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13雷霆归来》狩神和凶斩技能对比

2016-01-28 11:49:42 来源:最终幻想吧 作者:风语月明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最终幻想13》中狩神和凶斩堪称两大神技,那么它们谁更胜一筹?看看下面这位玩家带来的分析,我们用数据说话!

游民星空

  首先,楼主找了一处怪比较弱的地方,那就是悠思男的工业地带,以重装步兵为实验对象,先测凶斩,遇到一只重装步兵,先扔个阻物过去(方便数据测试),然后用暗影猎人的突刺加跳跃直接击倒它。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然后……你懂的,用凶斩干!!当然他那点小脆皮是完全顶不住强大的凶斩高伤啊>:-<然后就出现了下图的伤害37821,应该是标准2倍强斩的伤害,因为楼主后面用狩神也同样打出了这个熟悉的数字…

游民星空

  接着再捉7只小白鼠重装步兵,同样扔阻物击倒再用狩神突,然后有7个不同的伤害数值(狩神果然浮动不要太大)……分别从最小到最大值排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重点来了!!由此计算得出结论:凶斩在击倒后的伤害为强斩2倍,且基本固定不浮动;而狩神在击倒后的伤害(没测击倒前)为强斩1.5到2.4倍,浮动非常大,基本每次都会变…

  当然,这个结论并不是最真实的,但绝对可以反映这两个技能的伤害区别,相信很多人都会纠结到底用密林好还是士兵1好,其实单就技能来说差别不大,因为狩神的伤害在没击倒前一样很低,和凶斩差了一大截,但击倒后二者就差不多了…最大的一个区别是atb的初始,很多人不习惯0atb开局,楼主倒觉得这并不影响什么,你打强力敌人总不能一来就突吧?大部分还是得等击倒或者观察一下…但狩神可以加5个百分点的物攻这一点是不能被忽视的,这到后期影响巨大…不知道你愿不愿意用初始atb换取高一点的物攻,在假设技能差别不大的前提下。

  总结一下两个套装的特点:密林优点:加5个百分点物攻,强斩可以用自己已经合成的高倍率的(可以到5倍以上);缺点:初始atb为0,占用一个技能槽(影傅作用不大,基本没用);中性特点:击倒后的伤害为强斩1.5到2.4倍,浮动很大。

  士兵1优点:初始atb有一半,自带强斩可以留出三个技能槽,加10个百分点的物理魔法耐性;缺点:强斩固定倍率4.3无法合成;中性特点:击倒后伤害固定为强斩2倍。

  补充一点:密林还有一个优点是atb最大值加50!这个非常关键,相信很多人选择密林的原因就是看重了它的atb最大值(超频后可以多刺一下)和5百分点物攻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3:雷霆归来专区

责任编辑:克己律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