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海岛大亨3》体验心得及点评

2009-10-09 21:49:15 来源:游侠 作者:watersounds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虽然Transport Tycoon(「运输大亨」,以下简称TT)是由策略游戏之王MicroProse 公司所发行的“TYCOON”型游戏,但是要请各位读友注意了,TT不是由声名显赫的Sid Meire所策画的。事实上TT是由一位名叫Chris Sawyer的英国先生,两年来利用工作之 余所设计出来的游戏。他本人承认TT的灵感是来自于Railroad Tycoon(以下简称RT), 但是这位仁兄说想更进一步地将这个游戏的背景扩大,并且模拟得更真实一些。现在就让 我们来看看TT的表现吧!

TT顾名思义就是一个「搞交通,赚大钱」(请不要想到捷X局)的策略游戏。游戏的时期 是从1930年开始到2030年为止,共一百年的时间让玩者一直重复着「铺路,买车,规画线 路,运输,赚钱,维修」的流程。因此玩者如何利用手中少许的资金,建立高效率的交通 运输网路,在一百年内击败其他竞争对手,并且大赚其钱,就看各位玩者们的生意手腕了 。

游戏一开始的地图上,杂列着各式各样的城市,工厂与原料生产中心,玩者必须有效地利 用手中的现金购买各种「交通运具」并设置各种「转运站」,将各种「物资(包括人在内 )」以最快速的方式运送到最「适当」的场所去。所谓的「交通运具」是指玩者可以购买 的汽车、火车、飞机和轮船而言。新型的运具时间到了就可以购买,玩者不用费心去研发 。 「转运站」就是巴士站,货车装卸站,火车站,飞机场和码头等等,优泉的运输网是建 立在转运站合理的分布上,玩者想要击败其他竞争对手就必须在这方面多费一点心思。所 谓「适当」的场所就是一「货」有分「人」有归,煤矿要送到发电厂,乘客要送到其他城 市等等,并不是将物资丢到下一个车站就可以赚钱了(玩过RT的老手就知道这个讲的就是 RT里的「复杂经济模式」)。加上数位竞争对手的搅局,游戏初期简直是分秒必争,兴建 道路和铁路,占据城市中心抢盖车站等等,加上没事猛按暂停钮,真个是「手忙鼠乱」, 绝无冷场。

游戏画面则采用640X480,256色SVGA模式,举凡交通运具,车站,城市建筑,地形地物 等等,造型都刻画的很细致,非常美观。音乐音效也很有水准,背景音乐共有十六首,游 戏还有提供真正的音响功能,玩者可以随意单点歌曲,乱数连续播放,甚至可以自己编辑 播放顺序并加以储存。其他还有音量控制,倒带,快放等功能,是一个很花俏的附带功 能。音效也很具有水准,清晰逼真不在话下,举凡萤幕上的飞机(螺旋桨或喷射),火 车头(蒸汽,柴油或电力),汽车轮船等等,都有不同的声音。如果某个交通运具过于 老旧或欠缺维修,还会有「排气管放炮」等等不正常的音效出现。 TT的声色包装可谓精致 又非常美观。

「游戏参数」的开放TT也表现的很大方。除了预设的难易度之外,「难易度参数」一栏内 玩者自己可以随意调整「竞争对手」的数量,「贷款利率」的百分比,「突发灾难」之有 无...等等、一共十七项参数。 「游戏功能」也提供不同国度玩者习惯使用的「货币种类 」(抱歉,没有NT),「距离单位」(英制或公制),「行车靠右或左」...等等选择, 非常开放的游戏功能,彻底的程度令人惊讶。

TT另一个特色就是可以双人对战,这是其他类似游戏所没有的功能。不过连接的时候只 能以「虚拟MODEM」的方式连接,也就是两台电脑直接由COM埠连线,不能经由电话MODEM 。

但是...嘿嘿,找不到好话说了,现在可以开始说坏话了。 TT最令人不齿的是「进厂维修 频率」的设定式。一般预设值是一百天,上限是八百天,游戏又只支援滑鼠...,这下可 好了,每次调整就只能「一天一点爱恋」,每辆车子就得按它个「增加天数钮」几百下。

笔者曾经拥有八十辆各种不同的交通运具,而且运具的平均寿命大约是十八年,游戏一百 年下来,光是这个天杀的按钮就要按上不只280000次!

加上设计者充分利用高解析度的优点,遣个按钮设计的非常小,常常一不小心就按到「减 少天数」去了。简直是「骆驼穿针眼」,按到没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海岛大亨3专题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