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2》人物、单位及武器资料大百科 质量效应2百科全书

2017-03-16 18:26:49 来源:质量效应吧 作者:VoidRay 我要投稿

第11页:次要条目-人类与星系联盟

展开

2.2.1 人类与星系联盟

2.2.1.1 初次接触战争

  人类与外星种族的首次接触是在2157年。那时,星联允许勘测舰队激活任何新发现的质量中继器,这一行为被议会成员看作是危险而轻率的举动。当一支突锐巡逻队发现人类舰队试图激活一个中继器时,他们进行了攻击。只有一艘人类舰船幸存,撤回了“山西”殖民地。

  突锐人紧随其后,迅速击溃了当地驻军。“山西”被占领,这是人类星球首次,也是迄今唯一一次被外星种族占领。突锐人以为他们击败的少数几艘舰船就是人类防御力量的主力,所以当卡斯特涅·德雷舍上将率领第二舰队发动猛烈反击时,他们毫无防备,被驱逐出了“山西”。

  突锐人开始大规模动员准备全面开战,这引起了银河社会的关注。议会迅速介入,强令双方停火。人类很幸运,初次接触战通过外交途径得到了解决。

2.2.1.2 加加林空间站(“起跳点”)

  加加林空间站是人类建造的最大的深空空间站,是一个拥有直径500米的居住区的“波瑙球”结构建筑。它建于冥王星轨道外,距太阳约80天文单位(120亿公里)。将人员与物资运送到此地的费用让大部分赞助者破产。

  加加林站位于太阳驻点的边缘内侧——在该点处太阳风不再吹散星际物质。建造该站是为了验证一系列超光速引擎原理,理论上这只能发生在星际空间中。空间站被昵称为“起跳点”,因为它是人类迈向银河的起点站。该站建成不久之后,就在火星上发现了普洛仙遗迹,使空间站的存在失去了意义。

  经过十年惨淡经营后,加加林站在2159年以建造成本的零头卖给了星系联盟。星联将它重新改作研究和训练中心用来研究最近发现的异能现象。

  2169年,异能适应与训练计划结束,加加林站成为一座研究设施。它位置偏远,与外联网隔离,是风险研究的绝佳场所,尤其是AI研究。人类第一个稳定运行的AI是星联打造的“艾丽莎”,于2172年在加加林站实现了智能化。

  现在,加加林空间站的常住人口约9000人。曾有计划提出将其移动到冥王星和卡戎中继器间的引力中心让它作为太阳系与大角星系的中转站,但是将其安全移动到位所需要的巨额费用使该计划被无限期推迟。

2.2.1.3 唯地党

  唯地党是一个在初次接触战后组建的星联政党。它的政治理念基于“地球必须自立以对抗外来影响”这一基本原则。这包括一系列法规。唯地党近期的活动包括反对一项要求在高校开设外星语言课程的法律,提议增加外星进口商品的关税,以及发动群众运动将初次接触战发生的日期设为公共纪念日。

  虽然发起者的良好本意是担心地球本土文化被外星风潮淹没,但是唯地党的政见也吸引了不少沙文主义者和仇外者。

2.2.1.4 地球

  这个人类的家园和首府正进入另一个黄金时期。十多个殖民地和上百个工业基地的资源与财富源源不断地汇集到地球,为工业、金融、艺术注入了无穷的活力。生态建筑让大城市变得郁郁葱葱,远程办公使得土地能被更有效地利用。

  各地依然有国界之分,不过所有国家都团结在星系联盟的大旗之下。虽然所有人都能活得更长更好,但是贫富差距依然日渐加大。发达国家已经消除了大部分遗传疾病和污染,而落后地区仍然停留在20世纪的科技水平,到处是乌烟瘴气、拥挤不堪的贫民窟。

  在过去200年间海平面上升了两米,而21世纪后期造成的环境破坏使灾害性气候频频发生。不过在最近几十年里,科技的发展已经使这些问题得到了极大改善。

2.2.1.5 基因工程

  在22世纪,人类基因组的改造成为家常便饭。基因工程的技术发展已经可以让富人自定义胎儿以长成更强壮、更聪明、更漂亮的成年人。在政策更宽松的地区,订制生物和“智能化”动物是财产还是知性生命仍然没有明确的定论。

  携带特殊生物在不同星球间旅行使人们担心地球的生物多样性会由于外星物种的引入而丢失。2161年星联理事会通过了萨德汉—沃尔考特基因遗传法案。它对争议性的基因工程做出了严格限制,但是允许政府用于有益用途。

  检查与治疗:大多数政府为未来父母提供免费的遗传疾病检查和矫正性治疗。这几乎消除了从囊性纤维病变到近视的所有病症。检查与治疗进行得越早,疗效越好。虽然在实验室人工受精的卵子上进行最好,但是治疗也可以在孕期胎儿与新生儿上进行,视个人信仰而定。

  强化:增强人类自然能力是合法的,但是增加新能力违法。改善体力、反应、智力或外表是允许的,但是加条尾巴或增加消化纤维素的能力是不允许的。有些基因强化会免费提供给星联部队官兵,但是平民必须付费才能享受。在成年人身上进行的操作可能需要数年才能见效。

  改造:将互相兼容的非人类基因与人类基因进行人工混杂是非法的。订制生物大多是合法的(主要用于行星改造和医疗用途),但是智能生物要受严格规范,而知性生物在星联和神堡理事会中都是非法的。

2.2.1.6 大事记

  2069年——萨克里顿环形山上的“阿姆斯特朗”前哨站成为人类在月球上的第一个居留地。它在7月24日——首次登陆月球100周年纪念日时正式落成。

  2103年——位于厄俄斯裂谷的洛威尔城成为人类在火星上的第一个居留地。

  2137年——艾德菲-阿什兰能源公司展示了从土星大气中提取氦3燃料的技术。

  2142年——加加林空间站(“起跳点”)在冥王星轨道外开工建造。

  2148年——勘探者在火星的普罗米修平原发现了普洛仙遗迹。

  2149年——破译的普洛仙数据让人类找到了卡戎质量中继器。星系联盟成立以协调太阳系外星球的勘测与殖民。

  2151年——新加坡国际太空港的货运事故使下风地区暴露在沙尘状零素中。星联开始建造大角空间站。

  2152年——在零素污染后新加坡约30%的新生儿患有癌症。星联开始向人类第一个太阳系外殖民地——得墨忒耳行星。

  2154年——薛帕德中校出生。

  2155年——星系联盟将大角空间站的竣工部分用作其总部。

  2156年——新加坡的部分儿童发展出了微弱的超感能力。

  2157年——突锐遭遇人类探险队,初次接触战爆发。人类的“山西”殖民地被占领,后被解放。

  2158年——人类发现异能者的潜力。国际间展开合作调查受零素辐射的影响。约10%的受影响儿童表现出异能。

  2160年——星联理事会建立。

  2165年——人类在神堡建立使馆。

  2170年——巴塔瑞奴隶贩子袭击星联殖民地闵多尔。

  2176年——斯基利安闪击战——海盗与奴隶贩袭击人类在“斯基利安边缘”的首府依利仙。

  2177年——沙魔虫摧毁了星联殖民地阿库兹。

  2178年——作为斯基利安闪击战的报复,一支星联舰队在托芬的卫星上清剿了一支奴隶贩军队。

  2183年——叛变“幽灵”萨伦·阿特留斯带领槩斯部队袭击了神堡,引发了一场令数千人丧命的战斗。几星期后,诺曼底号飞船被伏击并摧毁。薛帕德指挥官被认定死亡。

  2185年——现今。

2.2.1.7 星系联盟:N7

  星联兵种代码系统标明了所有军人的职业。兵种码包括一个字母和一个数字。士兵的兵种码代表军职,不是军衔。字母代表兵种,数字代表经验等级,由服役记录,技术评级和推荐决定。代码包括全部26个字母,数字从1到7。字母N代表特种部队官兵。

2.2.1.8 星系联盟:军事思想

  星联军队倍受银河社会关注。在最初与突锐接触时,他们毫无经验。在攻占“山西”后突锐低估了对手的实力,而人类以独特的技术和战术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

  人类为理解和适应现代太空战而做出的努力使保守的理事会种族感到吃惊。几千年来他们都一成不变地使用成熟的技术和战术。理事会将星联称为“沉睡的巨人”。志愿入伍的士兵人数不到人类总数的3%,这比其他任何种族的比例都要低。

  星联士兵不像突锐人那样专业,也不像阿莎丽人那样技艺精湛。他们的力量来自于火力支援、灵活性和速度。他们弥补人数劣势的方式是尖端技术支持(VI、浮游机兵、火炮、电子战)以及对机动性和个人主动性的重视。

  他们的作战思想不像突锐和克洛根那样承受并分散强大攻势。他们绕开敌方要塞深入其后方,切断补给线并摧毁指挥部和后勤部队,让敌军“枯死在藤上”。

  在防御作战时,人类军队是一支快速反应部队,信奉孙子的格言:“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卫戍部队更多起侦察作用而非作战,尽量避免交战并使用浮游机兵侦测入侵者。

  人类殖民地的薄弱守备使其很容易被外星军队攻占,星联媒体为此批评军方。但是驻守在中枢节点如大角空间站的强大舰队距其作战半径内的殖民地只有几小时至几天的路程。在攻击发生时,他们会倾巢而出。

2.2.1.9 星系联盟:军事术语

  上陆——当船员离开飞船时,他们就“上陆”了。虽然这一般指登陆行星,但是也可以指登上空间站。

  起锚——当飞船断开与空间站或地面港口的连接装置时,它就“起锚”了。

  aye,aye——“遵命”,接受命令时的适当表达方式。接受攻击指令时正确的回答是“遵命,长官”。当被问到“作为陆战队士兵是否自豪”时正确的回答是“是,长官”。

  ASAP——读音“a-sap”,是“尽快”的缩略语。

  暂缓——停止,暂停。

  舰桥——太空船上的导航中心,控制飞船的航向。

  舰长审问——由飞船指挥官进行的非司法性规训程序。

  CIC——战斗情报中心,太空船的指挥中心。情报中心布满了传感器显示屏,用以在混乱的战局中理出头绪。

  损管(DC)——损害控制。对飞船损害的控制与修理。

  ECM——电子对抗措施,用以避开敌方传感器,包括被动性信号覆盖与主动性干扰。

  EVA——舱外活动。穿戴加压服在飞船、车辆或空间站外度过的时间。

  侧翼——侧翼是军队阵型的两侧。

  FNG——新兵蛋子。对缺乏经验的人员的蔑称。

  地表——行星表面。

  舵手——操纵太空船的船员。

  光达(Ladar)——激光探测与测距仪。一种向物体投射激光以判断其方位和距离的主动传感器。光达有很高的分辨率,获得的数据可重建为图像。

  登陆小组——为公事而派出的太空船船员。

  静航——旧时潜艇部队术语,在诺曼底号上表示隐身系统开启。

  sitrep——状况报告的缩写,指对当前作战态势的分析。

  太空人——大部分时间在太空度过的人。

  XO——大副,星联战舰上的副指挥官。大副负责行政和人事管理。

  2.2.1.10 星系联盟:军衔

  星联的军衔体系是沿用上百年的原体系的修改版。军人分为普通士兵,经验丰富的士官和特别培训的军官。

  舰队官兵和地面部队(陆战队)间的差别很小。地面部队是舰队的特殊分支,就像战斗机中队一样。没有舰队,任何陆军都是无力的。出于荣誉感,陆战队保留了一些传统的军衔名称,比如陆战队用列兵和下士的称法代替等级兵。

  星联的军衔由低到高为:

  士兵:

  三等兵/二等列兵(Serviceman 3rd Class / Private 2nd Class)

  二等兵/一等列兵(Serviceman 2nd Class / Private 1st Class)

  一等兵/下士(Serviceman 1st Class / Corporal)

  士官:

  后勤军士(Service Chief)

  枪炮军士(Gunnery Chief)

  野战军士(Operations Chief)

  军官:

  少尉(2nd Lieutenant)

  中尉(1st Lieutenant)

  上尉(Staff Lieutenant)

  少校(Lieutenant Commander)

  中校(Staff Commander)

  上校(Captain / Major)

  少将(Rear Admiral / General)

  上将(Admiral)

  五星上将(Fleet Admiral)

2.2.1.11 星系联盟:地质勘测

  随着人类领地的扩张和总体生活水平的提升,对工业资源的需求一直在增长。许多行星、卫星和小行星都蕴藏大量资源,但是许多星系都没被测绘过,更别提完全勘测了。无人探测器是解决方案之一,但是它们常常由于空间灾害、不可预知情况或被拾荒者偷窃而丢失。

  最近几年,AGeS,即星联地质部,开始提供赏金给个人或团队到边境进行探矿工作。这些勘测数据是公开的,可以提供给未来的联合开发项目。考虑到旅行花费和在危险行星作业的风险,这种工作很难有丰厚的利润。

  轻金属——原子质量较轻的金属常用于制造太空船和车辆。

  重金属——原子质量较重的金属用来制造设备零件。铂族元素尤其有用。

  稀土——这类元素最广泛的用途是放射性和磁性材料。

  气体——所有已知智能种族都需要多种气体维持生存。有些被广泛用作燃料。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2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