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龙腾世纪:审判 背景资料图文详解

2014-12-25 18:14:19 来源:3DM论坛 作者:flyfan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龙腾世纪审判虽然是奇幻文学龙与地下城背景的游戏,但是这部作品却有着深厚的背景底蕴,从一代起源到如今的审判,三部作品延续了一个世界观,对于刚从三代开始玩的玩家来说,很多名词会摸不到头脑,再加上很多游戏中隐晦的词句和比喻,如果对这个游戏的世界观和历史背景不是很了解的话,带入感会差很多。所以才有了以下内容。资料和图片来源于我以前的收集和整理,并加入了自己的理解予以完善。可能会有错误,希望同样对这个游戏热爱的玩家予以指正。

塞达斯大陆地理

游民星空

  塞达斯紧邻东面的不灭之洋,西边是提拉珊森林和猎号山脉,南部的可卡瑞荒原之外是覆雪的冻土,而北方则是多纳克草原。

  “塞达斯”这个词出自德凡特语,本来的意思是指帝国境外的土地。由于德凡特古帝国渐渐失去了对属国的控制,越来越多的地方成为了“塞达斯”,最后这个名称就用来指代整个大陆了。

  塞达斯大陆的北部地区由安德菲尔斯、德凡特帝国、安缇梵和利维恩四国分辖,海岸对面还有奎因人掌控的帕-沃伦岛和瑟赫隆岛。塞达斯中部包括了一大片城邦,统称为自由境,此外还有内瓦拉和奥莱伊,而费罗登则位处最南端。

  在南边的覆雪冻土之外是什么地方至今仍是个谜。即使是最无畏的制图师,面对酷寒的低温和贫瘠的土地也会陷入困境。类似地,甚至连安德费尔斯人自己,也并未充分探索过安德费尔斯西方遥远的边疆。我们尚不清楚那片大草原后面究竟是耸立着高山,还是通向一片无名的大海。

  一定还有别的领地、大陆、或是岛屿,也许就在不灭之洋对面,或是帕-沃伦岛的北方,因为侵入塞达斯的库纳利人总该来自于什么地方,但除了这个结论以外,我们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世界”的概念仅仅由我们所知晓的版图组成,可总有一天它会被推翻,而且很可能会超出我们所有人的料想之外。

  ——摘自杰尼提维修士所著《求索知识:一个教会学者的旅程》

  注解:翻译会有不同,德凡特为泰文特(也就是小胡子的故乡),奥莱伊为奥雷(女皇主线宫廷场景)

游民星空

  奥莱伊(Orlais)帝国是骑士之国 文明程度比较高 国力强盛 教会所在地,也是龙腾世纪3审判主线故事所在区域。

  德凡特(Tevinter)曾是最早的军事强国,法师掌权的国家,并且盛行奴隶制,因部分法师痴迷于力量,进入异世界梦境,被诅咒,国力衰退,后被南部蛮族打败 现在只剩半壁江山,还归附了蛮教。

  费罗登(Ferelden)王国 历史上被奥莱伊入侵征服,后来复国 对法师的控制比较宽松。一代龙腾世纪起源的故事区域

  自由境(Freemarch)有很多小邦国组成的商人帝国, 军事上很弱 同样也被被奥莱伊征服过,二代故事发生地点

  安缇梵(Antiva)国 贵族商人把持朝政 依靠外交手段立国 拥有着闻名世界的乌鸦刺客团,致使外敌不敢觊觎

  安德菲尔斯(Anderfels)虽处于边界,但却是整个大陆的政治核心,国家中拥有灰袍守望者,在诸国中拥有很大的发言权

  利维恩(Rivain)奎因人和异民族的占据点,以军队建国,母系社会。国家没有货币概念,按需分配,法师进入会被当做牲口来处理。

  龙腾世纪的背景中,由创世之神创造了世界,和上古旧神(龙族)们居住在梦境灵界的黄金城。

  灵界不与现实大陆互通,但是通过红晶矿石和血魔法却可以进入灵界

  最早的时代为精灵时代,后被信仰上古神的人类德凡特帝国法师所打败,并把精灵作为了奴隶。精灵就成为了二等公民。(游戏中你如果选择精灵为主角,你时刻能感受到这种地位的不平等)

  而德凡特帝国的法师为了获得更为强大的力量,通过血魔法仪式进入了上古之神的梦境世界黄金城,并污染了那里,创世神震怒,放弃并诅咒了进入的人类法师,这些法师就成为了恶魔

  而收到了污染的部分上古龙神则成为了恶龙

  第一次枯潮

  早期除了德凡特古帝国,还有一个矮人种族深居在这片赛达斯大陆的地下,是一个地下王国,有着高度文明的国度,精于工艺建造。他们挖掘并建立了深坑通道,这个通路四通八达,可以达到大陆任何一个角落,但在开采和挖掘中,因为红晶矿石的震动,使得灵界与现世的通道被打开,恶魔黑灵大举入侵,一个高度文明的古代矮人王国从此被灭国,深坑通路也被关闭。

  而和灵界有联系的法师,也会被恶魔污染和蛊惑,从而成为恶魔进入人界的宿主

  人类为了对抗枯潮 专门培育了灰袍守望者,只要你有这战斗才能就可以加入灰袍守望者,不限种族,不限男女,灰袍给人类带来了希望。这些由无数灰袍守望者的精英组成的大军,战胜了恶魔大军的入侵,并取得了胜利!

  枯潮结束后,法师的力量被束缚和控制,成为囚徒,被关在法师之环,并被严密监视,如果发现有异举,有跟恶魔联系的任何举动,都会被诛杀,或被切去同异界的联系能力,成为没有感情 不会做梦的植物人

  德凡特故帝国的衰落和奥莱伊帝国的崛起

  德凡特帝国两极分化很严重,贵族和法师们居住在上层豪华的宫殿,而贫民和奴隶们则居住在下层甚至瘴气重生的下水道,而贵族利用强大的魔法镇压反抗的平民

  这时南方蛮族在一个叫安德瑞斯特的女人带领下 发动军事力量再利用内部的动荡不满, 夺取了德凡特南部大陆,而在此期间,作为奴隶的精灵也跟着响应 在南部达拉斯复国 又称达利斯精灵

  而后安德瑞斯特被丈夫背叛,把她出卖给了德凡特帝国  被帝国处以火刑

  而奥莱斯帝国趁此机会,讨伐德凡特帝国,并集结了军力消灭了三次枯潮,从而做大,而独立复国的精灵也收到奥莱斯帝国军事打击,再而亡国,成为了奥莱斯帝国的二等公民

  奥莱斯帝国先后占领过内瓦拉,自由境和费雷登 但上述地区又相继独立 其中费雷登独立最晚 也和奥莱伊的敌意最深 这里也是一代主角故事的发生地

游民星空

  The Orlesian Empire 奥莱伊帝国

  在瓦尔皇城有许多领主和女爵。

  我这样说就好理解多了。奥莱伊贵族头衔的体系曾就像迷宫一样复杂:比如男爵、男爵夫人、准男爵、男爵后等等一大堆,每一个头衔都有其自身的起源,较之其他头衔也有着细微的差别。奥莱伊的贵族阶级历史久远,也十分擅长竞争。众所周知,不论贵族本人是否情愿,那里所有的贵族都置身于政治游戏之中。这是一场声望与权钱交易的游戏,谣言是进身之阶,而丑闻是主攻手段。可这游戏绝不和缓:奥莱伊人由于政治游戏所流的血比他们在所参加的任何一场战争中流的都多。对这一点,我已向那里几乎所有的贵族绅士确证过了。

  包括头衔在内,所有的东西都因德拉肯皇帝的即位而发生了改变,正是他建立了现在的奥莱伊帝国和教会。在奥莱伊没有人比他更受敬重;在瓦尔皇城里,德拉肯的雕像和安卓斯特的雕像是一样高的。德拉肯确定政治游戏会使奥莱伊走向分裂,因此他废除了自己以外所有人的头衔,只留“领主”和“女爵”。

  我听人带着嘲弄说,这一举措并没有像德拉肯所想的那样结束政治游戏。如今的领主和女爵纳入了非正式头衔来取代正式头衔,例如“高贵的塔萨斯·克雷主席”,或“冠军的叔叔忒墨斯”。要记住这些头衔很令人头痛,更

  不用提舞会那些可怜的门童了,他们必须在每位宾客入场时飞快地喊出其头衔。

  而这些贵族阶级在其他方面也和费罗登的不太一样。奥莱伊人的权力来自上帝所授。那里既不存在论功排位的概念,也没有丝毫起义夺权的意识。如果贵族以外的人想当贵族(或至少博得贵族的青睐),就得要想方设法地成为政治游戏优势方的资助者。

  另外那里还有面具。还有他们的化妆品:我自从在至高堡看到战獒的纹身以来,从没见过那么浓的妆饰。不过那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摘自西山镇男爵忒欧力克著《冰脊山脉之外》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龙腾世纪:审判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