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威力加强版 全战法发动效果一览表及收益分析

2014-12-25 14:18:33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archmagechen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信长之野望14威力加强版》数据研究,全战法发动效果一览表,用数据的方法粗略研究下各战法的效果与性价比。

《信长之野望14》精华文章推荐
战国传图文攻略 战国传触发条件一览 PK版新增战国传攻略 全战国传达成心得
强力武将图文指南 部分名将介绍 PK版新增武将 武将数据TOP100
全政策效果解析 种田流区划数据 可筑城支城一览 城郭资源、设施大全
大地图合战攻略 合战系统解析 战法、特性研究 全合战战法指南
家督相继上杉家战报 关原之战石田家战报 宛如梦幻真田家战报 严岛之战新势力战报

战法效果

  首先不多说,上全战法一览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收益分析

  好了接下来进行数据分析,我们只能处理有数据的,那些特效,比如混乱突击、雨天射击、破坏栅栏,我们也无法将其量化,所以只能忽略不计。

  能做数据量化的只有乱战、守备、乱战混乱、射击混乱、速度、射击、射程几个项目。

  在这里,有乱战混乱和射击混乱能力的战法不多,说以我们认为这两个项目比较珍贵,在计算的时候作×2的处理。(毕竟穿拔+200乱战要2采配,一直太刀加100混乱居然要3采配)

  在战法持续时间上,我们认为1000为基本时间。持续时间2000的,我们在作量化计算时,就×2;同理,持续时间4000的就×4;持续时间300的就×0.3。

  那些妨害敌人的战法,我们同样认为是正收益。比如减速敌人50,表格里是-50。我们在作量化处理时认为是正收益50。

  对那些对自己有害的战法,我们认为是负收益。比如用心,加守备50,减速50。我们在作量化处理的时候认为正收益是0。

  在战法范围效果问题上,我们认为单体的是1。比如,临战,对自身乱战、守备、速度、射击各+10,我们认为其总收益为(10+10+10+10)×2(时间)×1(范围)=80。

  以此类推,前方扇形面积的范围,能够选中的敌军比较少,比如扰乱,我们认为其范围是1;

  前方圆形的面积范围,比如足止、诡计百出等,我们认为其范围是2,因为在合战时能选中2个友军或者敌人是起码的。

  以己方单位为中心的一个大圆面积范围的强化类战法,比如三段击、八咫鸟、等强化技能,因为在合战中起码能选到除了自己的另外2名友军,所以我们认为其范围是3。

  以己方单位为中心的一个大圆面积范围的妨害类战法,比如雷神,因为自己不算一个单位,所以我们认为其范围是2。

  以全屏为单位的战法,就风林火山一个,我们认为其范围是5。(大会战起码有5支部队)

  对于像表里比兴、离间这样的战法由于难于量化计算,所以不作为考察对象。

  通过以上量化计算,我们得出如下战法收益表格:

游民星空

  由于特性类技能是随机发动,在战斗中无法控制,所以这里不作为统计对象。

  下面我们来统计每单位的采配使用何种技能收益最大。

  综合以上数据分析方法,我们进行加权平均处理,得出以下表格,即战法每单位采配所得收益:

游民星空

  我们惊奇的发现,神速居然不比车悬差多少,大家每队都配一个啊!

  有人认为他车悬的时候能圈住5个友军,那你就自己×5吧^_^。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