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暗黑地牢 背景介绍及打法指南

2015-03-06 10:55:03 来源:3DM论坛 作者:lxlei1990634 编辑:Shy夏夏 我要投稿

  《暗黑地牢》本作充满了浓浓的地狱色彩。画风硬朗不凡,颇具美式动漫的风格。爆裂的火花,凶恶的地牢战士,赤红的鲜血,一切都被一把燃烧着希望之光的火把联系起来。游戏采用回合制的方式进行战斗,丰富的人物属性和技能需要玩家更深入的掌控,而且在战斗方面更加考验玩家对人物编排,设定,以及属性方面的了解。  

一、游戏概览

(1)游戏的背景

  玩家作为贵族家族的远方后代,本家挖掘出了一个用处怪物的传送门,毁掉了家族的小镇和周边环境。游戏的目的分为两个部分,重建小镇(升级建筑)、打倒若干BOSS。而达成以上目的的途径就是雇佣冒险者(英雄?)在副本(任务)中探索、杀怪。

(2)再这样的背景下,要做出怎样一款游戏呢?

  再来看《暗》的创新点:火炬与负面状态。这一元素必体现在战斗游戏中,否则无法体现其设定。实际呈现的游戏的大部分时间也是在体现这一元素。

  (PS:作为rougelike游戏,一般意义上有以下特性:随机生成(怪物和地图)、单向且不可挽回、非线性目的达成手段,一般游戏会有比较复杂的系统。)

  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 rougelike 游戏,《暗》是从冒险家导师(?或者雇主)的角度来看待问题的,但又不同于模拟经营游戏。作为一款具备战斗元素的游戏,冒险者的培养就是一块玩法,于是出现了游戏第三个部分:打造英雄。

  于是游戏就变成了从上帝视角观看冒险者探索的过程,同时不断把战利品用来建设小镇、升级英雄,最终打倒BOSS的游戏。

(3)金钱与物品的来源

  金钱分为两部分:打怪、探索与任务奖励。打怪掉钱似乎是天经地义了,我们可以理解为怪物的材料被卖掉了;探索出的稀有物品、金币也同样理解。任务奖励可以理解为完成任务之后增加了小镇的资源、安全、贸易等等途径增加的。(所以游戏的时间进度是以周week为单位的而非天。)

  金钱的花销很多:探险物资、治疗、升级技能和装备、购买挂件。物资一块,每次任务都要准备物资(火炬、食物)和道具,前者用来生存和打状态,后者用来赚钱。根据不同地图选择合适道具,与地图上的藏宝点结合,可以得到大量金币。

二、上手心得

(1)战略层面

  游戏很贴心的把不同地图的解锁时间错开了,给玩家留下了培养英雄、治疗和修养的时间,因此战略层面就是选定一波英雄作为主英雄,用来打BOSS,其他英雄在新开地图锻炼作为替补。

(2)战术层面

  (因为版本不同,所以细微操作方面肯定有不同意见,请谅解。)

  还在探索中,大致有两种吧,正面打法和负面打法。

  正面打法,维持正面状态,战法牧模式。

  负面打发,因为负面状态会经历折磨状态,有一定概率出现不接受治疗的状态,所以很大概率团扑。

(3)辅助

  因为游戏是在是有点慢,所以建议开启加速精灵。务必在进入游戏再开加速。

三、正面打法的研究

(1)任务

  游戏特意安排了多个地图进行游戏,除了每个地图的任务奖励装饰品(用于升级建筑)不同之外,形成阶梯式等级的副本也很重要。这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有新手副本,可以锻炼新人,补充主要英雄的损失,或者作为替补。基本上,打BOSS任务可能会损失1个人,所以最好带上奶妈。

  经过测试,无论是任务中退出或者全灭,副本都还存在,只是全灭的话就得不到中途探索的收获。

  只有完成任务才能得到任务奖励的金币与装饰品,英雄才能得到经验。

(2)建筑

  建筑的解锁会在3、4周内完成,最先升级的是驿站,最少升级到可用英雄4,哪怕全灭都有人可以用。随后升级修道院或酒馆,根据装饰品数量。最后因为工会和铁匠解锁晚,需要装饰品多,排在第三位。

(3)出发前的准备

  1、物资,通用物资,如食物、火柴、铲子按照地图大小准备;

  2、道具:在道路过程中的藏宝点需要好好利用,这里需要用到各种道具。哪些道具并不是用来接触用着的负面状态的,二是用来与藏宝点配合获得大量宝藏的。

  详细内容:点击进入

  例如,原野中药准备绷带、血清、草药,按照干尸化遗骨+绷带、野兽尸体+草药、老树+血清等公式合成,可以得到大宝藏。这样下来,每次探索得到的金币可以达到 6K+,英雄的治疗费用就有了,任务奖励可以用作技能、装备,可以达到循环。

四、英雄配合

  详细内容: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暗黑地牢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