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阿玛拉王国:惩罚》使用UltraEdit修改经验值方法

2012-03-07 16:16:24 来源:3DM论坛 作者:zmjmsds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几天前《阿玛拉王国》终于通关了,职业为纯法师,各大阵营也只有旅行者没做(因为一直在打造从不偷窃滥杀的蛋疼角色)。通关的时候等级为36,打算刷到40满级之后,洗点成为盗贼,再去接旅行者阵营的任务。

但是悲剧出现了,通关之后刷经验的效率奇低无比,每天喝命运药剂开审判模式去复仇家族杀图萨摩,杀得手酸眼胀,离满级依然有相当长的距离。

于是,今天开始考虑使用修改存档的方法修改经验值,但是在网络上并没有找到现成的解决方案。于是下了自己探索的决心。

网上虽然没有找到答案,但却有些玩家探索的心得,他们试着使用当前的经验值去搜索存档,却发现没有匹配的地址。于是已经有一部分玩家总结出,只有计算出从0级到目前等级的经验总值,才是修改存档经验的关键。有了这个突破点,加上多次试验,终于找到了正确的修改方法。

详细修改步骤

下面我用自己之前创建的存档来演示修改经验的具体方法。

1.打开游戏,读取最新的存档,按F5快速保存,按ESC回到角色信息页面,查看目前的经验和等级情况。

游民星空

从图中可以看出,目前角色等级为39,在这个等级的基础上已经拥有727点经验。

2.我从网上找到一篇阿玛拉王国各等级所需经验的对照表,并用Excel把它制成了电子表格。

打开这个电子表格,计算从0级升级到39级需要获得的经验总和,推荐使用Excel自带的求和函数。(请根据自己的等级计算,这里的数值只是范例中的数据)

游民星空

3.通过求和公式得,升级到39级共需获得1777500点经验(下图),加上在39级获得的额外的727点经验,得到目前的经验总值1778227(请根据自己的情况重新计算)

游民星空

4.打开Windows自带的计算器,按Alt+3切换成程序猿模式。输入目前的经验总值1778227,单击“十六进制”单选框,我们会看到转化成十六进制后的经验总值。

游民星空

修改过背包容量或者金钱的玩家应该知道,在存档中,数据存储的顺序和实际数值有些不一样。比如上一步得到的数值1B 22 33,我们用两个一组的方式给它分组,那么在存档中的存储数据其实是倒序的:33 22 1B(注意是两个数字一组,而不是完全倒序)。

5.打开传说中的神器UltraEdit32(建议去VeryCD下载),通过软件内置的资源导航,定位到自己的存档位置(存档在哪里?网上搜了就知道,不同的破解方法往往会有不同的存档位置),找到修改日期最新的一个存档(就是第一步中按F5保存的那个),先备份(备份永远都没有坏处),再打开。

游民星空

6.按下Ctrl+F打开搜索对话框,输入33 22 1B(见第四步)。注意不要勾选“查找ASCII”,因为我们找的是16进制数据而不是文本。

游民星空

点击查找下一个,这时我们可能会找到多个数据,但是经验的位置是唯一的。在经验数据所在处,有两个关键字相邻。

游民星空

从这幅图上我们可以看出经验所在地址的特点,这里有两处关键字“33 22 1B”靠得十分近,关键字之前是若干个“00”,之后是“00 06”,这些特征足够让你找到正确的经验数据地址。(当然也有人喜欢通过前面的地址“001990c0h”来定位,按照道理说也应该差不了多远,就在这附近了)。

7.关键的时候到了,我们现在应该计算出修改后的数值。目前我们朝思暮想要升到40级,到39级时我们拥有1777500点经验,39到40的过程中可以得到170500经验,所以,40级时经验总值为:1777500+170500=1948000,但是如果直接改成1948000,导致读取存档直接变成40级,却没有技能点可供升级,那就不划算了,所以强烈建议,实际修改的经验总值为1948000-100=1947900(当然有人要说为啥减100啊,我非要减1怎么办?我只好说那你就减0.5吧)

游民星空

8.将它转换成十六进制:1D B8 FC,那么我们将写入的数值为“FC B8 1D”,将光标移到刚刚找到的经验值位置,输入FC B8 1D(注意有两个位置哦

游民星空

做了这么多,别忘记保存。

9.回到游戏,按下F9读取刚刚修改的存档,看看你的经验是不是快爆表了?

游民星空

随便杀几个怪升级吧!

最后再说几句:

1.这个方法肯定不是我首创的,只不过我看到网上没有现成的教程,所以想分享一下而已。所有的截图和文字说明都是原创的没问题。

2.本文以从39级升到40级的方法为例,所有数值都是针对本案例的,如果想用该方法修改经验,请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修改数值

3.本人表达能力有限,有不明白的地方请回复或者PM我。没有把握的请不要擅自修改,备份是必须的,万一存档损坏,不要埋怨我(我可以保证,如果真看懂了这教程,是不会出问题的,有不懂的地方就要谨慎了)

4.如果你的主线还没通关,或者大部分支线和阵营还没做,那么建议你还是不要修改的好,以免失去了游戏的乐趣。题目里说过了,适合那些通关后地图全开,经验不见涨的悲摧人士使用。

阿玛拉升级表: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 阿玛拉王国:惩罚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阿玛拉王国:惩罚专区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