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10 图文攻略

2014-01-11 18:16:11 来源:电玩巴士论坛 作者:小满 我要投稿

第1页:besaid村

展开

前言:

  本攻略面向的人群主要为新玩家,老玩家基本可以无视之。在攻略中我会多次用到日站的地图进行说明,每一个区域对应一张地图,在文章中会多次出现“(1)、(2)”这样的标号,它的意思是这个地点对应着地图上的“1”、“2”。在攻略中我认为比较重要的东西字体背景均为蓝色。虽然目前只有日版,但是由于本人是个日文盲,所以地名和怪物名字都是对照着PS2上的汉化版来的(这个版本以国际版为基础,用的是英文),所以各位看着可能会有点儿别扭,敬请谅解。

  故事一开始,我们的主角就闪亮登场了。出来之后和前面的小孩儿对话,就可以给自己改名(默认的是tidus)。然后一直向前走,一段极其华丽的CG。随后遇到Auron,遇到了名为sin的怪物,从Azure手里得到武器之后进入第一场战斗。这场战斗只是为了熟悉系统,毫无压力。杀了这些杂兵突围后,进入第一场BOSS战,这里对overdrive系统进行了介绍。敌人的攻击方式单调至极,就会个重力,多用OVERDRIVE和Auron的破力击就可以轻松过关。

  向前走就会遭遇到围攻,攻击右边的机器就会结束战斗。随后就是一段剧情,各位自己看吧,这中间有需要互动的部分,按X键下降到平台就好。醒来之后主角就到了新的场景:海之遗迹。按照小地图指示的方向向前走即可,半路上会发现第二个存档点。这里的岔路有个宝箱(位置1),不要错过。消灭这个怪物后,会看到第一个存档点。

  向前走主角又掉到了水里,这里又会碰到三条小鱼。消灭两条之后,触发剧情,一个长得十分奇葩的水怪闪亮登场(这尼玛是什么物种)。目前我们的主角还不足以与之抗衡,随便打两下之后,我们的主角就再度逃亡,进入一个洞穴之中。这里会出现的三个存档点。进入调查点旁边的门就可以的得到生火器具(位置2)。本场景的第三个门里面会有干花束(位置3),注意在这里上二楼上还有个宝箱(位置4),又是一个大回复剂。得到生火器具和干花束,我们终于可以生火了。

游民星空

  主角一觉醒来,又是一场战斗,新型怪物再度登场,战斗一段时间之后进入会有同伴加入(Rikku),这里系统会提示你使用手榴弹......注意,该角色有偷盗技能,你可以从怪物身上偷到手榴弹......消灭了怪物,本以为已经脱险的主角,却又被这帮人打晕后带走了。

  醒来之后主角已经到了船上,这群家伙看到了Tidus出众的水下能力,想借此探索一下海底遗迹。在船上自由行动时别忘了拿一下Al Bhed语的词典。和rikku对话之后,进入晶球盘系统的教学。随后潜入海底,在去往遗迹的路上会碰到很多小怪,它们战斗力极低但是它们身上能偷到不少手榴弹,这为以后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进入遗迹后会发现一台电脑,调查之后就可以把门打开,向前走后会强制遇到3个鱼(Piranha),之后便启动了动力装置,向回游的时候会遇到BOSS。BOSS共有两种种攻击方式:普通攻击Tentacles,这个耗血量不到100,不必在意。打两下之后会进入下一阶段,此时超出了我们的攻击范围,这里会出现Trigger Command的教学 ,在一开始可用的选项只有Stand by,其效果为回复50点HP。随后BOSS会采用第二种攻击方式,耗血量在160左右,打了几个回合之后Trigger Command里会出现包夹的选项,这样了BOSS无处可逃,反复几轮进攻,战斗结束。

  结束之后,我们的主角与RIKKU进行聊天,得之其故乡在1000年前就已经毁灭了......rikku认为这是sin释放的毒气的作用,RIKKU告诉主角,不要和别人随便说起Zanarkand。随后进入剧情,该死的SIN出现,主角又掉水里晕过去了(我已经不知道这是他第几次晕倒了)。

besaid村:

  醒来之后就是一段剧情,剧情过后就可以只有行动了。在这里先不要急急忙忙的到岸上去,在下图所示的两个位置有两个宝箱。地图左侧的宝箱里放的是两个解毒药,而另一个小空地上的宝箱里则有月光之轮(重要道具,和Tidus的七曜武器有关)。

游民星空

  和Wakka的对话结束后,跟着wakka一路先前,会到达一片水域,在这里也有两个宝箱,位置如下图。这里的敌人种类就一种:鱼,解决起来毫无压力。进入村子之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里共有5个可以进入的帐篷:左上角的帐篷里面有Luzza和Gatta,会对讨伐队的历史做出简单的介绍,同时在柜台右边还有一个Al Bhed词典以及教学晶球 ;左下角的房子是道具商店;右边的那三个房子就是民宅了。在地图的左上角浅蓝色部分有三个宝箱,以后会有不少的隐藏道路都是这样表示的。

  搜刮完毕就可以进入寺院了。在这里会对大召唤师进行介绍:大召唤师。离开寺院之后到Wakka家进行对话,他会问你是否睡一觉,选择是会进入剧情。

  醒来之后出门再度进入寺院,随后进入第一个试炼之间。试炼间其本质就是一个解密游戏,在这里会得到很多独一无二的道具,这些道具与最后的隐藏召唤兽密切相关。

Besaid试炼间攻略:

  先调查房间正面的墙壁(1),右边墙壁的印就会显现出来(2)→ 调查右边墙壁的印,会打开右边的门 → 转弯处调查墙壁可以获得封印晶球(3) → 在前面的门使用封印晶球,门打开(4)→ 在拿去封印晶球,在第一个转弯处有一个台座,放入封印晶球可以打开一扇门(5)→ 向前走到第二个转弯处会发现一个台座(6),调查台座处的墙壁调查台座对面的墙壁即可打开另一扇门,得到破坏晶球(7)→ 拿取破坏晶球到之前打开的门就可以开启隐藏宝箱(Yuna的武器,初期阶段我一直用它)(9)→ 最后装上封印晶球并推动台座到指定位置即可过关(8)。

游民星空

  剧情过后来到村中空地,这是Yuna会召唤出第一个召唤兽,默认的名字为Valefor,当然,你也可以改名。

  和Wakka对话后,再向Yuna接近以触发剧情,之后再与Wakka对话,选择睡觉。

  向上走来到三岔路口,这里有一个图腾,可以选择是否参拜。存档点左边的那条路是来时路,已经不能走了,一路向前吧。这里会遇到之前的那个兽人的攻击,不过并无大碍,胜利之后得知,他叫Kimahri,会使用一些怪物才会用的特技。之后经过一片废墟(你会发现地图上有两个白点,目前我们还去不了那些地方),又会遇到两个强制战斗。第一战是换人系统的教学,按L键就可以换人,在换人之后进行了召唤的教学,召唤出Valefor好好地虐他吧。在这又是一个强制战斗,又是对抗大鸟,不过这回换成了Wakka,先用暗黑击致盲,随后由于它失明,命中力下降,你就又可以尽情的虐杀了。两场强制战斗之后就进入正常的踩地雷模式了。顺着箭头指示的方向,就会到船上。众人登船踏上新的旅途。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系列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0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