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寂静岭:暴雨》全成就、奖杯心得攻略

2012-04-05 14:55:27 来源:A9VG 作者:刀刃怒风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首先是成就列表:(点击进入

为了全成就这个游戏,我们最少需要打三周目才可以。建议攻略如下:

一周目

一周目选择双Easy,其实难度无所谓了,但是双Easy不是简单而且快么……

一周目要求收集全53个迷物,做完全13个支线任务,攻略请看这里:

在流程中要注意的是我们要拿满所有的战斗成就。其中的一些难点提示:

Pinata Party:杀掉10个白色巨怪的成就。如果你还缺一些,在刚拐进2P地图的钢架桥下面会刷这种怪

Shadow Boxer:杀掉10个模特怪的成就。这个没地方刷,流程中见到的一定要干掉。其实这种怪挺多的,修道院那里一定能解。

The Bigger They Are……:杀掉十个监狱里出现的壮汉。这个打完最终BOSS也解不了,最后扮演面具男的时候会无限出,多杀几个吧,此时我们是可以秒杀他们的。

Fight or Flight?:跑来跑去做支线任务的时候不杀路上的怪的话很容易解,经常跑来跑去的莫名其妙的就解了。

Gun Control:成就信息里说是用手枪和霰弹枪杀25个,实际上其他的枪貌似也可以。另外可以用近战把敌人打趴下,然后用枪鞭尸,这样节省子弹。

Hypochondriac:使用20个急救包。战斗难度选Easy的话可能解不了……在寂静岭大地图上有意识的解一下就行,被敌人打一下就吃一个急救包。这代急救包绝对足够,尤其你要是还做了支线任务的话,不用担心浪费。

通关以后可以读档回到扮演面具男那里,再次干掉女警以后选择另一项就可以解锁另一个结局。

一周目结束我们应该拿了575点成就了。

二周目

二周目和三周目的顺序无所谓。

二周目战斗难度依然选Easy,谜题难度选Hard,要求通关不杀怪,并取得和一周目不同的两个结局

(一周目做完所有战斗成就杀怪太多的话,估计是结局B和结局D,这样我们二周目一开始的两次道德选择都应该选择正面的)。

谜题难度为Hard的话其实很简单,难度几乎没有上升(尤其有攻略的话)。

通关不杀怪中的一些提示:

在statistics选项里倒数第三项enemies killed,这一项只要通关保证为0即可。把怪直接打死不算杀,把怪打趴下不鞭尸不算杀,这样就简单多了。

不过还是建议能跑就跑:省时间……而且比较稳妥。流程中随时查看enemies killed,只要不是0马上读档。

进入寂静岭大街前的几个关卡里有几只需要干掉才可以继续解谜的怪,只要打趴下就行了。

修道院的里世界,面对面具男和两个敌人的那里,其实不用干掉敌人,只要撑过一段时间面具男自然就会把通路给你打开。

监狱那里,从高处掉落,然后面对三个怪的食堂里,可以直接用ID卡开门,不过需要等一会门才能开一个小缝,得钻过去。

里世界电梯处的三场战斗,打成趴地状态就行了。

最终BOSS不算怪。不用担心扮演面具男的时候会杀怪,扮演他之前成就就已经解了。

再看了两个结局以后,我们应该有825点成就。

三周目

三周目战斗难度Hard,谜题难度Easy。谜题难度Easy是为了某些保险箱容易开。三周目需要完成Digging up the Past的支线任务获得恶搞结局。

战斗难度为Hard的一些提示:

出了第一次里世界以后的手枪必拿,可以一直用到吊桥塌掉那段之前。

游戏中第一只怪是不用杀的,可以直接从旁边上电梯。

进入寂静岭大地图之前,只要不是必须打的怪,就跑吧,近战系统不是很给力,没有枪的话还是走为上策。

枪械的射击不用按LT瞄准,直接按RT盲射,命中率90%以上。

预定游戏的保险箱必拿,我拿的是猎枪,对游戏非常有帮助。

第一次进入寂静岭大地图的时候即可用(点击进入)方法刷子弹(貌似是xbox360版专有的),刷出200来发以后一直打到监狱前没有问题。

自此大逃亡环节是你掉血最多的环节,尽量背版吧。

世纪纪念堂的图书馆那里,从梯子上二楼以后直接输入IX-VI-I进对面的铁门拿ID卡,然后从右边的门输入密码851136,一路上18楼触发剧情,可以大大缩短流程,节省时间(关键是不用和怪纠缠了)。同样的,在修道院的里世界的最后我们可以不用把灯放下来然后往上放紫色蜡烛,直接走舞台后面的黑白通道按照△△○□△的顺序敲钟,可以免去与几个模特怪和几个监狱暴徒的战斗。

到监狱以后一定要取得守卫塔里面保险箱里面的卡片,密码就印在主角背后。这张卡片可以让我们打开霰弹枪的锁,这样我们可以多拿10发霰弹枪子弹,对于攻关非常有帮助(Hard难度的这个保险箱不太好开,所以才谜题难度选Easy)。

沿途所有的霰弹枪都要拿,包括一把猎枪。

最终BOSS战时可以对它开枪中断它的攻击。

最后晒一下我的全成就,希望大家都能早日解开这个游戏全部的成就。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寂静岭:暴雨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