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德军总部:新秩序 PC与PS4版本对比分析

2014-05-22 15:38:00 来源:游民速攻组 作者:67948577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原帖:点击进入

  视频中,本人并没有标注哪个画面是什么平台,是因为希望各位看官抛开自己先入为主认为哪个平台比较好的观念,平心而论来看待这两个平台的表现,谜底将在最后揭晓。

  先上一下本人PC配置:

游民星空

  这台电脑的配置虽然算不上顶尖,但也基本上完虐现在任何游戏了吧?游戏特效自然全开!PC版游戏容量为43.5G ,PS4版是52G (其中有4G是更新包)

对比视频:

好尸点评:

  先抛开游戏画面,就游戏体验来讲,PC版从头掉帧到尾,给人感觉非常不流畅,难道是我这样的电脑还满足不了【德军总部:新秩序】的胃口?当然,PC版的游戏版本是没有升级过的版本,貌似是1.0  而PS4版,游戏发售当天就强行让玩家下载4G的更新包,游戏版本为1.01 。另外,PC版还有小小的贴图BUG,如弹壳漂浮在空中,估计可能也是版本问题。

  PC版载入速度很快,PS4版可能只有PC版的一半读取速度。(这99%是跟电脑配置有关系吧)

  好了今天咱们要着重说说画。首先,两者贴图的画质,无论远景还是近景,都非常相似,很难判断孰优孰略。PC版在视频中大家可以明显看到一个巨大的优势,就是动态模糊效果,爆炸场面漂亮的令人窒息,而PS4则是表现平平,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爆炸而已。这个感觉就像是,PC版在爆炸的时候,你就在现场,你走进了这个游戏,亲身感觉到了这场爆炸,而PS4版...... just  隔着屏幕看。

  PC版的画面色彩明显对比度太低,该亮的不亮,该暗的不暗,PS4版对比度就大很多。个人认为PS4版的对比度调校的比PC版好,当然,一般玩家对色彩没有那么敏感,自然这点些许差别可能直接就忽略了。但是PC版,即便我已经将特效开到了头,但依然通过仔细观察能看到边缘的锯齿(我就不说狗牙了,免得大家以为很严重)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我的显卡是N卡的缘故... PS4版,大多数场景,我差点用放大镜来看,也是很少能找到锯齿(竟然这次把锯齿处理的这么好?)

  战斗方面,相同的难度,PC版敌人AI相对高一点,但有时会做出让人哭笑不得的举动。敌人更喜欢躲避,并且会使用场景中的加特林。但有时候有个尸体倒在地上,挡住他的去路,他就会不停地原地“向前冲”。PS4版倒是没有这种举动,只不过他们更喜欢把自己当做靶子,让你来射击,几乎不用场景中的加特林。

  即时演算动画,这个时候貌似也只能看看光影效果了,PS4的对比度我个人感觉看起来更舒服。

  CG动画,完全一样。

  以上就是本人对两个平台的感受概况,视频中,分屏时,上为PC,下为PS4;单屏时,先PC,后PS4 。怎么样?你看出来哪个更胜一筹了吗?如果PC版掉帧不是个例的话,那么,哪怕他的画面比PS4好10倍,然而却不能给玩家一个流畅的游戏体验,我也不会觉得他好。但如果只是我自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那我就实在不明白PS4多出的好几G的内容到底干什么去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德军总部:新秩序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