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孤岛惊魂4 多种结局达成条件及剧情解析

2014-11-20 17:41:40 来源:3DM论坛 作者:JokerQ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由于本作人名拼写充满民族风,就以以下代号表示相关人物,男主,男主他妹,男帮主,女帮主,干爹明,女将军,竞技场老板娘,脏兮兮的小姑娘,毒师邻居,其它任务npc,明哥狗腿子

  以下内容严重剧透,仅代表个人观点与对剧情的理解,欢迎大家继续讨论,承受差,不喜勿喷,谢合作……

  首先最完美的结局当然是十五分钟快速通关那个,假如玩过主线的话就知道主角不会有任何危险,在干爹明的护佑下成为下一任国王,具体原因后面讨论。

  剧情的关键转折点在于对北方湖中小岛上的tarun matara神庙的处置选择上,因为此任务中你所选择的服务对象回最终成为黄金之路的大帮主,在此附上存档,全技能树完成,全物品合成,save3dmgames.zip

  之前的任务选择似乎只是决定接下来任务的完成方式,依照男女帮主的个人口味来解决当前目标,然后你的服务对象会夸赞你几句,被舍弃的那位帮主会声泪俱下的谴责你。

  这里有一个细节,男帮主称呼你为莫汗之子,并多次提到这样几个短语”莫汗高勒所为之奋斗的“”莫汗高勒所建造的“”莫汗高勒的崇高目标“”你父亲所为之奋斗的“”你父亲所建造的“”你父亲的伟大目标“……(向你父亲问好……),男帮主似乎成为了你父亲的代言人;另一方面,女帮主经常提到这样一个词”你母亲的遗愿“(向你母亲问好……)女帮主好像又变成了你母亲的代言人,而且在第一次同女帮主见面并被告知男主为莫汗之子时女帮主十分的不屑一顾并将男主视作累赘的游客。

  先将结局分类好再仔细分析,前面剧情选择的结果都无关紧要,因为对你不会产生直接的影响,除部分成就和相关建筑之后面貌之类的,唯一特殊的是竞技场老板娘的生死问题,选择自己动手就是一枪崩了她,选择告知家人尸骨早就凉透了的真相她会自杀,所以还是无关紧要的选择。另外在追杀女将军的幻境里会看到一些展示男帮主或女帮主不为人知的一面的场景,具体出现谁的似乎是由之前所选择的服务对象来决定的,选择某人立场的次数较多则出现此人的阴暗面场景。

  在关键的tarun matara神庙任务里,如果你选择为女帮主服务,她在下达命令的时候会解释神庙是这里愚昧落后的传统文化的象征,炸掉神庙的同时也象征了当地妇女地位的解放,之后的任务便是攻占神庙安放炸弹然后胜利大逃亡,似乎还顺手把神庙的香火钱和金库洗劫一空,之后得到情报干爹明打算用迫击炮袭击北边地图的据点,任务是赶到敌人据点毁掉迫击炮,然后便接到女帮主的特殊任务(其实没什么特殊的……)——干掉男帮主,解释说男帮主代表了当地落后的传统文化并且不会善罢甘休,此处女帮主还特意强调:I'm very particular with my words.

  找到男帮主发现他在小屋里点了一堆蜡烛还在摇铃铛,招魂一般,然后就是决定杀掉他还是放他走,此处随个人喜好,相关人物不会再次出现,不会对之后的剧情产生影响;如果在神庙任务选择为男帮主服务,他在下达命令前会对女帮主抛弃传统文化的行为恼羞成怒,称其在帮干爹明完成工作,并会将她比喻为另一个干爹明,然后派男主去守护神庙,任务是拆掉两个炸弹并在岛上抵抗敌人的进攻,激战一番后会接到北边地图的据点被敌人迫击炮袭击的通知,要在限定时间内赶回据点并清理现场敌人。

  男帮主会派其他人去摧毁迫击炮,然后便再男帮主那里接到干掉女帮主的任务,此处先要干掉女帮主的保镖,因为都是黄金之路的人所以直接动手会减紫色的经验,建议用诱饵引来野兽借刀杀人,进屋发现女帮主在玩电脑,还坐了一把不伦不类的椅子,之后依然是选择杀与不杀,一样对结局无影响。

  不管是选择男帮主还是女帮主,下一个任务都是进攻皇家据点然后和干爹明对峙,可以选择直接杀了他结束或和他去放骨灰(和彩蛋结局一个地方)然后干爹明会坐直升机彻底离开此地,男主留下帮助重建家园,还会和奇葩的两个毒师邻居聊几句。

  综上所述结局的关键在于神庙问题的处置上,你所服务的对象会成为黄金之路的大帮主而另一位帮主的命运也掌握在你手中,然后便是干爹明的处置,毙了他,还是放他走(他上飞机后再开枪似乎伤不到他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孤岛惊魂4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