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黄巾起义图文流程攻略五

2012-04-24 11:59:26 来源:3DM论坛 作者:568629682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流程战报四:点击进入

游民星空

让我们继续吧,由于后面都是差不多的情景,那么我就整合在一起,大批量跳过吧。

很多网友都直接找上门了...问了很多问题,我现在就把一些问题整合一下回答了吧,至于QQ么,非妹纸少扰,我容易受到影响,不好意思了。

上面开个玩笑,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直接问我,站内信也可以,这几天比较忙,大概无法挨个看回复了。

首先是起始势力的问题,很多朋友都问了,刚开始的时候要如何发展?是全面发展一个城市么?

这个问题显而易见,首先和大家分析一下,一个城市,除了洛阳和邺是12地,一般都是10地,10个地全部一级市场每回合收入不过3000,加上一些武将的加成,顶死了7000+,那么这点钱明显是不够用的,更何况要征兵;而征兵又牵扯出了兵粮问题,当然,在初始城市,就算你不建农田也是不消耗兵粮的,但是兵粮则会限制着你的出征兵力数量,假如起始是1W兵粮,那么你最多只能出征一次1W兵力的队伍,这绝对是不可取的;对方会根据你的武将数量、城池兵力和兵粮数量来判断可不可攻,一旦被攻击,那么你将面临着源源不断的进攻。

其次是武将问题,刚开始出了几个历史武将忠诚略高,其他都不容乐观,在这种情况下,基本3~5个回合对方就会试图来你的势力挖人,那么阻止对方挖人的计略府是建还是不建?

再次是其他的周边建筑,一旦建了就会减少你的空地数量,也就侧面的降低你的金钱和兵粮收入,武将也是要工资的,一旦武将不满则降忠诚,因此空地的数量绝对不够。

这么一算下来,最保守的是一兵一粮一计略,求贤二计和金钱,这样的阵容或许可以多支持两天;所以本人不支持固步自封的讨死行为,扩张开始唯一的出路。

刚开始该如何扩张,如何保住自己的地盘?

我前面也有说过一些,首先是兵力的对比,在你和敌人兵力比1:2的情况下,对方进攻的概率会很小,也就是说,你的出征前提是扣除你派出的武将兵力之后,城池兵力要有剩余1:2的空间。

这里的兵力请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同势力直接的接壤城市可以相互援护,也就是说,兵力的比较是在与对方接壤的城市周围任意一个对方城市的总和。

假如对方与你接壤的城市兵力为100,他的后方后2个与其接壤的城市,一个兵力为200,一个兵力为300,那么这个城市的总兵力可能会是100+200或是100+300.

需要注意的是,援兵的请求在同盟之间也可以执行,所以在攻打一个不确定的城市的时候,最好可以看看情报中的外交情报。

【己方城市有兵无将,对方可不需耗兵直接占领,反之亦然;己方的进攻先于对方,对方的进攻先于己方的移动和运输。】

扩张之后如何快速发展?武将数量太少,如何保住扩张地?

首先,与对方接壤的城市为前线,不接壤的为补给;在补给中确认一个研究中心,专心研究技法和秘策,之后确认一下自己的战略需求,根据你的城市数量来打造补给,可以的话在大都市中选用三个到五个做为产金城市,其他为产粮城市,先建一粮,然后出钱,金镇差不多的时候全部建粮;而前线城市全部建造军营,每个城市附带一个求贤所即可。

兵与粮的比例大概是3:5也就是3个金5个粮;城市较少的时候可以适当减少到1:2,如果连这几个城市都没有就将比例打入城市之中,确定一个前线,然后后方用混合模式建造金+粮的城市。

前期的兵粮不用投入太多,在战场上得到的兵粮一般够用【一股破城流无视】,而金钱则匮乏很多,注意增加你爱将的俸禄,加强他的忠诚。

武将一般有够,金和粮只要建造一级的就可,然后不用放置武将,以每回合最少收入来维持战局活动,绝对有够,这么一来一会发现,打下两三个城市后,你的武将多到用不完。

如何用城市牵制城市?

这个需要一点经验和比较细心的比对,首先前线过长的情况下,中间一个是重镇,放置大量兵力,周围是弱镇,放置高防枪将一枚,弓兵任意即可,如此一来,对方进攻的时候你的重镇就会对他进行牵制,让他不得不三思而后行之。

好了,暂时就收集了以上三点信息,可能会对新手有点帮助吧,老鸟请无视我。【上面所说在困难模式下验证过,其他难度暂无实例】

游民星空

这个是哪个城市我也忘记了,可以引诱到山谷中灭之,这里和大家说一点,关于引诱,大家可以选用挑衅或者虚什么杀的技能武将,引诱把握较小可以在对方出城后用一队兵力将城门堵住,即可乱而歼之,这种办法较为简单,但是耗兵厉害,首先城墙上的队伍会对堵门的部队造成伤害,其次过多的敌方队伍会造成战场的乱局,让你应接不暇。

最好的办法是选用城门边上的小山道等等,以一队枪兵进行堵路,引路的队伍直接越过枪兵,后方的队伍在对方进入山谷后进行堵路围歼。

耗兵少,操作少,简单易用,唯一的缺点就是要时刻注意小地图或者其他的路口,防止对方趁你围歼的时候绕路进攻你的本阵。

游民星空

简简单单,对方既然只剩下一个或者部队全部出城了,那么不用山道也可以从容围歼,只需要堵门将一枚即可。

游民星空

不久,灭掉XX势力?汉化补丁对存档不管用,只能在下次开场后回复正常了,大家先随便看看。

游民星空

再灭

游民星空

山道的围歼。

游民星空

全灭对方。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