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10HD重制版》图文攻略 全流程图文攻略及系统详解

2016-05-17 19:04:38 来源:多玩论坛 作者:飛葉zero 我要投稿

第41页:马卡拉尼亚地区(1)

展开

十,马卡拉尼亚地区

  过了雷平原就到了马卡拉尼亚森林了,在初始场景有3条路,分为左中右3条,现在只能走中路。这里的敌人以水属性攻击为主,所以最好换上水属性防御的防具。在前面左侧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宝箱,里面装着露露的武器。沿中间的路一直走,在尽头处有有2000G的宝箱。来到中场景,在之后的随机杂兵战会出现一个双手有火的敌人,基马利可以在它身上用龙剑技能习得全体水属性攻击必杀,看到记得要学。沿途会有一个装有3个复活药的宝箱,很容易看到,来到场景中间会看到一个手拿竖琴的NPC,和他谈话就能开启捉蝴蝶的小游戏了。

  捉蝴蝶:简单说一下吧,只有在前和中两个场景有蓝蝴蝶。在场景中碰到蓝蝴蝶就会开启捉蝴蝶游戏,然后会有40秒的倒计时,只要在规定时间内连续碰到7个蓝蝴蝶就能得到奖励,如果碰到红蝴蝶就会强制进行杂兵战,这次的杂兵攻击是平时的1.5倍,不过战斗途中倒计时不会算上的。中场景达成会有MP晶球奖励,后场景达成会有单体100MP回复药。下面是两个场景蝴蝶的分布图。

游民星空

  拿到飞空艇后回来这里,奖励会有木星之印记和一个跳跃晶球(非常贵重的晶球),但是游戏时间会变成30秒,并且红蝴蝶会増多不少,这是后话了。沿路来到后场景。在如下图位置有第15本词典,(商人右侧),比较隐蔽记得拿,前面有一个商人,在这里可以买武器和道具。并且在这里先把所有带属性的武器全换下,并装上属性防御防具,因为上去就是BOSS战了。上去后奥龙劈开一条道路,尽头就是一个大水怪。

  BOSS战:这个水怪的HP大约是12000,物防很高,而且不能侦测它的情报。它有一个特点,就是会改变属性。当然是可以侦测到的,用物理攻击它会用当前属性魔法反击,它的属性反击就代表它的当前属性。比如用物理攻击它得到的反击是火属性就代表它现在是火属性,就用露露的中级冰属性魔法攻击会有可观伤害。受到伤害后水怪会马上转换属性,然后再用物理攻击侦测它并用其他相克属性攻击。记得相克关系为火和冰相克,雷和水相克。以此类推。弄明白后,这水怪就像切菜般易打,我打它基本不用回复药。一直用露露的中级相克魔法很容易达成OVER KILL。胜利后会得到LV2晶球和记忆球。之后就可以收集记忆球了。

  剧情后奥龙会习得流星必杀技,出来后沿路上去就到了莫卡拉尼亚冰山右面了,往前走会见到一个旅馆,在旅馆左侧有第16本词典(如下图),右侧与陆行鸟旁的NPC对话选第二项,在之后的飞空艇里他会送你一个跳跃晶球。进旅店有存档球和道具柜台。记得要存档,和买够回复药,因为很快又有BOSS战了。在BOSS战前最好在旅馆门口溜达一下积满人物和召唤兽的必杀槽,之后会有两次BOSS战,第二次是在冰寺院里,难度很高,没实力的话好好练级,不然能力低下的话容易被秒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出来旅店继续向左侧前进会发生一段剧情,跟着之前在幻光河的水上捉尤娜的敌人又来了。这次带来了一个大型机械战车。

  BOSS战:一开始这BOSS会召唤出一个魔法和召唤兽封印的小机器(在空中),我们应优先击破它,最好用瓦卡的12HIT必杀或者奥龙的必杀秒掉这个烦人的家伙。然后就是攻击战车了。这战车的弱点是雷属性,战前先用加速或给对方延迟魔法,再用露露的雷属性中级魔法攻击他,琉克也可以调和雷攻击必杀也会对BOSS造成很大伤害,记得雷召唤的必杀要留在最后使用。这BOSS的攻击力也不容忽视,要记得随时回复。当BOSS的HP在8000以下时用雷召唤兽必杀技KO会达成OVER KILL。

  胜利后敌人丢下摩托车仓皇而逃。接下来我们就能使用摩托车前进了,但是车数量不够只能一车搭着一人了,提达要搭谁就要看他和谁的好感度好了,当然搭谁都一样只是在行驶路途中会有不一样的对话罢了。

  骑车来到莫卡拉尼亚寺院。在门口有一个宝箱,进去后在门下台阶的NPC会送你400G。门边的老人会送你一个琉克的防具。之后在这个大厅逛一遍会找到不少宝箱,拿完后进入门下的存档球存档。(一定要存档,因为后面会有很强的BOSS战。)存档后去右边房间进行一段剧情,剧情后向正中间的楼梯上去试炼之间。来到试炼之间看到西摩亚发生剧情,这时西摩亚的本性才正真暴露(我去,原来你是个大反派),之后尤娜拿到冰召唤兽出来,一段剧情后就和西摩亚决一死战。

游民星空

  BOSS战:打西摩亚总共分为3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西摩亚6000HP和两个守卫各2000HP。西摩亚和守卫们一开场就使用防御魔法,而且两个守卫会回复HP,因此我们要一次攻击KO西摩亚身旁的两个人,最好用召唤兽的必杀一次搞掂3人。虽然我们可以通过盗取守卫的回复药防止他们回复HP,但是他们的防御魔法也不能忽视,用召唤秒杀最好。

  第二阶段,西摩亚召唤出暗黑召唤兽灵魂(18000HP),这个就比较难打了,它的黑暗攻击会有即死效果(召唤兽免疫),实力差的话建议还是用召唤兽来和它PK(到此为止尤娜一共有4个召唤兽,包括新得到的冰召唤),每次攻击它都会累积必杀槽,大约5次必杀槽满就会发动即死攻击,因此在累积满前把所有的召唤兽使用必杀技攻击,大约需要3个必杀技能就可以KO它。实力好的话我推荐一个更好的打法,如果尤娜这个时候也学会中级魔法就好打很多,让尤娜,露露,奥龙三人上场,灵魂的速度很慢,因此推荐全员加速,奥龙主打物理攻击,尤娜和露露主打中级魔法攻击。灵魂的施痛只能秒掉单体,如果我方中招了就马上复活,这样打起来的话速度明显比用召唤兽好,当然前提是有一定的实力,不然的话打起来连给它饶养都不够格。

  第三阶段,西摩亚本人(6000HP)。他会连续魔法,应该速战速决,有召唤兽先用召唤兽上场打,没有就另计了,首先提达用广加速把所有人的速度提上去,露露或者尤娜给全员加上魔法防御效果,然后用大招跟他拼把,这场战斗难度比较高,如果人物等级低的话一切心得都是空谈,如果实在打不过,就读取前存档好好升升晶球盘吧。

  胜利后会得到黑魔法晶球。而冰召唤兽也能改名了。

  打死西摩亚后,他的人会把他抬走。剧情后就能进入试炼之间了。

  试炼之间流程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0:HD重制版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