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19页:织田信长篇-昌景之死&昌丰之死

展开

19:昌景之死&昌丰之死&鬼美浓之死

  达成条件:织田信长击溃昌景之死、织田信长击溃昌丰、织田信长击溃马场信春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这个事件条件不难达成,让信长率队击杀他们就可以了。史实上的此役却是精采纷呈,待俺慢慢道来,喝口茶先。

  先简单介绍一下武田家的三员大将。山县昌景是武田信玄的得力干将,誉其为“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源四郎”,不但勇武,其内政和外交能力也非常突出,可谓是信玄的左膀右臂。昌景的相貌和身材不佳,外形无法和高坂昌信之类的英俊小生相比,但他凭藉对信玄的忠义之情,率领的红色铠甲的“赤备军”屡立战功,从众武将中脱颖而出。

  内藤昌丰被信玄赞为“真正的副将”,他的父亲也曾是武田的家臣,不过被武田信虎那一代放逐了,后来武田信玄领掌家督之位,昌丰回归到武田家,在攻打信浓之战中表现突出,成为信玄赏识的大将。信玄死后,武田信赖对他也很是尊重,并写下了一封誓约书,表明自己不会轻视旧家臣。

  马场信房是在武田家服侍了三代君主的老将,仍富智谋,被称作“德才兼备的一国太守”。虽然他一生转战于信浓、上野、骏河等战场,但从未负过伤,说明他拥有着非常一般的武运。在他死后,信长也赞他是“举世无双的名将”。

游民星空

  现在说说长莜围战中三人是怎么战死的。在武田信赖发兵德川家控制的长莜城后,织田信长答应了德川家康的请求,率领兵马在离长莜城不远的设乐原埋伏,修筑防御工事,很多将领不解用意。

  信长组织了一次会议,德川家臣酒井忠次建议从武田军的后方阻击,切断他们的退路,遭到信长的否决。到了夜晚,信长找来了酒井忠次,说会议上怕有武田家的卧底,所以作作姿态,现在调给酒井忠次3000兵马和500支火枪,让他由武田军的背后偷袭。

  武田军在两面夹击之下,在老将山县昌景的率领下朝着织田军的营地发动总攻,临近一看,是很多道的马栅栏,武田军的骑兵被减缓了速度,无法发挥骑兵的冲锋优势。更绝的在后面,信长派出了他的火枪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那时的火枪填一次弹要花费很多的时间,所以无法发挥威力,正规战争上应用很少。信长在此战役中大规模的采用的火枪武器,并发明一种火枪三线战术,简单的说就是安排三排人马,一排打完枪,再换上一排接着打,第三队打完的时候,第一排已经填弹完毕。

  再说武田的骑兵被马栅栏挡住,上窜下跳的停滞不前,被火枪队当了靶子。虽然武田军努力的推倒栅栏,信长布下了总共有20多道栅栏,一时间难以攻破,因此武田军一波波的倒在了火枪手前。

  这场战斗中死掉的昌丰、昌景、信房等人都是“武田二十四君”的成员,是武田家族的中坚力量。此役之后,武田家受到重创,元气难以回复。

  《信长之野望14:创造》的字幕仍是日文的,但揣摩其意思是在说,这场战役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火枪正式进入到战争之中,并且形成了主要力量,信长也得以成为日本战术理论的改革家。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