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2》人物、单位及武器资料大百科 质量效应2百科全书

2017-03-16 18:26:49 来源:质量效应吧 作者:VoidRay 我要投稿

第2页:主要条目-外星人:非理事会种族

展开

2.1.2 外星人:非理事会种族

2.1.2.1 克洛根

  克洛根人是在恶劣而严酷的环境中进化的。在火药武器发明前,“被猛兽吞噬”仍旧是克洛根人的主要死因,而之后的主要死因变为“枪杀”。

  当赛拉睿人发现克洛根是,他们还是凶残野蛮的种族,在自己制造的和冬天中挣扎求生,赛拉睿人提升了他们的文化层次,教导他们建立和使用现代技术,这样他们可以在雷克耐战争中充当士兵。

  在摆脱了母星严苛环境的限制后,快速繁衍的克洛根人经历了史无前例的人口爆炸,他们开始向邻近的星球殖民,不管这些星球有没有居民。克洛根叛乱持续了将近一个世纪,直到突锐人投放了由赛拉睿人研制的基因噬菌体,才最终摧毁了克洛根人的所有抵抗。

  基因噬菌体使新生儿的存活率降至千分之一,现在的克洛根是一个正在缓慢衰亡的种族,因此不难理解克洛根人对所有种族都怀恨在心,尤其是突锐人。

2.1.2.2 哈纳

  哈纳是一个以极端礼貌而著称的神堡种族。他们的措辞极其严谨,并且会因为不当的语言而生气。想与其他种族沟通的哈纳都要接受特别培训以抑制他们对不当语言的敏感性。

  每个哈纳都有两个名字。表名在公开场合使用,里名只在亲属与密友之间使用。哈纳在与以表名互称的对象交谈时从不用第一人称指代自己,这种做法被认为是自负的表现,所以他们称自己为“在下”,货非人称代词“它”。

  他们的母星是卡耶,由于表面90%的区域被海洋覆盖并且围绕一颗年轻的白色恒星公转,所以长久地被一层厚云覆盖。由于母星上存在普洛仙遗迹,许多哈纳人都膜拜他们,而哈纳神话中也经常提到一个高等种族向他们传授语言从而开化了他们。

2.1.2.3 奎利

  从三百年前被桀斯赶出自己的星系后,大部分奎利人现在都分居住在移民舰队上,这是一个由五万艘飞船组成的舰队,包括了从客运穿梭机到机动空间站的各种大小型飞船。

  作为1700万奎利人的家园,舰队的资源自然非常紧张。因此,每个奎利人在适龄时都要进行一个称为“云游”的成年人仪式。他们将离开舰队,只有在找到能带给同胞有价值的东西后才能返回。

  其他种族一般都蔑视奎利人,因为他们创造了桀斯,而且其舰队进入一个星系后会带来很多麻烦。这导致了关于奎利人的种种猜测和谣传,其中之一是认为包裹在外衣和呼吸面罩下的奎利人其实是半机械生物,是有机体和人工部件的混合体。

2.1.2.4 巴塔瑞人

  在22世纪60年代早期,星联开始向“斯基利安边缘”中的星球大规模殖民,已经在该地区发展了几十年的巴塔瑞人对此表示强烈不满。2171年,巴塔瑞人申请议会将“边缘”划为“巴塔瑞领地”,但是议会拒绝了,并宣布人类可以再该地区未开发的星球上殖民。

  作为抗议,巴塔瑞人关闭了设立在议会的使馆并中断了与议会的外交关系,成为了叛变势力。他们在“边缘”中发起了一场代理战争,将武器和资金提供给犯罪组织,唆使他们攻击人类殖民地。

  双方的敌意在2176年的斯基利安闪击战中达到顶峰,这是一场由巴塔瑞人资助的海盗和奴隶贩子对人类首府依利仙发动的攻击。2187年,星联调集大军报复性地袭击了托芬的卫星,长久以来这里都被巴塔瑞人资助的犯罪分子用作前进的基地。经此一战,巴塔瑞人退回到他们自己的星系中,如今在神堡世界中已经很难见到他们了。

2.1.2.5 执政官

  “执政官”是一种悬浮坦克,就像一个大螃蟹和章鱼的合成体,它是神秘原始且全副武装的杀人机器。

  “执政官”内部附带着包裹了数个人类的附加系统。装备了从眼部发射的粒子束武器,它们能够释放颇具破坏性的近程能量攻击,同时将护盾重新充能。在其死后的数小时内,“执政官”尸体的有机组件会瓦解成一种变性的脓,而其机械部分将变成灰烬。根据对其中一个死亡仅数分钟的标本进行检验,得出一个结论:可能是其体内纳米机器人瓦解了“执政管”的有机和机械部分,然后自爆。

  如果正确的话,这就可以解释三次有记录的“执政官”死亡时明显释放(或发射)毒气云的现象,造成近距离的人窒息和瘫痪,甚至即时死亡。在一个边远设施中,17名士兵在接触“执政官”时吸入了其排放出来的气体而死。任何靠近死掉的“执政官”的人员都必须注意用呼吸器保护自己。

2.1.2.6 收割者

  收割者是银河系中几个种族共有的神话,曾被描绘成蚕食整个星际的太空怪物。考古学家和神话学家都曾尝试寻找这个神话的起源但都收效甚微,除了发现不同原始文化宗教都有描述一个吞噬一切的恶魔。

2.1.2.7 收割者“教化”

  收割者的“教化”是腐化有机体思想的阴险手段,靠使用电磁场、次声或超声噪音以及其他潜意识方法,改变肉体或心理状态而对其“重编程”。收割者对边缘系统的结果控制使得受害者极易接受它的暗示。

  正在经受“教化”的有机体可能会抱怨头痛和耳中的嗡嗡声或呤呤声。随着时间的继续,他们会有种“被注视”的感觉和产生有“可怕的存在”的幻觉。最终,收割者获得了使用受害者的身体来放大其信号的能力。表现为脑子里有“异形”的声音。

  “教化”能创造完美的潜伏特工。一个收割者的“建议”能操纵受害者背叛朋友,信任敌人,或者对此收割者迷信般地敬畏。收割者可以暗中推翻一个胜任的政治或军事领袖,导致的混乱可以推翻国家。

  操纵的长期物理影响是无法维持的。高层精神机能衰退,最终使受害者沦落为只会叽叽喳喳的动物。快速的“教化”是可能的,但效果将在数天或数周内消退。缓慢、耐心的“教化”将允许奴役持续数月或数年。

2.1.2.8 收集者

  神秘的收集者种族居住在界神星系的欧米伽4号质量中继器的另一边,银河系社区中很少有人见过其真面目。事实上,收集者是与人类体型大小类似的两足机器人,且类似于巨大的有翼昆虫。他们是银河系中的一股恐怖力量,是杀害成千上万人的凶手。

  收集者可在自身周围产生永久的停滞场,制造恶梦般的红移能量场。在战斗中,他们会使用强力的异能和几乎无穷无尽的力量尽可能的坚守位置。已证实有几种两足类收集者,包括爪牙、防御者、狂热者、刺客和炮手。

  收集者互相合作,用停滞力量把许多城市整个儿俘获。根据权威性的官方解释说,被俘获的受害者被“收割”来用作科学实验和生物神经目标重设。

2.1.2.9 桀斯

  桀斯是由于网络化AI控制的人形种族。奎利人在300年前创造了它们作为劳工与战斗工具。当桀斯表现出自我进化的迹象时,奎利人视图消灭他们。在由此引发的战争中桀斯获胜。这一事件导致整个银河社会通过立法对人工智能采取严格的控制。

  桀斯拥有独特的分布式智能。单一个体只拥有基本的动物本能,但随着它们数量的增加和间距的缩短,个体表现出的智力水平也逐步提高。在组成群体后,它们能像其他有机种族一样思考、分析态势、运用战术。

  桀斯的领地位于英仙座旋臂的尾端,混乱的界神星系之外。“英仙座之幕”,一个由浑浊气体和尘埃构成的暗星云,坐落于其领地与界神星系之间。

2.1.2.10 沃勒

  沃勒人是拥有独立领事馆的神堡种族,但是他们同事也是突锐的附属种族。几百年前,他们自愿加入突锐帝国,事实上是以自己的商业才能换取突锐的军事保护。

  他们的母星伊鲁恩远在其恒星的生命带之外,但是该行星拥有高压温室大气环境,能保留足够的热量支持氨基生命形式。因此,沃勒人在与其他种族打交道时必须穿戴压力服和呼吸器,因为普通氮氧气体对他们来说是有毒的,而在大部分种族都能适应的低压大气中,他们的身体会胀开。

  沃勒人的文化属于氏族文化,依靠交易土地甚至活人来获取地位。这种易物文化使他们偏爱金融工作。沃勒人是《金融共同法》的发起者,并一直在监控与平衡神堡世界的经济。

2.1.2.11 沃查

  虽然沃查人与哺乳爬行类动物相类似,但它们与陆生动物完全不同。它们虽然形体上像人,但具有未分化的细胞层组织,就像地球上的花虫类蠕虫。受损的沃查人细胞会进化成特殊结构,以缓和伤势或压力。这种变化方式包括受伤后皮肤变厚、肺部适应几乎无法呼吸的大气、在高重力环境下产生更强的心肌骨骼肌肉。除了颅部容量和大脑体积不会改变之外,沃查人几乎全身都可以进化。

  沃查人经常自相残杀,导致它们的青少年为了生存而变得更强壮、更智慧和更具适应力。其结果是,沃查人视“冲突”和“身心痛苦”为正常的交流方式。很少沃查人会学习专业知识,部分原因是它们的平均寿命不会超过20岁。因为沃查人几乎可以任何东西为食、在任何大气环境下呼吸,因此它们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生存,但种族歧视原因,导致它们无法融入视它们为害虫的主流社会。除了在一些克洛根的雇佣兵帮派中,它们几乎没有什么工作机会。

2.1.2.12 艾柯

  艾柯人是来自高重力星球德库纳的神堡种族,他们是身形庞大的生物,用四只健壮的腿站立以增加稳定性。艾柯人移动缓慢,这是在那种摔跤都能致命的环境下进化的结果,这也使得他们的性情变得小心而保守。

  艾柯人的语言沉闷而单调。对于他们来说,气味、微小动作和听不见的次声所传达的意义都有微妙差别,就像人类的微笑那样变幻莫测。由于他们复杂的表达方式会导致与其他种族间的误解,所以艾柯人经常用更明显的方式来表明他们是嘲讽、开心还是生气。

  德库纳的高重力阻碍了山脉的形成,大部分地区都是凭证开阔的平原,史前艾柯人以小家族的形式在这里游居。现代艾柯人依然喜欢开阔的环境,在进行长途星际旅行时会产生不安与不适。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2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