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血源》剧情解析 血源诅咒剧情分析

2015-05-26 11:52:31 来源:A9VG 作者:minehe 我要投稿

第1页:血液-表象的世界

展开

  血源的剧情发生在以血疗而著名的亚南,那么亚南的血疗怎么会造成了大量怪物的出现呢?猎人究竟是为了什么而存在?请看这篇《血源》剧情解析,帮你更好的了解血源的剧情与更深一层的内容。

游民星空

  本篇剧情解读尝试从另一个角度解构,Bloodborne剧情水面下所涌动的暗流。

  解读中不乏本人推测、脑补,勿喷,唯博诸君一笑耳

血液:表象的世界

  表面上看起来,是围绕着“血疗”=>“血疫”=>“兽化”这条主线往下走。

  为了追求力量,血疗开始流行;

  血疗引起人的异变,发生血疫;

  血疫进一步深入导致人的兽化;

  猎人们的诞生,为铲除这些畸变的不洁。

  这个异变程度,随着流程推进,越是往后,从最初的人形逐渐兽化到莫可名状。

  在白羊主教的CG中,伊始她是文静的、人性的静坐呢喃,直到兽化开始的一刻。

  圣职者和白羊主教那撕裂无度的呐喊、异常疯乱的狂抓,兽化已经把人的理性面皮血淋淋撕下,转变为完全丧失理性的魔兽。

  为什么人们会使用血疗?因为追求古神祗的智慧与力量;

  为什么血疗会引起血疫?因为力量超出了人的生理与心理承受;

  为什么血疫会引起兽化?因为与古神祗长时间的梦境联结;

  为什么兽化会彻底丧失理性乃至人性?因为在梦境中受到古神祗的精神控制;

  所有这一切问题的背后,都共同指向了唯一一个本质:古神祗。

  看似一切都是因为血液而起,但实质却是古神祗扔给所有人的“梦境”,Bloodborne则刚好是由古神祗所联结起来的无数个独立而又交错的梦之舞台。

  用心理学的角度,梦是潜意识的深渊。潜意识是本我的、非理性的、本能性的意识层面。

  潜意识又有集体潜意识与个体潜意识之分。

  每一个猎人所拥有的猎人梦境正是个体潜意识的表达,是独特的唯一的。正如遗弃工厂与玩家的猎人梦境何其相似却又存在差异(没有树桩、没有侧门,玩偶位置也不同),这是个体化的潜意识。

  集体潜意识是来自相同文化/基因/宗教的群体长期共生积淀下来的本我共性,正是那些所共同期望的、共同畏惧的、共同行为的。如果说个体潜意识是江河,那么集体潜意识就是汇聚江河的广阔海洋。

  古神祗所操控的应是这深如海渊的集体潜意识,所有人都做着同一个梦,而每个人的梦中都有一个唯一的你(猎人)。

  集体潜意识回答了血疗为什么会导致古神祗侵入的结果,注射沾染古神祗/神子的血液,蕴含在基因中的潜意识基元也同时侵入人的潜意识领域,从而建立与古神祗的潜意识联结。从剧情中得知,血疗的程度越深时间越长,兽化就会越快越剧烈,也侧面应证了古神祗的潜意识可以通过血液侵入。

  梦境,那正是一个最恰当的表象世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血源专区

责任编辑:黎星刻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