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3》人物姓名来源 人物姓名详解

2016-01-30 17:20:25 来源:仙剑吧 作者:harasa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仙剑奇侠传3》中的人物大家都很熟悉,但你们知道原来他们的名字都是中药名吗?现在就跟我们一起去盘点《仙剑奇侠传3》中人物名字对应的中药名吧。

游民星空

【萱草】(紫萱):

  释名:生长在潮湿的地方,一丛一丛的,叶子柔弱而且颜色翠绿,新旧不断相替,所以四季青翠。五月抽茎开花六瓣。花有红黄紫三色,结的果实有三个角,里面有籽,且有梧桐子那样大,黑颜色,有光泽。它也叫忘忧草。

  性味:甘,性凉,无毒。

  功能主治:安五脏,令人欢乐无忧,轻身聪明,肌肤润泽,精力旺盛,不易衰老。

【龙葵】:

  释名:又叫苦葵。龙葵,龙珠,为同一类的两个品种,到处都有。四月生苗,嫩时可食,柔软而润滑。五月以后开小白花,五开五谢,花蕊呈黄色。结的果实浑圆形,大如五味子,果上长有小蒂,数颗同缀。果实味酸,里面有细籽,也像茄子的籽。但果实生青熟黑的是龙葵,生青熟赤的是龙珠,性味相差不多。

  性味:味苦,甘滑,性寒,无毒。

  功能主治:使人肌肤润泽,精力旺盛,不易衰老,治风疾。

【景天】:

  释名:二月长苗,脆茎,微带赤黄色。高一二尺,折断它有汁流出。叶子呈淡绿色,光泽柔厚,形状像长匙头以及胡豆叶但没那么尖。六七月开小白花,结的果实如连翘但要小些,内中有像粟粒一样的黑籽。

  性味:甘,性平,无毒。

  功能主治:大热火疮,疗金属外伤,止血。

【徐长卿】:

  抱歉这个没查到,但我知道徐长卿是个著名的郎中,这种药材是他发现的,所以就……

【重楼】:

  重楼是百合科的植物,又名七叶莲,是清热解毒的好药,也是云南白药的成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3专区

责任编辑:克己律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