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3 火盾魔法使用技巧详解

2015-01-16 20:36:31 来源:互联网 作者:阿斌 编辑:Agent 我要投稿

  对于火盾,游戏说明书是这么介绍的:火系四级魔法,本身不提供任何防护,但可在受到攻击时反弹对方的伤害。初级是20%;中级是25%;高级是30%。另外高级火精灵本身带有火盾魔法。

  初一看,没什么,但在实战中却经常发现与说明不符的情况。不太正常的几千级不提也罢,我们只说在一般条件下,13个小妖精近战攻击装有火盾的大天使,打了1点,火盾的伤害却有3点之多。这又是百分之多少,说明书能告诉我吗?

火盾反弹的两种不同形式

  还是靠自己吧!首先要分清火盾反弹的两种不同形式,相信大家也注意到了:装有火盾的生物(当然也包括高级火精灵了)在受到对方的近战攻击时。

  如果成功的挺住了攻击没被打倒,火盾会予以反弹,这一种反击与攻击有关,我们可把它叫做“攻击反弹”。

  如果生物在敌人疯狂进攻下不支倒地---死了。火盾也会忠诚的尽到自己的最后一次使命,“砰……”这回与攻击可一点关系也没有了,只能叫做“死亡反弹”。

  本来想三言两语把这两种情况说清楚的,可实际并不是我开始想的那简单,只好再编两个公式了!这还是简化版,最初还写过三个公式呢!---喂喂喂,别晕啊………

公式及说明

  单个生物的攻击反弹计算公式是:Q(1+5%A+J+C+E)(1+S)(1+R)(1-M)(1-T)。

  这个公式中的许多字母与《H3物理伤害全面计算公式》中的大同小异,在以下的说明里就让我偷个懒吧。

  “Q”是火盾反弹的系数。会根据英雄火魔法的等级不同而变化。初级是20%;中级是25%;高级是30%。但高级火精灵本身的火盾不会受此影响。

  “A”和《H3物理伤害全面计算公式》中的意义相同:进攻方的攻击点数大于挨打方防御点数的具体数值.因为火盾是被动型的魔法,所以火盾必然要加在挨打方上,只有攻击方会受到火盾的伤害。和我们平时主动进攻的习惯是相反的。若是装备火盾的一方的防御点数等于或是小于攻击方的攻击点数时,“A”取0。这与同条件下的物理伤害的计算就不一样了——后者还要乘一个(1-2.5%D).。

  “J”还是加大攻击的技能,对于火盾来说,就只有英雄的攻击术了---这儿又是两个需注意的特技英雄。哈哈,幸亏远程射击打了白打,要是连这也会引起火盾的报复的话,我们只好全用地狱城了。

  “C”、“E”、“X”、“Y”、“Z”和原来要注意的一模一样,就让我滑过去吧。

  “S”是加强魔法伤害的技能,即魔力。到目前为止,游戏中有四位英雄在这方面有天赋,其中之一便是把世界搅得天翻地覆的亡灵巫师山德鲁(Sandro)。

  “R”就是可以把火系魔法伤害增加50%的火灵球。除了火盾,末日风暴也是非常需要它的。所以劝大家在随机地图中走路小心点,那些地图制造者都有乱丢东西的坏毛病,别一不小心被这个球球绊倒了。

  “M”、“T”都是可以减弱火盾伤害的因素。“M”这里特指“御火奇术”,最多可削减火盾伤害的50%。“T”说的是石人、铁人、金人、钻石人都会减少魔法的伤害。别说是火盾了,所有的伤害魔法对它们都好比是隔靴搔痒。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就来个反其道而行之,用火盾和其它魔法把自己的铁人、金人全副武装,那对方的脸色肯定不会好看了。

  一下又说了这么多,真是对不起。有的朋友会问了:搞什么搞,从公式形式以及考虑的因素来看,火盾还是按所受的伤害进行反弹啊?哎呀呀,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不是一直在说废话吗?!还是有点区别的。所受的物理伤害会因为许多因素而减弱:土系魔法盾与盔甲术配合就能消减45%,一些战场上的其它因素,比如射击部队动不动就在近战中减半。而这时火盾的伤害是不受影响的,所以不能说火盾就是直接反射所受的伤害,而只能说火盾的“攻击反弹”与攻击方生物的基本伤害有关!

  与攻击反弹相比,死亡反弹要简单许多,单个生物的死亡反弹计算公式是: Q*H(1+S)(1+R)(1-M)(1-T)。

  “H”就是HP,游戏玩多了,一定知道它即为生命值的意思。而“死亡反弹”就是把生物死前的一部分生命值加强或削弱后通过火盾反射给对方。举个例子说,在高级火盾下,生前满血的一条碧龙最后可以把300点伤害送给敌人,而临终前仅剩500点血的碧龙就只有150的能力了。

  上面讲的是单个生物的情况,如果有N个这样的生物,只须单个生物的数值再乘以N,所得的值就与实际值相当接近了。

  高级火精灵的火盾只有初级20%的水平,满血的一个高级火精灵的死亡反弹,一般就是固定值18点。想想其它生物动不动就是中级甚至高级的魔法特技,这个级别是有点低了。可能游戏制造者认为火盾比较霸道,所以最后没有再加强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法门之英雄无敌3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