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2011》小小经验

2011-01-09 17:42:01 来源:ept 作者:rayluo0907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访问:实况足球2011专区

原帖:点击进入

2011已经玩了有大半年了,现在的我对于他的评价就一个字,爽!
看到很多同学还苦于不能享受到这代实况的精华所在,所以开这个贴来分享一下我逐步走来积累的一些实战经验,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第一步,熟悉摇杆操作方向,这是基础,必须的。
很多同学在游戏中碰到的大多数问题都是由于还在使用十字键或者键盘造成的。由于2011使用了360度方向,所以8个方向就想把他玩好是不可能的,就算你觉得没有问题,也在不经意间漏掉了本能带给你的更多乐趣,所以练好基础是一定要的。游戏只能你是适应它,他才能回报给你想要的。

第二步,传球以及射门的力量掌握。
传球我想大家应该能很好适应,每一脚的力量都由自己掌握,而且会感觉比前作更能体现自己的操作意图,当然前提是你练好了摇杆。射门力量的设定这作有些异于常规:禁区外带球射门只需一点点力量就是大力轰门,稍微多一点点就只能打飞机;而禁区内则能很正常的做推射或者抽射的力量设定,所以这个需要大家好好适应一下。

第三部,盘带
这作的假动作设定我想大家都知道了,但我不太用他,就算用也不会去设定一些复杂的动作,那会显得很假。当然能够手动假动作哪会很爽,只是我现在还没怎么研究它。我用的多的就是摇杆的晃动来过人。这个晃动实际上就是在球员视角前方大概30度范围内所左右往复运动,这个表现出来的效果就是球员的上半身以及脚上的一些假动作,他的幅度不大,但能够逼使防守方做出犹豫和反应,这时你就可以根据情况选择突破的线路。而大家所诟病的球员速度没优势,容易一碰就踉跄的问题,也可以通过这个摇杆去解决。球员确实没有绝对速度,也确实容易被防守方利用身体挤开,但这是建立在你的前进路线相对平直,也没有过多假动作迫使他做出犹豫的情况下。这个就像现实生活中大家踢球的场景,为什么一个技术好的人踢球比技术差要更能拿得住球,原因就在与技术差的人只会简单的把球往前趟,防守方能很容易判断他的前进线路从而做出防守位置的选择;而技术好的人在带球过程中不断的变向做动作,逼使防守不能很好的做出判断,从而增大防守出错的比例,也就不会被轻易贴住身体而被卡掉位置。所以利用摇杆可以做出很多幅度不大的变向,让你不会被防守轻易贴住。

以上基础的东西用习惯之后,很多事情就能迎刃而解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11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