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PSP《合金装备 和平行者》图文攻略

2010-05-14 16:01:42 来源:mobile01 作者:Damerider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访问:合金装备专区

前阵子世界级的游戏监督小岛秀夫与美术总监新川洋司为了纪念《合金装备》系列最新作《合金装备 和平行者》(Metal Gear Solid Peace Walker)的发行,来台举行粉丝见面会,这场盛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参与到呢?能够出席,甚至面对面的访问到两个了不起的天才创作者,在下真的深感荣幸,那种兴奋之情至今依然还没有退去呢。

而我既然已经进行了访谈、参与了见面会,感受到这款游戏制作上的企图与用心,如果再没有实际玩过游戏那就真的说不过去了,于是,本篇文章的主题就是《合金装备 和平行者》的游戏试玩介绍啦!

游民星空 

《合金装备》系列有着相当长的历史,作品数量也不算少,这次《合金装备 和平行者》虽然是在携带型主机PSP上推出,不过本游戏在系列作中的定位是不则不扣的正史本传。 《合金装备 和平行者》的故事设定在《合金装备3》的10年后,PSP前作《合金装备携带行动》(Metal Gear Solid Portable Ops)的4年后,依然是以Naked Snake作为主角展开游戏。

游民星空

选择新游戏开始后,首先第一件事是输入名号,这并不是为游戏的角色命名,而是玩家的代号,因为多人游戏是本作相当着重的地方,所以当然要让玩家间各自有办法辨识。我的玩家代号就是「MOBILE01」!

游民星空

玩家名称决定后,接着要决定操作方法,《合金装备 和平行者》预设了三种操作方式,每种的操作性都不大相同,这或许是由于本游戏的操作要素丰富,PSP的按键数量却稍嫌不足所致,老实说三种操作方式都各自有所取舍,如果是改用PS2/3摇杆就比较没有这些问题了。

游民星空

主要的操作模式有两种,「Shooter Type」和「Action Type」,前者着重射击时的校准,后者则较方便进行各种动作。有些玩家可能已经先行玩过之前释出的「未完成抑止版」(试玩版),已经多少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操作方式,不过正式版游戏比起试玩版又多了一个「Hunter Type 」,这是个仿造PSP代表性名作《魔物猎人》系列的操作方式,身经百战的猎人们选用这种方式可能会更容易上手,不过特别设计这样的操作方式当然是有其用意啦,有在持续关心《合金装备 和平行者》游戏讯息的玩家应该都知道是为什么。

游民星空

设定结束后,游戏正式开始。一开头就先简单的以文字简述故事背景:东西冷战时期,为了解除一触即发的核战危机,Snake被指派暗杀他的恩师「THE BOSS」,任务达成后Snake表面上成为了拯救世界的英雄,并被授予「BIG BOSS」的称号,在这授予式的最后,Snake的身影也就此消失...这之中其实有许多不为人知的隐情,玩过《合金装备3》的玩家就知道,这段故事很难三言两语就道尽的啊,有兴趣深入了解的玩家务必亲自体验《合金装备3》这款经典作品。

游民星空

在雨中的海岸,Snake骑着机车登场!

游民星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