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这是我的战争 一周目和平贸易路线攻略

2014-11-29 10:31:46 来源:这是我的战争吧 作者:心之巫师 编辑:Agent 我要投稿

  怎么说呢,这个游戏确实有一定难度,两种路线(和平贸易或者杀出一片天)之间的选择也是考验着不同的技术。和平路线要求的是玩家对资源的分配能力和各种交易中的选择,而暴力路线自然考验的是玩家的操作了。所以从游戏发售到现在也有不少玩家抱怨这个让人痛苦难受的游戏,这种折磨无论是从道德精神层面还是从打不穿游戏虐心层面都有……

  本人技术一般,在这第一次正式通关前玩过两个前期都比较顺利的档,一个是和平,另一个走的是暴力路线。但是两条路都是不小心死了人,出于追求完美(强迫症……)的要求,删档重来了。

  这个游戏有一个很重要的机制就是贸易,合理运用交易是和平路线通关的核心(也有人说两块地加满老鼠笼后每天呆家里也能过关,我试问不买子弹你最后十天岂不是被抢到傻?)。具体贸易心得我也会在楼下一一写出来,希望这个攻略能帮到一些操作跟我一样比较烂却又想要通关的人(或者想要体验一下最后十天富得流油的战时小康的人)。这个攻略我会写得详细一点,尽量将每一个心得都写出来。

  最后,我的个人游戏感悟也会在这里写出来。老实说,这款游戏真的显现出战争对平民的残酷,以及在绝境下对人性的拷问(咱们玩家就甭说什么了,抢了就抢了,死了就SL,但是对战时的真实平民来说,一切选择都关系到他们的生命与良知,崩溃后自杀的事情也是可以理解的)。一句话:这个游戏是良心作!

我的开始阵容:

  开始阵容为女记者、厨师和足球员(跑得快或者跑男),这应该是玩家见得最多的开场组合了,但是不得不说,在我的游戏过程中足球员从头到尾几乎都是当做出门后备队(预防女记者生病受伤什么的)或者守家门的作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外出都是由女记者完成,不得不说她的交易技能确实是和平路线的神技。

  据说女记者与人交易平均多赚一两个材料钱吧,这无疑是很强大的技能。而厨师也很不错,做饭制药消耗少水之类的材料,虽说不多,但聊胜于无。足球员跑得快除了搬东西集中到一处外其余时间都没什么大用,本来是很给力的技能,特别是网上一些牛人用战斗员怒屠军营妓院等大地图后放个足球员在第二天清点,大半晚上将整个图搬到出口,效率非同小可。可惜我的和平路线里能给我搜刮的地图几乎为零,主要物资几乎全来源于贸易和自己造,所以就可惜了这个足球哥了。

一周目和平贸易路线攻略

  好的,现在先从开始说起。 交易的基础就是有本钱,至于最开始的本钱如何来,毫无疑问,来自于各个地图(我走的是不偷不抢路线,所以找的都是公共物品,也就是一只手掌的标志,那个私人物品就是偷了,当然杀人越货卖武器给黑心商人也是暴力路线的交易方法,可惜如果杀了平民或者杀错阵营那就会损失很多交易点了,有多点交易点对后期可持续发展很有好处)。

  我搜刮的地图就这几张:一开始的被炮击的小屋(这个地图没有家具,所以就算拿斧子去也是颗粒无收的),这个地图能拿到最开始需要的各种食物、建造资源,还有罐头,注意,罐头在我看来是超级硬通货,价值仅次于药品,如果算上能吃这个属性,它甚至比药物更加重要,所以留着以备不时之需用是很必要的),第一天我就是派足球员带着撬棍铲子去这里整理物品到门口,然后带着药物、食物和建材回去,建材建议多带材料零件少带木头,因为木头更占空间,在确保第二天白天能有一张床一个炉子两个燃料和一把小刀的基础下全都带零件,虽然第二天可以不吃饭因为两天一顿是没问题的,把炉子变成雨水收集器也是可行的,水资源是越多越好,在出蒸馏酒器之前把所有净化网全部投入变成水也是可以的,然后在等待第三天左右上门的黑心商人换木头)

  第一天晚上是不会被抢的,所以不安排人守夜也无所谓,不过就算安排人守夜也只需要合理分配好白天的睡觉时间也可以全员精力充沛进入晚上,一张床是绝对够两个人睡饱的。

  第二张能无危险搜刮的地图就是贫民窟了,在那里尽量找零件(前期缺,后期科技满了之后零件基本没用,但是出两个老鼠笼需要20个,所以多带点很有必要)和一组电力配件(中期发展农业需要,最好有两组,后期发展科技会极其缺乏,前期能保证食物的基础上多带点是没差的)

  在这张图有个哥们会一直追着你要食物,如果是暴力路线全员伤心的时候可以考虑给他一个罐头解除负面情绪,不过咱们和平路线,这个哥们就……那啥了是吧。我很想做好事,但是前期确实是很穷,又不想去寂静的房间抢老夫妇的东西,虽然无危险,但是良心确实过不去。

  这张图是没有食物的,但是有丰富的建材,对和平速科技打法很有好处。

  第三张无危险搜刮的地图就是超市了(两种情况,遇到落单士兵强暴女孩的情节,请用手中的撬棍或者斧子或者刀子教他做人,只要在第一层第二个隔间就能见到,开门前先看清楚情况,然后开门后足球哥背刺一下再补一刀走你,难度系数1.0,号称整款游戏难度系数最低的刺杀,这也是我整个游戏唯一一次杀人,但是难度系数实在是小,相信操作实在不好的玩家也能比较轻松地通过。解决了士兵就嘿嘿咻咻搬东西了,物资丰富程度难以想象,食物够你撑个三顿饭以上了。这时候足球哥的搬运速度就叼炸了,一晚上搬完整个超市无压力。去的时候记得带撬棍,楼下有东西需要撬。

  第二种情况是遇到三个武装平民,既然大家都是良民,咱们就友好相处吧~可惜咱们去的是足球哥,跑得快不好意思,所以搬掉一半的资源也是没什么压力的。如果遇到这种情况,那就比大兵剧情亏一点食物,但是只要药物能拿到手,那食物自然能到手。药物在交易中的价值几乎是所有商品中的王者,无论是在黑心商人还是在车库父子还是在医院还是在教堂都是恐怖的通货,开出了车库的同学就知道两个药物弄五六十个建材外加各种食物和工具的快感了,就算没有开出车库也不打紧,毕竟还有医院和教堂,去他们那里换食物也是价格不算特别高,所以在食物燃料和水足够下一顿饭,优先拿药物,其次拿食物。药物里优先绷带,然后一瓶的药物,最后是草药弄的那个药物。

  总而言之,去超市也是危险程度几乎为零,带个撬棍防身加开锁就妥妥的了。

  最后一张必然无危险的地图就是教堂了,一开始教堂肯定不会被炸的,所以带个铲子去教堂,在神父脚下的梯子下去,右转看到一个要锯开的地方,不鸟,在铁门面前爬梯子上去,走到教堂右面的公寓进去下地下室绕到左边挖开两堆土,有很多建材,开了车库的同学就没必要来教堂了,毕竟效率没那么高,有时间去多次车库早日速科技到自给自足更加现实,但如果前期超市遇到三个同僚而且也没有开到车库,那来一趟教堂再去两次贫民窟拿建材也是很有必要的,这就是一条前期相对没有那么顺利的路了,但是还是能走下去的。

  下面我要写的就是有机会不危险的地图。什么是有机会不危险?就是如果开出来,里面有可能不危险,也就是说跟超市一样有两种情况,但是不像超市那样完全无压力就算有大兵也是随便玩都过那种。

  第一张是半独立公寓(记得不太清楚了,在地图的左边,如果名称有错希望大家指出),那是一个左右分为两座房屋的地图,从地图左边进入。左边的那座房屋是没人的,带个撬棍进去把冰箱前面的门解决就又能弄点食物撑几天了,而楼下貌似也是有一些药物,记得不太清了。右边那座房屋是有人的,门前有个家伙坐着,还能跟他交易,但是由于他手头也没什么好东西,所以找他交易也是亏到姥姥家了。

  半独立公寓貌似开的第二种情况就是从右边进,然后里面有三个人,都是见人就打,但是身上装备不咋地,身手敏捷擅长潜行的和平玩家可以进去摸一番再走,因为里面的两个女的都是战五渣,遇到了也可以光明正大的撒丫子撤退,然后躲一会再接着进去拿。这种情况考验潜行技术(如果不想杀人,真要大开杀戒,一把小刀足以解决全图)

  第二张图是学校,学校的两种情况:一是叛军占领了那里,进门后可以看到叛军拷问自己内心的剧情,据说可以跟他们交易,但是我每次派记者进去上到二楼都被门口那个坑狗开枪,不知为何(我的记者从未杀过人从未惹过人,希望知道原因的同学指点一下)。我通关的那次就是遇到这种情况,但是为了开地图又不能不去,所以只能在门口站了一下就撤了。

  第二种情况是里面全是难民,这时候带上锯子撬棍进去大肆搜刮吧,除了地图最右下角的俩货的东西不要动,其它地方随便搜,没有人会动你的。

  最后一张图是建筑工地,运气好开到里面没有狙击手的话就大肆搜刮吧,运气不好就只能躲躲藏藏慢慢摸进去了,我打的时候运气不咋地,里面有俩货,只能进去摸了一番就撤了,听说被他们发现过后第二次去他们就会消失,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剩下的什么妓院啊、仓库啊、私人别墅啊、公寓啊、军营啊(技术不好就是找死)、狙击手广场啊(令人蛋碎的广场),统统要么有强敌要么只能偷,我就不再一一赘述了。这些静候高手们的地图分析帖了(话说有没有人真的把狙击手广场搜干净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这是我的战争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