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this.width=750" border=0>750)this.width=750" border=0>750)this.width=750" border=0>角色选择画面:按△随机选择角色,一部分角色" />

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PSP《火影忍者:疾风传究极觉醒3》对战模式详解

2010-01-03 01:08:03 来源:a9vg 作者:无题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对战模式详解

角色选择画面:按△随机选择角色,一部分角色按住□可选择2状态,按START可选择2-4人对战人数
角色组队分配:同组为合作,1VS1 1VS2 1VS3 2VS2,忍术分配选择(通过剧情或暗号取得各种忍术,忍术只能分配一个对应自身属性的忍术,黄色为自身忍术),△为指定随机(组队,忍术,LV等级-角色能力值强度)
对战设定:战斗时间,难易度(最高究级),道具出现频率(无-多),查克拉(可无限),奥义使用(可/不可),初期设定(默认)
场景选择:△随机选择,本作一些场景变只有近景无法换线,一些场景增加为近-中-远景3层。


对战画面示意图

1
玩家显示:显示所操作的角色,同颜色代表一组。
2
限制时间:显示战斗结束为止限制时间,可选无限,时间结束按体力多者或组队战以剩下人数多者获胜,如不分胜负则平手。
3
体力槽:显示角色的体力量。
4
查克拉槽:显示角色的查克拉量。
5
觉醒计量表:显示角色觉醒解放状态,满了后,按L键解放,觉醒后查克拉补满,有时间限制。
6
状态变化:显示该角色目前状态变化。
7
使用道具:显示可以使用的道具,本作只限使用一道具,同样道具也只还是只能拿一个,可以不被场地换线限制而使用,道具已不会对自己受伤害。
8
特有道具:显示角色的专属道具,消耗查克拉。
9
连携信号:显示该角色与同组角色能使用连携忍术,有一定距离限制,且要有能发动自身忍术的查克拉量,颜色与同组角色代表色相同。
10
封印的觉醒计量表:显示角色觉醒封印状态,能通过攻击或被攻击逐渐解放。

对战操作详解

蓝色为系列新增系统
攻击 按O键,不同方向+连续按键的组合形成连击,角色觉醒后会发生变化,部分角色可长按O键强力攻击。
防御 按R键
道具使用 按□键(本作只能拿一个道具)
跳跃 按X键
2段跳跃 跳跃中再按X键
高速移动 按2回X键
步进 方向→→或←←
受身 被吹飞时空中按X键恢复体势或着地前按X键恢复体势,减少伤害
轴移动 场景中方向↑+X或↓+X
无法防御 ↓+O键的下段攻击
破坏防御 持续受普通攻击10下左右,防御特效由绿色变成红色从而破防
防守反击 对方攻击的瞬间按R键再O键,将对手击飞
替身术 受攻击的瞬间按R键
查克拉蓄力 按住△键不放
特殊道具 按△键后再按□键,消费查克拉
蓄力冲刺 按△键后再按X键,消费查克拉(可蓄力)
忍术 按△键后再按O键,消费查克拉
连携忍术 特定角色靠近一定距离时(看对战图示),按△键后再按O键,消费查克拉
奥义 按2次△键,再按O键,消费查克拉(角色觉醒后无法使用)奥义画面中,在限制时间内,通过按键提示依次输入,输入指令错误一次则中断输入,但不会中断奥义,攻防百分率决定最后的伤害(本作奥义画面终于可按START跳过)多人组队对战时,携友的奥义画面由(OX△□确定)奥义%率攻击加成
觉醒 觉醒计量表满后,按L键解放,过了限制时间后恢复。
壁走术 沿着墙壁等物体吸附着垂直往上走
水上步行术 行走在水面上,会消耗查克拉,无查克拉时会掉落水中


练习模式详解

进入对战画面后按START选项
操作设定 基本按键的替换
1P操作指令表 角色的出招表
基本操作 基本的指令表(参考上面的战斗基本操作详解)
输入指令显示 开/关,画面下方显示自己的输入键位
练习设定
主设定 战斗时间,难易度(最高究级),查克拉(通常/无限),觉醒计量表(通常/无限),道具出现频率(无-少-普通-多),显示招式名(关/开),初期设定(默认)
COM设定 状态(COM,站立,跳跃)。攻击(不动,一拳拳攻击,随机攻击,飞行道具,奥义)。防御(防/不防)
行动 不跟随着你/总是跟随着你
变身 受攻击使用替身
初期设定(默认) 设定复位
标题画面 退回主标题选单画面
选人画面 退回到选择角色界面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