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36页:武田信玄篇-川中岛合战

展开

5:川中岛合战

  达成条件:等上杉政虎在妻女山布阵,山本勘助在川中岛埋伏、武田信玄和信繁在川中岛埋伏,高坂昌信和马场信春返回川中岛,击溃上杉政虎

游民星空

  “1560·桶狭间之战·武田信玄”剧本开局在1560年4月,此时武田家的军师山本勘助在北信浓筑起了海津城,并将高坂昌信任命为城主,山本勘助给武田信玄献上了“啄木鸟战法”。

  到1560年6月才会触发“川中岛合战”战国传事件,此前只须进行内政建设,购置军马和火炮,增加兵力和财力。事件触发后等上杉政虎在妻女山布好阵,打开“地图情报”,可以看到营地节点,找到“川中岛”这个营地,将当前在踯躅崎馆的山本勘助、武田信玄、武田信繁三人都驻扎在这里。

  接下来,将马场信春用“召来”指令派到海津城里,让高坂昌信和马场信春出队攻击妻女山,这就是山本勘助传授的“啄木鸟战法”,啄木鸟用嘴敲打树木,捕食受惊吓逃出的虫 子。现在高坂昌信和马场信春就扮演啄木鸟的嘴,从妻女山后面攻击上杉军,诱使上杉军落入武田信玄在川中岛布好的包围圈。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不过当两人攻至上杉军营,发现这里空空如也,看来敌人早已察觉撤军了。感觉大事不好,两人连忙奔赴八幡原。

  此时八幡原的武田军布下了鹤翼阵,武田信玄稳隐的坐在椅子上,严阵以待。他对自己的阵法非常自信,相信能够一举歼灭对手。待了一夜,他在晨雾中终于看到了上杉军,令他失望的是,上杉军并没有溃败的迹象,反而军容整齐,士气旺盛,令他大为吃惊。

游民星空

  就在武田信玄诧异的时候,上杉政虎发出一声冲锋的呐喊,上杉军的军队发动了总攻,摆出一个车轮阵,一波波的打了过去,给以逸待劳的武田军打了个措手不及,只得仓促应战。恶战中的上杉政虎发现信玄的卫队都纷纷应战,武田军的指挥部出现空档,于是拨马出阵,朝着武田军的本阵冲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上杉政虎骑着一匹雪白的坐骑,头上缠着一方白布,如同一条白龙冲到了武田信玄的面前,挥起手中的名刀“小豆长光”朝武田信玄斩去。信玄慌乱中没有时间拨刀,只得用手中的军扇抵挡一下,却被“小豆长光”打得四分五裂。上杉政虎挥刀再斩,武田信玄连忙躲闪,还好旁边的卫队及时反应,将武田信玄保护起来,朝着上杉政虎的坐骑攻击。上杉政虎一看这阵势,调马安然撤离武田本营。

  这种主将间的单挑,后来史称“一骑讨”,在关中岛合战中颇具传奇色彩。上杉政虎和武田信玄,一攻一守,谁也没赢,谁也没输。上杉政虎在砍完了人,率军朝北方撤退,

游民星空

  此战中武田军折损了数员大将,一是武田信玄的亲弟弟武田信繁,当初是名正言顺的武田家督的继承人,在“武田二十四将”中排名第一,在武田家享有极高的威望,也在信玄心中占有极重要的位置。二是武田信玄的老师诸角虎定,他是武田家的元老,和信繁之间是亦师亦友,以81岁的高龄战死沙场。三是发明“啄木鸟战法”的山本勘助,自己的计策失败,并不能说是他的无能,而是敌人太狡猾,但他不肯原谅自己,只有以死谢罪,只身突入敌阵被围杀。

  现在说说,上杉军是如何识破武田军计策的呢?原来是这样这样……9月9日,正是九九重阳(日本的很多节日都源于中国,有些节日在中国已经消失,却在日本得以保留,比如三月三的女儿节),上杉政虎登高远眺,思考着未来的计策,这时注意到津海城里的炊烟比平时多了数倍,而且全城鸦雀无声,有军队开拨的迹象。向当地人打听后,得知明晨有大雾,如果武田军趁机进攻的话……所以,他将计就计,早早率军下山,朝着布下阵法的武田军发动突袭。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