速度,也可以看到隐身墙后的露营者,也可以拿来当夜视镜XD
Mire :让时间变慢,也就是已经非常老梗却相当实用的子弹时间。
Shield :制造出保护全身的护盾,好用但时效短,只适合临危救命。
Empower :强化武器威力,并且让子弹可以贯穿任何东西,但觉得为了配合这能力让平常枪只连一般的木板都贯不过去实在也...+"+

游民星空_

游戏中主要有两大区域:Midtown跟Downtown,大部分的任务赋予都是在这两区域中,你通过几条街巷,或许打一两场遭遇战,去黑市升级个武器,然后就前往任务目标,完成之后需要回报,接着你又通过几条街巷,或许又打一两场遭遇战,又去黑市升级个武器...聪明的你大概看出我对这种设计有点不是很喜欢,没错!乌鸦仔一直都不喜欢这种需要「往回跑」的游戏方式,除非地图是真的完全开放的地域,要不然这种来来回回的真会有种是在节省设计的感觉...囧,另外虽然看得出来可能怕玩家对于中途的战斗感到麻痹,所以经过同一个地方时可能会有不同的敌人,但来来去去就是那一两种组合,结果还是避免不掉打重生怪...囧,也或许是因为这个设计,让我觉得这款游戏的剧情性变得更薄,存在感更低。

不过,这是唯一我对此游戏的小小抱怨。

游民星空_

以我这个算是Raven Softwave的忠实支持者来看,《德军总部》是款不错的游戏,也没让他们自砸招牌,这款续作没有丢脸,玩来有乐趣,买下来也不觉得后悔,只是说故事的能力一直是Raven的弱点,尽管游戏的整体都做得不错,但也比较难排进乌鸦仔的「我的最爱」标签里就是了。

其实乌鸦仔还是希望Raven能推出个《佣兵战场》或是《毁灭巫师》正宗续集阿,期待哪天成真啰,有没有人要一起集气盼望一下XD?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德军总部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德军总部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