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5》合理城市数量计算

2013-08-07 09:28:43 来源:3DM论坛 作者:ll25277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5》精华文章推荐
各文明兵种建筑解析 军事战术入门指南 AI性格倾向解析 各文明视频攻略
新手问题解答 魅力系统全解 全奇观效果详解 打败神级AI技巧
地图全开秘籍 建筑数据一览 易被忽略的实用知识 系列常用缩略语汇总

  假设科技需要烧瓶是Y,单城每回合产生烧瓶X,那么单城科研效率是Y/X

  设增加城市数量是a,多个城市的科研效率就是[Y*(1.1^a)]/(X+0.7aX)

  说明一下0.7是假设增加的城市的烧瓶产量都是首都的70%

  多城市科研效率最终化简形式是(Y/X)*[1.1^a/(1+0.7a)]

  因为这里Y/X是个定值,所以多城市科研效率取决于  1.1^a/(1+0.7a)  的大小注意!越小越好!

  8城跟10成科研效率基本一样,9城最佳

  但是这是理想状态-假设增加的城市的烧瓶产量都是首都的70%是前提。我没有去实际算算到底是70%还是80%但我感觉基本在70%略高的水平,毕竟首都跟分城不是一个概念,不管是基建还是人口。

  还有提醒各位不要小瞧每座分城科研消耗增加的那个10%!9城的时候科研消耗是单城2倍,15城的时候科研消耗整整是单城的4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5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