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上级难度一条家心得

2013-12-26 15:25:51 来源:3DM论坛 作者:月夜狂魂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群雄集结剧本,上级难度,选小大名一条,奋斗了22年,终于三分天下了,哈哈~

游民星空

  这无敌的属性,真是看的我泪流满面,  智略都加了20了,才21。神一样的存在。

游民星空

  沉迷于酒色

游民星空

  随便写点小大名,上级难度的心得。

关于作战:

  前期单线作战,适合手动,出阵“战法”的搭配很重要。我这局前期宫本武藏立下大功,他的战法奥义一闪可以加二攻,再搭配一个会加一攻的,再搭配一个可以延长有益效果的(因为奥义一闪的时间很短),基本无敌小分队。其实也是用马,根本不带枪,就近距离作战,很强。

  所以说像宫本武藏这样的剑客,作用在于能加二攻的战法,而不是4围。

  但是后期多线作战,战法就是垃圾了,拼的还是4围和武将的多少。

  因为多线作战是不建议手动的,最好在大地图上掌握全局,各个部队的行军路线,夹击与被夹击,是否在重叠三个部队的地方重叠了三个部队,是否需要派增援,哪些部队的兵粮不够了,提前调到附近的城市补粮,哪些部队兵太少了,提前回城,省得被俘虏,被杀,等等的全局考量,所以是不建议一个月的战斗时间都耗在一场手动作战上的。

  而大地图作战,拼的就是特性了,特性又和4围有关系,4围越高的特性越多。还跟将领的数量有关,如果带满了三个人,那作战时用的是三个人的特性,自然比一个人的要强。所以武将的多少也很重要。

  还有一点就是能带一队10000的,就绝不带两队5000的。因为大地图上卡位的规则,和粮草的考虑。

  例如一个据点最多站三个队,如果同样是3万的兵力,两种出兵方式,一种是用支城出6队5000的,另一种是用主城出3队10000的,这两种方法虽然费的粮草是一样的,但是在据点或城下站三个10000的队就是3万的兵力在同时作战,如果站三个5000的队就是1万5的兵力在同时作战,还有三个5000的队只能在后面排队,力量不能集中。

关于外交:

  上级难度,无论是否小大名,外交都很重要吧,而家宝在外交中占了很重要的因素。

  送个家宝,变“信赖”后再“工作”,信用值上升的快,花40点信用值可以用一次援军,而指定援军攻城时,只要你有一个队伍跟着围城,这个城就肯定是你的。也就是说,你的盟友可以有10个大队和敌人火拼,你只要派一个小队跟着就好,不过围城的时候注意抢个位置,如果这个小队没参与围城的话,这个城打下了还不是你的。

  如果信用值上升的快的话,可以用2次以上援军,然后同盟24个月到期后还可以有80点的信用值继续同盟。所以说前期一个家宝相当于一两个城也并不为过。

  还有,后期就剩几个大名时,同盟刚结束时,关系如果是一般的话,很容易不等你去“交涉”,电脑就立刻攻击你,然后就变成“断绝”,如果提前送个家宝,变“信赖”,就可以继续同盟了。可以说是无限期同盟的保障。

  就先写这么多吧,用小大名+上级难度,确实很爽,很有挑战性,并且游戏里的各种策略,窍门,都变得有意义了,玩的更有意思一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