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13》BOSS战法和各章难点

2010-01-07 22:07:01 来源:a9vg 作者:akirazhu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首先先写一下召唤兽战斗,问的人比较多
1、西娃
它的要求是CHAIN及防御,战斗人员雪叔
阵型D,从头到尾防御,注意不要直接选择,等它开始移动了在进行选择,不然会造成防御结束受到攻击的情况。
难易度:D
2、奥丁
它的要求是CHAIN及治愈,战斗人员雷霆、霍普
阵型1:BB,他面对你拿盾防御的时候用(下面一样的我就不重复了)
阵型2:HH,他过来进行攻击的时候用
如果单人撑不了它的一套攻击,就别拼RP了,刷CP去…
难易度:C
3、女武神—大叔的那只
它的要求是CHAIN及强化,战斗人员黑人、香草
阵型1:EJ,强2轮就够了,效果消失了不建议再用
阵型2:BB
阵型3:BH
*时间比较紧,EJ阵型可以跳过直接BB
难易度:C
4、巴哈姆特
它的要求是CHAIN、防御,并且绝对不能妨害,战斗人员狼牙、雷霆、香草
阵型1:HDH
阵型2:ABB
*龙王的攻击力非常强,这里我们主要靠防御骗分,从头防御到尾也是没问题的,攻击反而会错失挑衅机会,当然这样一来时间会很紧,大家拼一下RP吧- -
难易度:B
5、亚历山大
它的要求是CHAIN、治疗及强化,战斗人员霍普、雷霆、狼牙
阵型1:EBA
阵型2:BBA
阵型3:BDH,可以提前进入让狼牙挑衅
*注意给狼牙足够的时间挑衅,不然霍普挨了亚历山大的直拳可受不了
难易度:D
6、百手巨人—香草的
它的要求是CHAIN、治疗及妨碍,战斗人员香草、狼牙
阵型1、JA
阵型2、HA
*不用在意其他的,从头到尾J就可以了
难易度:D
抱歉没个够得上A的=。=

记下来是各章BOSS和难点,前期我就跳过了,没什么难的
第六章
剧情人物黑人、香草,路上的穿山甲和龙我很识相的没去打- -这里主要讲BOSS
这2个还是灵兽,真是长的要多恶心有多恶心…
总体也不算很难,开场先TP技能侦察一下,因为每只都只有1个属性弱点,然后用EJ阵型,给看过的那只上毒,很容易就能上,毒是特效,然后猛打,往死里打,一点面子都不能给它,因为攻击力很猛,越早打死一只越好。
绿的那只是雷攻击,蓝的是水,抗不住可以戴戒指。

第七章
剧情人物雪叔、霍普,我们这里重点说里面的一只小兵—会飞的摩托…
这个摩托有一招连续射击,雪叔1600血只要不是满血就是一招秒,射击中全程硬直到死,非常恶心。我们这里一定要用DH的阵型,摩托要射了有上会出现技能的名字,这个必须注意,就算敌人是复数也不能看漏了。他开始出现技能名称到使用出来有10秒的CHARGE时间,这里我们要算好时间,技能出来切换DH阵型,ATB条满再等3秒,然后在选择防御目标,不然可能会在防御结束的时候受到攻击。霍普死了怎么半?不就凤凰的尾巴毛么~
BOSS机械飞空艇,无难点,注意先轰掉机关枪和炮台,大家别以为BOSS永远只有一个。

第八章
无难点

第九章
……女兵们都不是盖的- -开场就给自己上一套加速烟雾的效果,大家可以绕就绕,不能饶…就打吧,虽然不知道谁被打得比较惨= =
这里重点说BOSS,我这里用的雷霆、雪叔、正太
首先BOSS有1个本体4只小头,左边2个火雷,右边2个水冰,建议给雷霆装流水护符,速度灭掉左边的头,右边的2只会发飙,狂放中级范围魔法,雷霆血少,不装护符会没秒。所以剩2只头的时候进入BAH阵型,稳扎稳打比较好。
本体有一招极具威胁的大招,准备时间超长,一旦成功全员瞬秒。这里看到他开始准备了,立刻换BAB狂打(当然红血是一定要回的),可以中断它的CHARGE,中断次数越多招式威力越小,不要怕只要中断一次黄血都不会被秒,一定要狂打。

第十章
小兵唯一有威胁的人马还是个被偷袭的料,大家偷袭失败就退出吧,和它正面打时间比较久。
BOSS西德,我方出站人员雷霆、狼牙、正太,开局AJE,状态全上去,他基本什么都吃,上了一套以后进入BAB,打到第一次破防结束,他会进入第二形态,我们再换回AJE阵型,用异常替换掉他正面状态,然后继续BAB,第二次破防没结束就能灭之。

第十一章
这里强烈建议大家去先去矿坑刷CP,不然哪个小兵都是难点…刷完以后去见BOSS吧,又是个法鲁西,没难点,第一次破防就能轰死。
*这里霍普的E职业升到4级会学会加速,对以后的战斗非常有用务必先升。

第十二章
我相信到了这里大家一定都刷好CP了,所以…小兵就无视吧,CP少,HP都100W超过- -打毛啊
BOSS决战骑,首先,丫是会变身的,其次,丫变身之后BREAK值归0,最后,丫被打掉200W血会再变身把血回满,补充一下,丫330血…大家切忌急功近利,打掉200W了也不要得意,恩。没什么战法也就是猛轰而已。

第十三章
最终迷宫的最后一个传送点前,有一个BOSS级小兵,一分钟3WCP,这是没刷CP的同志们的最后机会了,不可以错过的,章鱼怪,你一定认得,因为前面有BOSS战。
最终BOSS第一形态,第一次破防秒之
最终BOSS第二形态,他本身又有3个形态,阳极、阴极、阴阳两极,下面分析一下技能。
1:无情的审判,全体攻击,晶盘升满满血状态HDH阵型挨一招大概每人剩200血…
2:痛苦的连锁:全体攻击,随机附加所有异常除了即死,封魔封物几率极高,装饰品也逃不掉…
3:杀戮的XXX:单体攻击,即死,几率30%,大家千万不能操作霍普,我打了8次6次霍普被这招直接秒…
此BOSS无战法,纯拼RP,我前面7次死都是因为…他连续释放痛苦的连锁,我没回都全员中物封魔封…
说点注意的地方,第一次破防,结束以后他会变成阴极,并直接出无情的审判,注意血量。第二次破防,打到一半他就会出无情的审判,务必注意血量。他每次换极都会出无情的审判,千万注意血量。最后,一旦阴极连续出了3次痛苦连锁,你可以退出了,因为下一招一定是审判。最后的最后,祈祷你控制的角色不要中杀戮…
最终BOSS第三形态,秒就一个字,一雪前耻=。=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最终幻想13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3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