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龙造寺家图文战报

2016-01-01 16:54:14 来源:3DM论坛 作者:b_hawk 我要投稿

第1页:序章

展开

序章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少弐家本应由龙造寺隆信来击杀,此刻家仇不能亲手除之,隆信你啥感想?AI你不按照剧本来演你啥意思?

游民星空

  保持围城,即使不能完全包围,也可以限制城内的恢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以下引自维基百科

龙造寺隆信

  继承水江龙造寺氏

  出生于享禄2年阴历2月15日。隆信的曾祖父为龙造寺家兼。幼年时隆信即被送至宝琳寺其大叔父豪覚和尚处养育,但1545年时他的祖父龙造寺家纯与父亲龙造寺周家因有谋反主君少贰氏嫌疑,被少贰氏重臣马场赖周诛杀、隆信被曾祖父家兼带着逃到筑后国投靠蒲池氏。隔年、在蒲池鉴盛的援助下龙造寺家兼得以举兵再兴龙造寺氏。在家兼去世后,龙造寺隆信还俗继承水ヶ江龙造寺氏家督,还俗后取名为“龙造寺胤信”。

  1548年龙造寺本家的共主龙造寺胤荣去世,隆信得以从水ヶ江分系继承龙造寺本家领主的地位,并改名龙造寺隆信。但隆信的即位却有很多原本隶属龙造寺胤荣的家臣怀有不满,对此隆信采取了与当时西国最强大的势力大内义隆结盟,以压制家臣的反对声浪。

  成为战国大名

  然而1551年大内义隆被其家臣陶晴贤谋害,隆信顿时也失去了靠山,他在家臣的反对下逃到了筑后国,再次请求柳川城主蒲池鉴盛的支援。隆信得到了蒲池氏领地内三潴郡一木村(大川市)约三百石的封地,并受到蒲池氏家臣原野惠俊的照顾。两年后,在蒲池军的护卫下,他成功的返回佐贺夺权成功。

  隆信在此之后努力地扩张自己的势力,1559年他消灭了自己原来的主子少贰氏,逼使少贰冬尚在势福寺城自杀。1570年发生于肥前国的今山之战中,他对上了大友宗麟号称六万的大军、隆信仰赖军师锅岛直茂(当时名为锅岛信生)的奇袭战略,成功地击退大友的兵力,龙造寺四天王之一的成松信胜还讨取了大友军总大将大友亲贞。因为这场胜利,让有马氏和大村氏向龙造寺氏称臣屈服。

  1578年大友军于耳川之战中被岛津军所击溃,隆信趁北九州混乱之际,夺取了原属大友氏的领地筑前、筑后、肥后、丰前等国,加上他原来肥前国的领地,九州岛九个国他占有五个、成了九州最大的势力,号称五州太守。

  谋杀蒲池镇涟与筑后诸将的反叛

  筑后国的蒲池镇涟(镇并)是隆信的女婿(因为曾经受过镇涟之父鉴盛的大恩、隆信将其女儿玉鹤姫嫁与镇涟),最初也协助了隆信东征西讨。但隆信成为五州太守之后,为了将领地延伸至九州中央地区,遂产生将筑后占为己有的念头,因此与蒲池镇涟产生嫌隙与对立。1580年隆信遂捏造借口率领约二万的兵力攻击镇涟的本城柳川城,但龙造寺军最终未能攻下这座九州有名的不落之城,在镇涟的伯父与隆信手下田尻鉴种的奔走下双方达成停战和议。次年1581年于锅岛直茂等人的献计之下,隆信以岳父的立场诱骗镇涟至肥前赴宴并将其杀害,仅存于柳川的蒲池氏一族最后也在柳川之战中被杀。因为隆信这般冷酷无情的恩将仇报,龙造寺四天王之一的百武贤兼心志开始动摇,贤兼与黒木家永、蒲池益种(黑木益种)、田尻鉴种等人,皆因此事件开始起而反抗龙造寺的领导,使得隆信经营筑后的主权更加棘手,并埋下日后龙造寺灭亡的远因。

  龙造寺的末日:冲田畷之战

  1584年的冲田畷之战,龙造寺一族号称六万的大军对上了仅有数千的岛津与有马联合军,但他却被岛津猛将岛津家久杀得一败涂地,多名将领包括龙造寺四天王全都阵亡。天正12年阴历3月24日,隆信本身也战死。据说死前的遗言是:“红炉之上一点雪”(意指生命如同火炉上的雪即将消逝)。重臣锅岛直茂将隆信的遗骸抛弃在战场独自逃回佐贺,龙造寺一族也开始步向灭亡一途。

  隆信的长子龙造寺政家能力拙劣,加以体弱多病无法主持政事,龙造寺的实权因此落到锅岛直茂手中,之后由锅岛氏起而代之,继承了佐贺藩的地位。

  龙造寺四天王

  外号“肥前之熊”的隆信被评价是个疑心重而冷酷无情之人。此外关于隆信战死沙场,据说是因为当时隆信是乘轿出征,结果抬轿的家臣们在龙造寺军战败时,把隆信跟轿子一起丢在战场上自顾逃命,才使隆信被岛津军逮获而被格杀。从中不难看出是因为隆信当时已大失人心的后果。

  关于隆信的个性大部份是否定的评语,背叛、忘恩负义、冷酷残忍、卑劣狡猾等都是他个性的写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