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迷你忍者》通关心得

2009-10-21 16:30:46 来源:xboxlife 作者:Jeremy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迷你忍者》是款第三人称的动作游戏,基本上,由于制作团队设定为可爱的风格取向,所以在游戏中,少了日常忍者题材的动作游戏那般杀伐之气,因此,尽管游戏中有着难、中、易的难度设定,但整体而言,即使在困难的难度下,游戏还是略显简单!

首先,就先来谈谈主角群们。游戏中,除了可扮演主角Hiro之外,还有另外五位外型与战斗风格不同的小忍者们,玩家可以依游戏进度,分别依剧情拯救这些风格迥异的同伴。将新的同伴救回之后,新的同伴就会加入主角群,可以在游戏中替换。而且每加入一个新同伴,就可以在游戏的主选单里,选择观看新加入同伴的介绍动画。然而,比较可惜的是,除了主角Hiro之外,其余的五位同伴们,都无法使用法术(忍术),最多只有和主角Hiro一样,拥有可以消耗位于游戏画面右边的红色气值大绝招。

此外,虽然游戏设定含主角在内,共有六位角色登场,然而实际上,依笔者的经验,最常使用的,或者应该说在游戏里最实用的,莫过于主角Hiro、弓忍Shun,以及大力士Futo三人而已;其余的笛忍Suzume、爪忍Tora以及枪忍Kunoichi,对于游戏关卡而言,其实用性并不高。以下笔者就以主角Hiro、弓忍Shun、以及力士Futo三人的能力作简介,至于其余的三人,因为笔者在攻关时,从未深入使用过,所以不敢妄自分享心得,也许留待日后其他玩家,发现他们的实用性后,再另做分享吧!

首先介绍的是主角Hiro,基本上他是一个万能型的角色,各种属性都很平均,然而由于他是所有角色中,唯一能使用忍术的,所以实用性当然相对重要! (其实在Hiro的动画里有提到,由于忍者大师发现他的骨骼奇精,是人中龙凤,万中无一,因此除了白天教导他体术外,晚上则教导他忍术,而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主角威能吧?)

Hiro在游戏中一共有十二种忍术可以使用,也是和同伴的系统一样,依游戏的关卡进行,会陆续在关卡中取得,取得忍术的方式,则是在关卡中取得白色的花朵,然后将之献祭于关卡里的祭台上,如此即可取得忍术。然而,忍术的系统,就和伙伴系统的缺点一样,在十二种忍术中,真正实用的招数,其实数量不到一半,有的招数甚至只是为了对付关卡中特定的敌人而设,譬如"召唤阳光"这项忍术,只有在面对幽灵的时候,才派得上用场,但可惜游戏关卡中,除了取得该招忍术的坟场有比较多的幽灵之外,往后其余的关卡,几乎没什么时机可用此招。

除了法术之外,Hiro还有一项实用的绝技,那就是前头提过的,每个忍者都有的,必须消耗红色气值的大绝招。 Hiro所属的大绝招,是所谓的"瞬杀",也就是当发动时,Hiro会跃上半空中,此时会面会呈现静止,由玩家选定所欲瞬杀的敌人,当选择确定后,此时Hiro会以及快的速度,一个个地将所选择瞬杀的对象歼灭,而且是完全的一击必杀!随着主角等级的提升,可同时瞬杀的数量也会提升,当主角达到最高级时(十五级),一次将可以瞬杀六人之多!

虽然Hiro的瞬杀很实用,但也是有其缺陷,笔者在攻关时,就曾遇到三种瞬杀遭阻断的状况:其一是如果受到地形的阻碍,瞬杀则可能会被中断;其二,在正面交锋的情况下,敌方的长枪兵也有机会能阻断瞬杀;其三,有些特定的敌方角色,是无法被瞬杀的,例如敌方的召唤师、由熊变成的熊武士、以及游戏后期出现,由猴子变成的幻忍,这三种角色无法被瞬杀,必须依特殊方法将之击败。

再来谈的是弓忍Shun,他大概是笔者在游戏里,除了Hiro之外,使用时数最长的忍者!没有别的理由,就是因为他的攻击距离最远,只要瞄得够精准,躲得够隐匿,几乎可以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将普通的敌人一个个地摸掉。另外,他所属的消耗红色气值大绝招,是可以发射一支带有烟火的爆炸箭,只要朝敌人聚集的地方发射,威力奇大无比,丝毫不逊于Hiro的瞬杀!

最后是力士Futo,关于Futo的实用性,主要是建立在敌方由熊所变成的"熊武士"上,笔者使用Futo也多半是在遇到熊武士之时。击败熊武士的方式很简单,就是朝它一直猛攻(最好是从其背面发动攻击),再按下画面所提示的按键,此时Futo会跳起来,用木槌砸敌人的头部,如此反覆几次,即可以解决敌人(蓝色的熊武士是三次,红色的则是六次)!

聊完了角色,接下来则来谈谈游戏关卡。 "迷你忍者"一共有廿二个关卡,分为五个章节,平均每章约三至四关不等,而其中游戏的第一关是训练教学关卡,大部分在游戏中所使用到的操作,都可以在此训练关卡中接触到。而每个章节的地图,有个固定的进行模式,每章的第一关,都是从山谷或荒野开始,然后逐关逼近敌方的城堡,最后则是进入城堡外城与主城间的巷战,最终到了每个章节的最后一关,则固定是boss战。惟令笔者略觉缺憾的是,进入主城堡后,就直接是Boss战了,没有主城堡内的攻防战,只有在第五章里的倒数第二关,才有主城堡里的闯关战;笔者会觉得缺憾,是因为日式的主城堡里,多少都会有一些冒险的机关,像鬼武者一代里的那种天守阁里的冒险环境,如果制作小组能将这些元素再添加进游戏里,"迷你忍者"将会更将出色,当然,以上只是不重要的题外话...

在关卡里,有一些特殊物件可提供玩家收集,例如忍术、花草、钱币、地藏菩萨像,以及救出受困的动物。其中的花草可以合成药物,但必须先以钱币向游戏里的NPC购买药水配方;救出受困的动物,则可以获得升级用的黄色气团;至于收及地藏菩萨像,则是成就系统有关。总之,这是个可长可短的游戏,如果直接攻关,那廿二个关卡其实说多也不算多,但如果想每个特殊收集物件都找齐的话,那探索游戏的时间恐怕会拉长好几倍!

最后,简略地介绍敌人。敌方的普通兵种,一共可粗略地分为三类,分别是刀兵、弓兵、枪兵,其中的弓兵则会依情况,转换成近身战的刀兵!除了依武器使用的不同分类外,以上的三种敌兵,尚可依颜色,分为较强的蓝色刀、弓、枪兵,与较强的红色刀、弓、枪兵。

除了普通的兵种外,还有一种是会对小兵发号施令的中型武士兵,一样可依强弱,区分为红蓝两色;这种敌人通常是由浣熊所化成,生性胆小,尤其是当他身旁的小兵都被歼灭时,他会害怕发抖而逃跑,但别以为他就是无害的,实际上如果太靠近他,也是会被他因为害怕而乱挥刀所攻击!

其余的特殊兵种,则是前头有略为提过的鬼魂、熊武士、变形师、召唤师与幻忍。关于"鬼魂"、"熊武士"请参上述Hiro与Futo的部份,此间就不再赘述。

而关于变形师,它会将游戏里的动物变成士兵,如果不优先击倒它,它则会在一旁发出紫黑色的光球,将玩家所击倒士兵变回的动物,再次变回士兵,或者,以该种光球将玩家束缚住;击倒它的方式,是将其发出的光球反击回去,当变形师被自己的光球反击时,将会呈现无法动弹的状态,任由玩家宰割。而召唤师则是会开启能不断的涌出士兵的异界,至于击倒它的方式,则是必须靠近它所开启的异界,连按画面提示的按键,破坏它的法术,此时会产生不会伤及玩家角色的爆炸,但召唤师却会因爆炸而被打回动物的原形!

最后一种则是最棘手的幻忍,如前所述,幻忍是由猴子所变成的。幻忍之所以棘手在于:耐打、攻击力高,同时又会瞬移。基本上单挑还不成问题,但如果在场有两个以上的幻忍,或者是有变形师与猴子同在的场景,情况就会比较麻烦!原则上,笔者通常是以Hiro的踢技,将之击昏乃至击倒,虽然比较耗时,但风险也比较小;另一种击倒幻忍方式,则是观察幻忍的移动轨迹,当它靠近玩家角色,准备攻击前,会有一小段延迟,此时,使用Hiro跳跃劈砍,则对之伤害会比较大,只是相对失败的风险也比较高,必需要多加练习抓准其中的时间差点!

至于Boss战的部份,坦白说"迷你忍者"的Boss战几乎没有什么困难度可言,虽然各个Boss的攻略方式有所不同,但击倒每个Boss的方式却很固定,都是很简单的QTE系统,依照画面的提示,按下对应的按键,反覆几次,即可轻松过关!

以上是笔者的对于"迷你忍者"这款游戏的一些心得,然而仓促就笔,尚有许多细节未及详写,如有不足之处,还祈涵谅!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迷你忍者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迷你忍者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