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13:雷霆归来》系列三部曲心得

2013-12-10 17:32:16 来源:电玩巴士论坛 作者:evaun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序言

  虽然现在FF系列在手游大厂的正确领导下越做越烂,但再怎么样还是Final Fantasy,我们从小玩到大的系列游戏,目前为数不多的日式RPG所以无论如何也要认真的玩一下的。曾经羡慕的看着年纪稍大的孩子在包机房用PS打FF7,借邻家小孩买的UCG附赠光盘看FF9片头动画解馋,到后来勉强的用PC模拟FF10,然后工作后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用机,FF可以说见证了我的游戏历程。趁着刚刚白金LR,简单的说下对FF13系列的看法。

  FF13:优秀的剧情,完整的世界观,游戏系统稍逊。

  13-2:狗尾续貂的剧情,奇怪的穿越系统,主角打不过身边的宠物小精灵(什么?你说口袋妖怪一直用宠物作战?好吧那当我没说。)

  13LR:惨不忍睹的画面,优秀的系统,亮点不算太多的剧情。

最终幻想13

  第一个白金的游戏(其实白金了两次,一开始玩破解就白了,后来从正又白一次……)没有PS3的时候就看过玩家做的全流程动画。对游戏的画面赞叹不已,特别是CG,每一根发丝都清晰可见。当然这一部分要归功于野村爸爸的杀马特人设。其实我挺喜欢野村风格的……反倒是对天野喜孝的画风欣赏不能后来入了机器亲自玩,一边玩一边赞叹,妈的,这才是次世代的RPG,40G的游戏30G是CG。剧情,感觉是三作最优秀的一个。茧,圣府,大脉冲,露西,法尔希,尸骸,每一个设定都让人觉得这是一个真实的社会、真实的世界

        人设,雷霆坚强的表象,斯诺的担当包容,塞拉的天真纯洁,霍普的逐渐成长,萨兹对儿子的爱,香草的善良,云芳为了守护香草不惜一切甚至历代都会出现的飞空艇角色希德都是有血有肉的人物,每一个角色都能写出引人入胜的故事。六个召唤兽也各具特色

  战斗,独创的ATB系统颠覆了一般的回合制游戏,切换 ABDE等职业的时候让人仿佛有在玩动作游戏的错觉虽然有些时候会因为即时的战斗让人手忙脚乱,但总体来说还是一个不错的创新,AI控制角色也比较让人满意

  画面,在09年已经算是业界的顶峰了,不过过多的CG也让不少人吐槽简直是CG幻想。即时演算部分角色和服装建模比较优秀,但方块手也被玩家们嘲讽了很久。

  系统,前半段一条线的设计和没有城镇确实败笔,作为 RPG居然没有一个完善的城镇让玩家购置装备和休息。后期到达大脉冲之后终于出现了FF传统的探索要素。只是第一次玩如果没有攻略的话,很多冥碑任务都是去送死,没有太好的难度引导。

最终幻想13-2

  忍着不看各种剧透和游戏信息等港中,游戏到手之后通关了就没动力继续探索,白金都是半年之后才拿下的。以下文字可能会让不少对13-2有爱的人有反感,请选择观看。

  简单的说我个人非常不喜欢这部作品,可能是主观因素导致没好好研究这游戏的关系。塞拉当主角我还是比较喜闻乐见的,1代时候就被这个人设彻底吸引了。不过总觉得这个角色在二代被毁了。暂且不说时颂人什么的乱入设定,凭什么塞拉一下子就跟着那素未谋面的诺埃尔跑了啊好吧塞拉救人心切有姐姐做诱饵是谁我都跟着走,那为什么后来雪叔登场打完布丁也没了下文,媳妇跟别的男的穿越时空之旅,居然一点都不担心?前作那么好的底子,那么好的世界观,怎么就一下子都掀的差不多了啊,真可惜。

  系统方面,前作的武器升级和饰品分解什么的做的不是挺不错么,怎么到二代就都没了,武器就那么几把,外形几乎都一样,用不用这么省钱。哦,对了,还有宠物小精灵可以玩。不错。游戏后期就是几个强大的宝宝带着两个酱油主角在战斗了。一个食腐兽滚一圈都比诺埃尔这大男人砍好几刀来劲。莫古力絮絮叨叨的卖萌,商店也就剩一个表情狰狞的陆行鸟了。陆行鸟女郎这模型吓到我了,真心。黑脸不说,为什么连腋毛都不剃干净就敢穿这种衣服上街啊。穿越……嗯,这是个时髦的词儿,FF也穿越了。FAMI的满分是怎么来的啊!

最终幻想13:雷霆归来

  开放式设定,时间系统,二周目新要素,都很不错

  剧情 算是续接FF13-2,像其他朋友吐槽的那样,这回又是姐姐找妹妹了。虽然不及第一作,但比二代出彩得多。主线悠斯南和斯诺演戏那里还是比较有看点,其实我一开始以为斯诺要牺牲呢,白感动了。有些支线做的也很用心。沙漠遗迹小机器人那里着实让我感动了一下,陆行鸟化身奥丁那里的节奏拿捏也恰到好处。萨兹大叔比较可怜,几乎就是全程都在刷存在感了。结尾CG一直没出现,我还以为彻底酱油了呢,没想到最后不知道从哪儿找到了塞拉一起出来了。说到结尾CG,个人感觉挺惊喜的。原以为也会像片头一样即时演算糊弄过去呢,毕竟才9G。召唤兽也都出现了。最后回到地球,确实完全没想到,虽然早就知道通关奖杯名字是“你所诞生的行星的故事”,但绝对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展开。SE下的好大一盘棋。完全看不懂FFB系列的后续还会怎样展开了。

  画面…不忍直视了,09年第一作的水平都没达到,这次是没有方块手,不过整体变马赛克和色块了。姑且当做SE大部队都在开发FF15,这边人少时间紧所以只能做出这种画面了。

  系统方面,可以说是三部作品最优秀的一个了。三个套装切换的战斗方式,精准攻击/防御,即时的时间系统,装备锻造强化,饰品二周目合成,技能升级各方面增强了可玩性和多周目的动力。“最后一只”的设计也是亮点,不过让人不爽的是,这么优秀的点子,为什么最后一只怪和掉落物品这么简单就糊弄过去了,全搞成粉红色,太水了吧这也。哪怕不变模型稍微换下配色也别弄成一个色啊。

  地图很少,完全看不出前作的任何痕迹,两个城市,一个沙漠,一个草原,后期连通大桥之后靠两条腿就能环球,作为一个完整世界来说有点少吧。另外,这么丰富的系统,奖杯是不是设计的有点简单了。一开始看列表万灵药奖杯以为得是“支线全破换取”类似这种,结果用分享就能得到。结束,收尾,敲得好累

  总觉得FFB庞大的世界观没能很好的展开,一代很庞大的世界观到了后来就都消失了,二代时颂人故事也总觉得还没讲完。前传性质的剧情小说也因为作者生病无限延期,不知道这个世界什么时候能补完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3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3:雷霆归来专区

责任编辑:Canno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