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13:雷霆归来》试玩心得

2013-11-24 11:45:45 来源:Xbox Life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游戏开头先是一段精彩的过场动画:回到现实世界的雷霆在霍普的指引之下,独自一人闯入了由冰雪主办的晚宴现场,此时从黑暗的浑沌中诞生的魔物突然出现,并开始攻击现场所有的民众,两人在解决了所有的魔物之后便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对决。然而就在双方对峙之时,与浑沌有着密切关联的神秘少女露密娜却突然现身并引发了一场混乱,使得雷霆与冰雪的战斗被打断了,无法认同雷霆的做法的冰雪,向雷霆宣示了自己的决心之后便离开了,而为了解放冰雪的灵魂,雷霆也立刻追了上去,游戏也在此正式开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玩家一开始必须先学习战斗的方式,首先在地图上行动时会遭遇到许多敌人,玩家可以按下RB键攻击出现在地图上的敌人,攻击成功时就会立刻进入战斗,而玩家还会获得削弱敌人的奖励。进入战斗之后,玩家可以使用LB与RB键切换雷霆身上的样式服装,每一个样式都各自拥有不同的攻击技能,发动攻击时会消耗该样式的「ATB 计量表」,一旦计量表归零时雷霆将无法进行攻击,直到它自动回复后为止。结束战斗之后要操控雷霆去追逐冰雪,期间会遇上黑市商人并学习购买药品的方法,由于在Normal难度下,战斗结束之后雷霆不会自动回复血量,因此必须要随时注意角色的状况。在追逐冰雪的过程中,玩家可以在关卡内的地图上自由地行动,按下RT键可以消耗体力计量表来加快移动的速度,但要注意当体力计量表归零时,无法对地图上的敌人发动攻击,此外当玩家遇上某些拥有高低差的地形时,还能自由地跳跃或是攀爬来越过障碍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教学关卡的最后,雷霆要面对露密娜从浑沌中召唤出的巨龙-萨勒蒂丝,玩家必须要掌握BOSS的弱点属性,持续用敌人所惧怕的弱点属性攻击它便会累积「击倒波形」,一旦「击倒波形」呈现剧烈变动时,再给予敌人重击就能将对方击倒,等敌人倒地之后就能毫不保留地尽情攻击,必要时还可按下LT键启动「超频」技能,使用GP点数来减缓时间的流逝,借此延长敌人的击倒状态,以取得更多攻击的机会。此外BOSS还有所谓「部位破坏」的属性,只要将特定部位破坏后,不但能够削减敌人的强度,同时也会影响过关时取得的报酬与评价。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最终幻想13:雷霆归来》从序章就有相当紧凑的剧情展开,而战斗上则呈现出有如动作游戏般的流畅感,带给玩家一个良好的开始,不过教学关卡中展示的战斗要素还不是整个系统的全貌,另外像是在广大世界中四处探索的要素,或是本作中最重要的「时间流逝」要素也尚未提到,可以感受到有相当庞大的游戏世界在等着玩家,尤其是本作以全中文化的方式呈现,在理解剧情或游戏系统上完全没有障碍,也让人更加期待未来在游戏中所能获得的乐趣。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3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3:雷霆归来专区

责任编辑:Canno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